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能再對驢子磕頭!

作者:天水 發表:2009-01-1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央視新聞聯播中,絮絮叨叨地報導了外交部協調幾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到泰國接回幾千名受困的中國民眾的消息。  

自然,報導的結尾,少不了幾十年一貫的經典總結:"感謝黨和政府......"  

這實在太怪異了!   

西班牙、荷蘭、法國和印度等國都包機接回了本國國民,這些國家的媒體,非但沒有一絲感謝的聲音,而且還在那裡"吹毛求疵":接遲了啊、還有幾個公民沒有聯絡到啊、某官員的發言不恰當,要下臺啊......  

但是中國永遠有如此鮮明的"特色",為什麼呢?  

一位"友邦人士"曾經給鄙人來過一封信,大意是,他們國家的人民是這樣理解政府和官員的:政府和官員就是驢子,人民納稅供養他們,讓他們為人民推磨、駝糧、拉大車。在他們的媒體上,永遠只有質疑政府和批評官員的聲音,絕對不會有感恩戴德的言詞,如同驢的主人,就應該對驢子吆喝、訓斥、揮鞭子,豈可跪地對驢子磕頭燒香呢?要知道,是主人蓋棚圈、買飼料養活了驢子啊!  

有趣的是,中國官員自我標榜的身份和外國"驢子"差不多,譬如他們說自己是"公僕"啊,應該做人民的"老黃牛"啊,等同與"洋驢子"的身份定位。  

然而,中國人民養這群驢子,虧得厲害!



一虧:"驢子"數量太多--家裡就一架車,卻養了一群驢子,田裡收穫的麥子不夠驢吃的。



中國"驢子"多到什麼程度呢?  

1950年中國的官民比是1:600,2007年的官民比是1:26,50多年,多了27倍!  

中國每百萬美元的GDP供養39個公務員,日本每百萬美元的GDP供養1.38個公務員,以此標準,中國"驢子"比日本多27倍!  

非但官民比獨步天下,"官""員"比更是舉世無雙。  

日本首都東京,人口1300萬,GDP1.1萬億美元,但是東京只有"市領導"7人--1名市長,4名副市長,1名議長,1名副議長;  

世界經濟首都美國紐約,人口1800萬,GDP2.6萬億美元,但是只有"市領導"6人--1名市長,3名副市長,一名議長,一名副議長。  

而中國鐵嶺市,人口300萬,GDP46億美元,人口是東京的1/5、紐約的1/6,GDP是東京的千分之四、紐約的千分之1.8,但是"市領導"卻有41名,是東京和紐約的6倍--市委書記1名,副書記1名,常委11名,市政府市長1名、副市長9名、市長助理3名,人大 主任1名,副主任7名,政協主席1名,副主席8名。就是這個市政府還有20名處級副秘書長,平均每個市長配備了兩個秘書長!  

中國新鄉市,人口565萬,GDP100億美元,人口不到東京的一半、紐約的1/3,GDP是東京的千分之9、紐約的千分之4,但是市領導卻是43名,同樣比東京和紐約的市領導多6倍--市委書記1名,副書記1名,常委11名,市政府市長1名、副市長8名、市長助理4名,人大主任1名,副主任8名,政協主席1名,副主席9名。這個市政府還有16名處級的副秘書長!  

湖南小小的平江縣,副縣長多達十名;鄭州市市政執法局,居然有29位"局領導"......  

事實表明,中國人民正在經歷著一場規模空前的"官災"浩劫--比"蝗災"難扑滅,比雪災面積廣,比震災持續長,比所有的自然災害加在一起的危害和損失嚴重得多!



二虧:"驢子"太嬌貴--驢主人住茅棚,驢子住別墅,主人還得給驢子鞠躬作揖唱讚歌!



巍峨的辦公樓、豪華的公車隊、曲逕通幽處一排排冷傲的別墅、豐乳肥臀的一群群"二奶""小秘"、酒池肉林般奢靡的狂吃海喝......這些景象,構成了21世紀前後中國統治階級生活的群像;  

嚎哭在醫院裡無錢醫治而斷藥等死的老人、遊蕩在大街上無錢入學的孩子、徘徊在勞務市場朝不保夕的失業工人、絕望在"售樓處"居無定所的下層百姓、目光呆滯的打工群體、衣衫襤褸的街頭乞丐......這些景象, 構成了21世紀前後中國被統治階級生存的群像。  

30年高增長了,當今中國最廣大的人民越發困厄不堪的原因是什麼呢?如蜂似蟻滋生出的"驢子"太多、太貪婪、太無拘無束、太膽大包天,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別以為43位"市領導"和29位"局領導"只是一個個尊榮的牌位而已,這些"領導"的背後包含著一堆堆老百姓實實在在付出的金山銀海:專車、秘書、豪宅、"工作"宴請、"交流視察"、出國"學習"、"意思意思"等等等等!  

2007年,光出國考察、公車、吃喝三項,"驢子"們就揮霍了9000億人民幣,是2007年國家支付衛生事業經費1800億人民幣的5倍!是2007年中央財政教育支出1100億人民幣的8倍!  

