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四之夜,請點亮一支蠟燭

致全球華人

作者:一群中國人 發表:2009-01-16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中國人致全球華人:

今年,二零零九年的六月四日,是震驚中外的北京天安門民主運動整整二十週年。

二十年前,無數憂國憂民的中國青年學生,為了國家的民主富強,發出了反專制反貪腐開放黨禁報禁的強烈呼聲,卻遭到了執政當局的無情鎮壓。多少青年的熱血,又一次灑在了他們所摯愛的土地上。

二十年來,中國確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經濟得到了長足發展,人民生活有了明顯改善,但執政當局曾經許諾的政治體制改革幾乎停滯,六四當年的強烈要求不僅沒有兌現,反而貪腐愈演愈烈,貧富更加懸殊,資源枯竭環境污染......二十年了,儘管當局淡化了那場運動的性質,但冤案沒有得到平反,正義沒有得到伸張。

公正地說,中國今天的經濟成就,老百姓有所得益,離不開那場民主運動;許多海外華人的居留發展,享受自由民主安康,更與六·四息息相關。飲水思源,我們不能愧對已經離開人世二十週年的死者。我們秉著良心籲請全球華人,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在今年的六·四之夜,請點亮一支蠟燭:

為那些在天安門民主運動中倒下的年輕無辜的生命,為那些失去兒女至今未獲公道的天安門母親們,為六十年來為中國的民主富強奮不顧身前仆後繼的無數英烈,也為在專制體制下非正常死亡的幾千萬不安的靈魂,為他們,今年的六·四之夜,請點亮一支蠟燭。

如果當晚你不能去公眾組織的祭奠場合點亮蠟燭,那麼,在你的家裡,在你的工作場地,在旅行途中,在六·四當晚的任何地方,請點亮一支蠟燭。

如果上面提到的,對你還是不夠方便,那麼,請在你的心裏點亮一支蠟燭。

我們相信,無數支同時點燃的蠟燭必將照亮今夜,也照亮明天的中國。

請以各種方式複製 請以各種方式傳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