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神秘的讖言:東南有天子氣

作者:世外老人 發表:2009-01-14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

統一六國之後,秦始不但把六國的金銀、財寶、美女收羅到大秦的皇宮裡面,還想辦法徵召當時六國的一些方士、術士,如燕國盧生,齊國徐福等。到秦國國都咸陽,為始皇帝效力。這些方士、術士有人說自己有特異功能,能為皇帝陛下預測吉凶;有人說自個兒能幫始皇帝,練長生不老藥;還有人說自己到過神仙住的地方,能為始皇帝請來神仙。

一時間,大秦王朝除了收穫許多真金白銀類的寶貝,還收穫了許多"活寶"。秦始皇這人特迷信,他對這些活寶貝,比較任信,如徐福說他能到海上為秦始皇找長生不老藥,但需要數千童男童女作為送給海上神仙的祭品。秦始皇毫不猶豫地給了徐福三千童男童女。燕國術士盧生,說在北方的在海裡,看到過神仙。秦始皇也給了盧生幾艘大船,讓他到北方的大海裡,與神仙會晤。

徐福沒有能回來,有人說是他找不到不老藥,所以騙了秦始皇三千童男童女,跑到大海裡某個海島上稱王去了。後來有許多學者、科學家們考證,這個海島就是日本。而徐福就是日本的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可惜有許多日本人不承認自已是秦國時一術士的後裔。日本人一直認為自已是天照大神的子孫,他們是想做神仙的後裔。當然在選擇是以神仙名義騙人的騙子、還真正的神仙做祖先的問題,我們的許多人的答案會和日本人一樣。

只是真實的歷史既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也不是任人想像的美女。當然更不可能是太多人希望的神仙。

徐福去那兒了?徐福是不是去了日本?是不是變成日本人的第一任天皇神武天皇?

一切皆有可能,包括可能的不可能,不可能的可能。當然最後的結果,由考古學家們的證據說了算。

盧生卻回來了,他有沒有看到神仙,只有他自個兒知道。但據歷史記載,他帶了據說是神仙帶給秦始皇的一句話:亡秦者,胡也。因為這句話,秦始皇下決心修長城。這句話後來也成為一神秘的讖言。一定程度上講,如果沒有這句讖言,也就沒有秦長城。"亡秦者胡也",最後用一種極為奇怪的方式,應了讖。

在這句讖言之外,秦始皇稱帝之後,還有方士給他說了另一句讖言,也就是本文所想描述的讖:東南有天子氣。

 秦始皇稱帝之後,他有幾個比統一六國更偉大的夢想。如,他想讓秦王朝,一世然後二世,二世然後三世,"世世相傳,萬世不竭。"他的這個想法,是在找不到長生不老藥情況下的,無可奈何想法。

當時,在歷史的橫向的座標上,秦始皇已經統一了六國,他做了當時所有中國人皇帝。但,他特想找到不老藥之後,在時空的縱向座標上,做後世所有中國人的皇帝。

尋找不老藥失敗之後,他才開始想:如果自己不能長生,肥水不流外人田,所有後世中國的國家最高領導人的位置,得讓他秦始皇的子孫們來干!

可有方士告訴秦始皇,中國的東南有天子氣!秦始皇的子孫可全是在咸陽,東南會有天子氣?

這可是沒得了的大事。這句讖言與"亡秦者,胡也"的讖言一樣,讓秦始皇心憂心忡忡。

對於"氣"這個東西,中國人太熟悉了.如我們的中醫理論說,人體五臟六腑運行是靠氣;經絡學說裡有氣功一說;另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有什麼財氣,運氣等等。但你真想找一個人說說,氣是什麼東西?可能沒有一個人能說得清。

清代的一個著名的思想家魏源也相信"氣說"。他認為:"三代以上的人才,出於教化;三代以內之人才,乘乎氣運"。

術士對秦始皇所說的"天子氣",我們許多中國人都聽說過,但天子氣是個什麼東東?

誰都說不清!

秦始皇卻認了真。統一中國後,他開始巡遊天下。他巡遊天下有兩個目的:1.是找神仙,以求長生不不老;2.破壞東南之天子氣。
從秦始皇數次出巡的路線圖上,可以看出,他的出巡遊,基本上向東巡,向南巡。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巡遊,伺機彈壓東南的天子氣.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三十六年,始皇出巡的車隊,浩浩蕩蕩從咸陽出發。隨行有左丞相李斯、中車府令趙高、少公於胡亥等人。次年二月,至雲夢澤,在九嶷山下,祀"虞舜之靈。然後浮江順流而下,到達攜李後,(今浙江嘉興)始皇深惡此地有王勢,(看上去像是有"天子氣",用現代述語,僅疑似有天子氣,)所以下令從各地徵調來十萬囚,在這裡一起拉屎拉尿,以污穢其土,並把這裡的地名改為為"囚拳"。

到達丹陽後,(原名雲陽)始皇聽隨從說,此地也有天子氣。他便下令鑿斷山岡,破山形岡勢,使原本很便捷的天然直道,變得迂迴曲折,而且改雲陽為曲阿!