中國的"驢子"實在太貴了:這個不到全國人口4%的群體,消耗了全民財政收入的30%!而這種"飼養"成本,德國是財政收入的2.7%,埃及是3.1%,印度是6.3%,加拿大是7.1%,俄羅斯是7.6%。需知。這些國家既沒有鋪天蓋地地"三個代表",也沒有聲嘶力竭的"執政為民",但是這些國家的民眾購買到的優質行政服務竟是如此的便宜。  

張宏良先生慨然長嘆:中國的資改精英們三十年來建立起來的"官權的力量,對上削弱中央集權,對下剝奪百姓民權"。所以中國的"驢子"們不但是如此地昂貴,而且還特別地嬌橫:即便中國民眾的福利,不如戰火紛飛的巴勒斯坦,不如赤地千里的坦尚尼亞、讚比亞,在全世界所有國家中,倒數第一,可是老百姓還不能在公眾群體前責罵老爺們,只能磕頭如搗蒜地誇讚:政策好好好,英明又偉大。  

似乎中國的"驢子"們,制定禍國殃民的壞政策是他們天經地義的本分,而老百姓辛苦掙兩個錢、吃幾頓飽飯甚至多活了幾天,完全是他們寬厚仁慈、意外施恩的"好政策"所賜,因此老百姓有義務每天磕頭感謝"不殺之恩"!  

這是一個何其荒謬的一個世界啊!  

主人住茅棚吃糠咽菜,飼養的"驢子"住別墅吃肉喝酒,打不得、罵不得,還得強顏作笑說"驢子對咱家恩重如山",否則驢子有權一蹄子踢翻你的天靈蓋,你說中國人民虧不虧、冤不冤啊!



三虧:"驢子"太偽劣--山羊硬充大叫驢。



在沒有"特色"的國家,"市長副市長"們只需要一種知識--說服人民,只需要一種專業--為人民服務,然後搞到選票,就當官了。  

譬如德國的杜賽爾多夫市市長約阿希姆·埃爾溫是一名掏煙囪工,美國科羅拉多州聯邦高地市市長斯帕克斯是脫衣舞俱樂部的"門童",也能理直氣壯地"三個代表"。  

但是一個善於畫圈的老人,一言九鼎,說中國幹部必須"四化",特別必須"知識化、專業化"。  

光這"兩化",就取消了95%中國人管理中國的資格,因為中國只有七千萬人口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  

說老實話,一開始我們真誠地相信這是個好政策,也相信他是"中國人民的兒子",但這個政策"化"來"化"去,發現他一家就"化"出了一堆"部長""主席",這才知道上當了,他僅僅"是部長主席的爸爸"而已。  

但這絲毫不妨礙"四化"了的"市長"們,在"市長"們主辦的報刊電台上,說"市長"們能力也強、水平也高、貢獻也大、品質也好、資源特寶貴--"兩化"簡直是興國的靈丹妙藥啊!

知識化是不用說的了--一摞摞燙金的博士文憑就是證明。這些文憑在"市長"們權力籠罩的、財力資助的、關係力影響到的中國大學中,取之不盡。

但是專業化呢?

"市長"們的專業應該是什麼?料理人民的生活,維護人民的情感,伸張人民的正義。

所以現代教育進行專業分類的教育:一類是教授活的人類生活的學問,叫人文科學,一類是教授死的物質世界的學問,叫自然科學。

看看在沒有"四化"標準的國家中,"領導"們的專業化程度吧。  

美國總統布希,哈佛商學院MBA碩士;美國新總統歐巴馬,哥倫比亞大學文學學士,哈佛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法國總統薩科奇,巴黎政治學院法律碩士;英國首相布朗,愛丁堡大學歷史學碩士;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日本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學學士;俄羅斯總理普京,列寧格勒大學經濟學博士;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聖彼得堡大學法律系副博士;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米蘭大學法律學學士;印度總理辛格,牛津大學經濟學博士......

放眼世界,這些"洋驢子",全部是人文學科出身,他們的專業訓練內容是:人民有愛憎情感的消長,有公平正義的追求,有載舟覆舟的力量。

這些"洋驢子",在他們人生的初始階段就樹立了"拉車"的理想,主動選擇學習這些"拉車"的內容,這使他們日後的拉車,有一種神聖的使命感驅策;再通過專業的訓練,做好"拉車"的知識積累和思維方式準備。   

而鄧偉人主導下中國"土驢子"們,學土木工程的、學機械的、學電子的、學地質的、學化工的、學紡織的......

這些腦袋中充滿原理公式的一幫人,本來就沒有選擇"為民驅策"的人生志向,他們在生涯歷程中,隨波逐流,邀得上峰的"法眼"垂青,為自己衣豐食足而努力仕進,居然成了中國"幹部"的主流,紛紛佔據了中國的權力要津。

也許這些官僚個體並非惡毒之人,他們蕭規曹隨,知恩圖報,將中國的歷史縮短為飛黃騰達的30年。

在這群 "自然科學家"集團眼中,十三億人民是草木無聲的自然元素,"改革開放"是點石成金的原理公式,"執政為民"是枯燥呆板的理化實驗。  

於是政策果斷而無情,人心冷漠而殘酷,社會恐怖而暴虐......  

