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膚保養重點(圖)

作者:黎碧霞 發表:2009-01-17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氣候較乾燥,皮膚容易產生脫皮、紅痒、乾裂等情形,如何在冬天仍然擁有水水嫩嫩的肌膚,可是注重肌膚保養的女性一大課題。

近年來醫學美容產品儀器推陳出新,但無法解決所有的肌膚問題,因為每個人膚質不同,狀況各異,能夠按照膚質狀況量身打造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才是最佳選擇。除此之外,仍需配合一些良好的保養習慣,才能讓肌膚安然過冬:

良好的保養習慣

1.保濕:冬天肌膚容易乾燥不適,美容課題首重保濕,而且要24小時不間斷保濕。保養品除了選用含玻尿酸、維他命B5等親水性保濕成分的保濕凝膠之外,再加上含有與皮脂膜或細胞間脂質類似成分的乳狀或霜狀保養品更好。

2.持續防晒:冬季堅持美白防晒,才能維護夏天辛苦獲得的美白成果。冬天離子層的濃度較夏天稀,紫外線被離子層吸收的量較夏天少,因此皮膚更容易晒黑,雀斑也容易增加,角質和表皮增厚,使肌膚更粗硬,防晒工作越顯重要。防晒品應選擇能同時防護紫外線A波和B波的全寬頻防晒用品,防晒係數15以上。長時間曝晒或流汗厲害時,1∼2小時左右就要補擦1次。過度暴露於陽光底下,可能導致皮膚過早老化和皮膚癌。

3.洗臉:超過45℃度的水溫會對肌膚產生強烈去油去脂作用,皮膚的天然保護層皮脂膜也會被洗掉,還會使肌膚鬆弛,因此不要用熱水洗臉。洗臉時選用低皂鹼、弱酸性的洗臉產品,能保護皮膚的天然保護膜,且幫助抑菌。乾性肌膚者每天用1次洗面奶洗臉即可,混合性肌膚約1∼2次,油性肌膚2次,但不要超過3次。每天要補充肌膚所需的水分和油分,每隔兩三天使用保濕性較高的面膜敷臉一次。

4.少用含酒精的化妝品:酒精容易揮發皮膚的水分和油分,建議少用含酒精成分的爽膚水或收斂劑,宜改用含水性的爽膚水。避免使用劣質化妝品,因其質地不純或含鉛多,會毒害皮膚。還有一些化妝品含某些易引起過敏的香料,使人使用後過敏,甚至增加色素,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尤其冬季皮脂少,傷害更甚。

5.避免暴露於極端寒冷的天氣中:低溫可導致皮膚病變或凍傷,特別是手部、頭部、頸部等裸露部位極易凍傷,平時應注意這些部位的防寒保溫,可用戴耳套、圍圍巾、戴手套、穿棉鞋等方法來保暖。如果手、腳的皮膚顏色改變,並伴隨疼痛或潰瘍,應立即求診。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