到(江蘇)丹徒(秦始皇世原名朱方)後,隨從說此地有王氣,秦始皇驅令囚徒三千人鑿斷山隴,改為丹徒。

始皇帝的車架抵達金陵。金陵,在楚國時,就是江南重鎮,據史料記載,在戰國時期,楚威王時,就有人說這兒有王氣或天子氣,所以楚威王埋金以厭之,故名金陵邑。

秦始皇來時,這金陵的王氣可能還是直冒,所以秦始一眼就看出來的。而且隨行的望氣者還稱:五百年後,金陵有天子氣。

這還了得,這世上只天子只有秦始皇一人。秦始皇決不允許五百年後,金陵能出天子!

於是,始皇把在朱方的老法子拿出來,令把圓錐形的山,鑿方了;把原本連綿的山脈,斷開一個缺口、一個缺口,像文革時,給人剃陰陽頭一樣,秦始皇給金陵所有冒王氣的山,都給剃了陰陽頭;在山岡斷處,又開了一條溝讀,即我們現在所說的秦淮河與長江相連。目的是給金陵的山山水水泄泄氣,不過這氣是全天下最值錢的天子氣!

秦始皇對金陵的山水作了手腳之後,還不肯罷休,他把金陵極貴重名也給改了。不允許叫金陵,只能叫秣陵。的專家考證,"秣"是草料的意思,秦始皇是向天下人說,金陵不配叫金陵,只配給老人家,作放馬飼料的場所,所以叫秣陵.這秣陵一叫,就叫了好幾百年時間,到孫權時,才改名建業.

在把東南許多地方的天子氣都折騰一通後,秦始皇於公元210年,始皇37年,死在南巡的路上。

東南經秦始皇麼一折騰,其它地方,還有多少天子氣,不得而知,但金陵的天子氣,像是屬免子的。如果說金陵沒有天子氣,金陵在歷史屢次作了一些王國的國都,號稱六朝故都。中國歷史上,吳,東晉、劉、宋、梁、陳,之後還作過南唐,南宋,明,太平天國,還有民國,都建都金陵.

可幾乎所有建都金陵的王朝,要麼是做不長,要麼是做不大。唐朝詩人劉禹錫曾在《西塞山懷古》一詩中說,

王濬樓船下益州,
金陵王氣黯然收。
千尋鐵鎖沉江底,
一片降幡出石頭。

劉禹錫只是說了三國時期吳國"一片降幡出石頭"的事兒,其它建都金陵的王朝,都碰到過"一片降幡出石頭"的事件。金陵王氣是不是真的黯然收了。和秦始皇有沒有關係?也只有天曉得!

在秦始皇到金陵之後,他身邊有善望氣者說:五百年後,金陵有天子氣。

還有說法是:五百年後,金陵為天子都。這話記載於《晉書,元帝紀》中。

公元222年,吳王孫權稱帝時,他認自已就是應了這句讖言:五百年後,金陵有天子氣。所以宣布即皇帝位。當然不是句話讖言,促使孫權做成了皇帝,按《建康實錄》裡的說法,是這句讖言促使孫權做皇帝決心。讖言,在孫權稱帝的時,起了臨門一腳的作用。

但吳王孫權稱帝時,為公元222年。秦始皇手下善望氣的術士說說讖言的時間,大約在始皇三十六年,公元前211年。前後430年時間。時間上不足500年。
 而且孫權創建的吳國,佔據中國東南一偶,國土面積不足中國三分之一;到他孫子投降時,人口才兩百餘萬,不足當時中國人口四分之一.所以孫權創建的吳國,不足以代表中國。

有人認為,秦始皇時術氣所說的"五百年後,金陵有天子氣",不是應在孫權的吳國,而是應在公元317年司馬睿所創建的東晉王朝。

其時中國的歷史進入了較為混亂的南北朝時期,北方為匈奴、鮮卑、羌等各族,統稱胡人。大多的漢族成員,到了南方,所以公元317年由司馬睿創建的東晉王朝,建都金陵,此時的金陵才夠資格稱國都。而從公元前210年,到公元後317年,520餘年時,與讖言裡的五百年後,可以應驗。

從中國的歷史發展過程中看,金陵的天子氣,是免子的尾巴-長不了。但東南的天子氣卻相當旺盛。

東南對於中國許多人來說,不是一個地理名字,而是一政治名字,它是以秦王朝的國都咸陽為座標,在咸陽的東南方向。這片地域較為遼闊,如江蘇,安徽,浙江省,福建等南方許多省分,都屬中國之東南。

在這一地區,中國歷史上百分之八十的開國皇帝,出身於這一類地區。如取秦而代之的漢高祖劉邦,出生於江蘇沛縣,魏武帝曹操出身於安徽安徽亳州,朱元章也是出身於安徽鳳陽。

這些東南的真命天子們,一個個地從東南冒出來。是秦始皇始料不及的。而且中國的東南角天子氣,還是相當旺,還會有源源不斷的天子氣,從中國的東南源源不斷地冒出來。如果真有一個什麼天意,願讓天子,或能做天子的人,從那兒冒出來,這些"天子"們只要上不違天意,下能得民心,我們凡人願意樂見。


来源:紅袖添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