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之戰六十年回眸

發表:2009-01-14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在1949年10月25日至27日的金門登陸作戰,距今已整整六十年,在這次戰鬥中,中共的解放軍共損失9000多人,其中三千多人被俘,這是解放戰爭中損失最大的一次戰鬥,在這次戰鬥中負有重大指揮責任的高級指揮員沒有受到任何處分,但那些被俘遣返回大陸的指戰員卻惡運纏身,直到三十年之後才得伸張。

主要負責指揮的是三野(司令員陳毅)十兵團司令葉飛,28軍副軍長肖鋒,當時的金門國民黨守軍約二萬人,中共的解放軍十兵團約十萬人,可謂大兵壓境,但跨海登陸最缺少的是船隻,因為船隻不夠,只能分批運送,可恨的是,這第一批接近島子的時候被守軍發現,槍炮大作,船工們魂飛魄散,等一批部隊登陸之後,本來船工應當返回大陸,接運第二批第三批部隊,然而那些"請"來船工扔下船撒丫子就跑,好不容易搜來的船扔在金門島,並被國民黨部隊用飛機炸毀,船毀事小,後續部隊沒法增援,這九千人全軍覆滅!

第一批部隊上去之後次日,大陸派一個師級幹部上前線指揮,等好不容易找到一條船後,這船在靠岸的時候不是減速,而是突然加大馬力衝向沙灘,擱淺,這部隊領導很顯然知道這是船工故意,拿出槍質問,這船工說:你打死我也沒用,反正這船是開不動了。所以這師級幹部也沒有能夠到達金門(幸虧沒去)。

在這次戰鬥中負有重大指揮責任的葉飛,肖鋒曾向軍委請求處分,陳毅司令員說,現在不是處分什麼人的問題,而是要接受教訓。

1950年5月至12月,臺灣方面分批釋放被俘人員共915人,回大陸後,這些人被開除軍藉的有914人,開除黨藉98 %,還有一些幹部被判刑,,文革中他們大部分受批,農民也不例外,他們說;苦戰三天,受苦三十年!

助攻團教導員陳之文被俘後堅貞不屈,在集中營組織鬥爭,回大陸後被定為叛徒,1983年通過複查恢復黨藉,三十年的冤屈得以伸張,但當他聽到消息後,因為過分激動,心臟病突發,猝死!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