是誰非法剝奪了我們的勞動權和生存權

---重慶市彭水縣糧食局失業職工的申訴

發表:2009-01-14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 訴 人:彭水縣糧食局失業職工

申訴事項:

強烈要求重慶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否定彭水縣糧食局誘騙縣政府縣法院對部分下屬企業(非事實法人企業)實施非法破產、強制職工買斷「工齡」的錯誤行為,並予糾正。同時要求對買斷「工齡」 職工依法參加市糧食體制改革,以期獲得公平、公正、公開,合理的對待。

申訴事實和理由:

彭水縣糧食局作為中國糧食體系中最基本的組成部分,伴隨著中國經濟體制改革三十年,也經歷了它艱難而痛苦的改革歷程。在這個過程中,中國糧食體制;以中央政府縱向直接管理到分省分片管理,最後分解到縣級政府管理。由此,縣級糧食局從一個經濟單位的管理者,轉變成了一個政企合一的管理者,它不但是縣級政府的一個行政管理部門對糧食市場進行監管;同時,它仍作為國有最小糧食企業的行政主管繼續著它對下屬各「企業」人、財、物和經營活動的計畫、組織、指揮和監督,這就是中國糧食體制三十年改革的基本過程和現狀。

1999年底彭水縣糧食局在未對自身進行政企分開改革,又未對下屬各單位進行公司化改造的情況下,對下屬植物油廠、糧食加工廠、飼料廠等部分單位進行強制「破產」和「買斷職工工齡」的作法,無疑是非理、非法和不公正的。從邏輯和道理上講:對一個根本就沒有明確產權,沒有資產管理權,處分權和人事權的單位進行「破產」,「產」在何處;而「買斷工齡」,對有關係的就調入系統其它單位不被買斷,「理」在何處。再從法律的角度講:中國經濟體制改革三十年,從中央到地市沒有任何一部法律和政策批准過對這樣的單位進行「破產」和「買斷」反倒是嚴禁這樣的作法,因為這樣做只會造成國有資產流失和被貪腐,損害職工利益,破壞社會和諧。再從公正、公平原則上講:公正、公平是社會一切行為的基礎,不管是法,還是道義都必須堅守的原則。而彭水縣糧食局確在其系統裡用不同的政策去對待相同的職工,嚴重違反公正、公平的原則,製造社會矛盾。

同時,彭水縣糧食局在「破產」、「買斷」過程中採取欺上蒙下的手段。對待上級不是真實反映自身單位實際情況,而是誇大暫時困難,放任貪腐「幹部」矇騙上級;至使大量國有資產被盜貪,被流失。如植物油廠和糧食加工廠的「破產」就是非常典型的事件,兩廠「破產」造成國家數百上千萬的資產被流失和盜貪,職工利益受到嚴重侵害。對待職工,更是不擇手段,誘騙、脅迫,無所不用。職工任何合理合法要求都被粗暴拒絕。如:職工要求清算補發單位拖欠的工資(從1993夏昌元非法擔任植物油廠廠長至1999年糧食局強制買斷止,二十多位植物油廠正式職工未在單位領到一分錢的工資和福利等等);糧食局在要求職工簽字時,更是誘騙加脅迫。他們給職工講: 「這是國家政策,整個糧食局企業都要被破產、買斷,如果他們(指糸統內其它單位、職工)不進行破產買斷你們回來就是;不簽也得簽,不簽你們一點錢也拿不到的,同樣要解除你們與單位的關係。」等等的不恥行為。職工被迫簽字買斷工齡。

多年來我們很多職工數十次分別找糧食局要求糧食局兌現自己的承諾,收回被強制「買斷」 工齡的職工,解決職工因「買斷」造成的種種問題,糧食局不但未積極解決,反而敷衍推諉。由此大家決定集體申訴並強烈要求如下:

一。彭水縣縣政府、縣糧食局應無條件糾正對彭水縣植物油廠、糧食加工廠、飼料廠等單位職工被強制「買斷」工齡的錯誤行為。

二。彭水縣縣政府、縣糧食局無條件讓上述企業及全體職工參加重慶市糧食體制改革,以期獲得公平、公正、公開,合情,合理,合法的待遇。
              

特此申訴                                 
申訴人:重慶市彭水縣糧食局失業職工
二○○九 年 元  月 十四  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