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名師劇場取經 感悟神韻美服之道(圖)

作者:文萱 發表:2009-01-16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文萱綜合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正在加拿大東部的大城市巡演,所到之處無不給觀眾帶來驚喜和震撼,對於許多觀眾來說,從美不勝收的演出中回答「晚會中什麼最美」這個貌似簡單的問題反倒成了難題了,回答總是一樣的:「什麼都是最好的!」。在眾多令人驚嘆叫絕的神韻之美中,當然少不了服裝。時裝界的專業人士被神韻演出中的色彩搭配,服裝的多姿多採、飄逸瀟灑、美妙動人所震驚。他們表示,神韻演出精美絕倫的服裝為現在的時裝界帶來全新、夢寐以求的新概念。


時裝設計師廖建明偕同友人再度觀賞神韻演出

加拿大頂尖的時裝設計師廖建明(Dan Liu,Tatsuaki),在加拿大與香港各擁有一家知名服裝設計公司,是設計指導兼執行長(Creative Director & CEO),曾獲多倫多和東京多項時裝設計師大獎。廖建明在1月8日看過神韻紐約藝術團2009年的嶄新節目之後,1月13日晚間攜同友人再度來到多倫多約翰·百賽特劇院,他說:「我今天再來看一次,是為了看清楚他們(神韻藝術團)的服裝設計。」

全世界的設計師都應該學習

廖建明在第二次看過神韻演出之後表示:「中國傳統舞蹈的服裝,非常漂亮,它能把女性的線條完全帶出來。她們跳得很快,一個接一個的舞蹈,我都來不及看清楚,有時都不知道是看舞蹈好,還是看服裝好。今天來看第二次,就可以集中精神看服裝。」

廖建明說,她們的舞姿那麼美,看起來很輕盈,同時也很女性,他想學習如何通過服裝使女性更女性化,使男性更顯男性的魅力。「我發現這些舞蹈服裝能使女性的線條表露無遺,我正在學習如何使我的女裝系列更有女性味。」

廖建明認為,這麼好的演出,很值得介紹給朋友,所以今天帶了一個朋友來看演出。「我曾經講過,人們看到現在跳舞的服裝很漂亮,其實它們都是從古代的服裝演變過來的。你看到中國古代的服裝,現在看到還是這麼漂亮。」

「神韻的服裝帶出的女性韻味,五千年前的中國人可以有這麼好的設計,我希望能學到這些歷史。她們的服裝看起來很簡單,一條裙、緊身衣、帶子、外套,就已經能 表現女性的線條美。這樣的設計,我覺得不只是我,全世界的設計師都應該學習怎樣可以以最簡單的設計,帶出一個人最好的一面。」


專業時裝設計師楊蓮

楊蓮(Lynn Yang)是多倫多某院校教授,專業時裝設計師,擁有自己的專業工作室。談起服裝,她當然是行家裡手。看完神韻演出後,楊蓮激動地說:這是「非常非常專業的演出,是世界級的演出。幸虧我來看演出了,否則,我一定會後悔的。」她說,她會鼓勵每個人都來觀看演出,自己親身來看那些舞蹈,去體驗、感受她。「只看廣告並不能真正引起你的關注,直到你真正地坐在劇場裡,自己聽到和看到這一切,才能真正感覺到她有多美麗。」

表現手法太驚人了

楊蓮認為,晚會中絢麗的服裝,伴以優美的舞蹈,當觀眾看到後,就能引發無限的遐想。楊蓮說,舞蹈《雲羅仙韻》特別引起她的注意,這個舞蹈中純真似花的彞族少女們身著五彩羅裙、彷彿天上仙子在人間飄舞。楊蓮解釋說,這個舞蹈就是因為大量的使用色彩,然後帶出更多的顏色。當舞蹈演員開始跳舞的時候,她們的服裝舞動起來讓人浮想連翩。「這是不言自明的,你會看到綻放的鮮花。我相信,一些觀眾並不說漢語,但他們馬上可以體會到舞蹈想要表達給觀眾的信息。」

另一個舞蹈《婆羅花開》展現的是一種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佛經記載說,當優曇婆羅花若再次開放,正是轉輪聖王下世度人之時,而近幾年來世界各地紛紛驚現出優曇婆羅花。對於這個舞蹈,楊蓮表示,一開始她只是注意到那些珠片縫製在服裝上的細節,但實際上他們在使用顏色創造一個幻想的對象,「表現的手法太驚人了。」

明年要組團來觀摩神韻

楊蓮認為,演出所展現的是中國傳統的悠久文化,把許多世紀以前的文明帶入到現代社會中來,這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融合。「你可以看到非常傳統的東西,但她也展現出了現代時尚的一面。」楊蓮甚至想要建造一條生產線,把這些美麗的服裝生產出來。「實際上,這比現在的時尚更具有特色。即使是在西方社會,也會有很多人喜歡。」

楊蓮最後說:「明年我想藉此機會安排一個團隊前來觀看演出,看看神韻的設計師是如何找到這樣美麗的顏色,並把他們設計成美麗的衣服,用舞蹈的形式創造出一種幻想供觀眾欣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