這些本來應該在實驗室、車間、礦山凝神屏息的"山羊",在主席台上讀著千篇一律"重要指示",而且用"級別"作為打開人類全部"專業"的萬能鑰匙:政府"拉一拉"、黨委"拉一拉"、人大政協"拉一拉",即使什麼也不"拉"了,依然"享受xx級待遇",--毫不拉車,專門充驢,你說中國人民虧不虧!



四虧:"驢子"太雜--餵驢者被驢強迫餵養黃鼠狼。



在不"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驢子"給誰拉車歸誰餵養:給全民拉車的"驢子",全民餵養;給部分人拉車的"驢子",部分人餵養。

譬如在政府中工作的人員,叫公務員,國庫掏錢養活;為政黨工作的人員,叫黨工,和車床工、瓦工的性質沒有任何區別,誰信仰這個黨的黨義,誰養活,養不活了,就解散。

但是中國《憲法》中"人民同意"歸黨管,所以國庫掏錢養黨政兩套龐大的"驢子",也就認了。

不過黨的兄弟姐妹、表叔姨娘、光屁股玩伴,也一股腦推給全民餵養,這就冤了。

譬如共青團,有本事向年輕人收錢自己玩去,憑什麼算公務員,佔不年輕人的稅賦去高樓大廈呢?

譬如工會,有本事向會員收錢自己玩去,憑什麼算公務員,佔非會員公民的稅賦吃喝玩樂呢?

譬如婦聯,有本事向婦女收錢自己玩去,憑什麼算公務員,佔男人的稅賦拋頭露面呢?

但這不是最冤的,最冤枉的是全民花錢養活8個"民主黨"和一個"工商聯"。

這些組織在北京各有一個豪華森嚴的辦公大樓,大樓裡坐著一群處級、廳級、省級乃至國家級的"公務員",他們以開會為工作內容,一般都面無表情地呆坐在主席台上,兢兢業業地供報紙電視取景拍照......他們出入前呼後擁,待遇恩榮備至,同樣享受著全民的供奉。

這些"民主黨"為民做過什麼主?他們稀稀落落幾個"黨員"恐怕也茫然。十三億中國人至少有十二億叫不出他們的名字,能叫出他們名字的,大多數憎恨他們--譬如民革,歷史上這個組織對人民有殺親之仇、奪產之恨、裂國之罪,但是依然要全民拿血汗供養這群"公務員"。

猶如強迫餵驢的主人還要餵養偷雞的黃鼠狼,你說中國人民冤不冤!



五虧:"驢子"太壞--你擠血割肉餵養他,他隨心所欲揣你!



不稼不穡,供你豪車、華宅、美二奶、出國考察;不狩不獵,供你美酒、佳餚、鼓掌聲、大小非--中國人民的溫順厚道,全世界還有第二家嗎?

然而,他們猶不滿足。

林書記"掐"13歲少女,"猥褻罪不成立",而且"你們算個屁"!

張書記拆百姓的產業,將百姓投入大牢,還能派警察進北京抓記者,居然很快這個"同志"能復職!  

楊書記直接逃到法國,將中國人的臉,丟向全球!  

"股改"、"防止大起大落"、"財產性收入",將億萬無辜百姓幾十年的血汗,一股腦刮光!  

經濟好的時候,"穩定公務員隊伍",給自己加薪;金融海嘯了,"刺激消費",舉債給自己加薪。  

而對"主人翁"們,經濟好的時候,"防止務工性收入過快增長";金融海嘯了,"暫緩實行新勞動法"。總之,驢子可以吃撐死,餵驢的主人們不可以吃飽!

被法院強制拆遷四處流浪的失地農民、被城管攆著張皇失措掉進河中淹死的小販、被警察群毆致死的學生、被公安四處攔截追捕的上訪人員......  

這幫"驢子",從踏入官場第一天起,終生在烏煙瘴氣的官場中封閉地沉浮。他們的情感游離於人民大眾的喜怒哀樂,他們的生活疏遠在人民生活的柴米油鹽之外,陞官是他們畢生的事業,媚上是他們唯一的工作,聚斂是他們天賦的權益,魚肉人民是他們日常的手段,陰道食道是他們真正追求的人生意義!  

什麼國家興亡啊,什麼民族振興啊,除了作為表演的台詞,賺取愚民的喝采,屁價值都沒有!  

中國的"驢子",實在太壞了!  



洋驢子以"屆"為限,驢子主人看走眼了,沒有關係,幾年熬過去,換驢。

譬如布希快下臺了,跟他一起"升天"的各路部委局辦"領導"共3000多人,正在華盛頓打包準備"再就業",絕無到"上院"去當主席的機遇,也無到"下院"去當議長的榮幸,更沒有享受省部級、廳局級待遇的福氣。

但是中國"驢子"以"代"為綱,不管是熙熙攘攘的市長副市長們,還是其委任的"29個局領導",父下子上,子退孫接,一眼望不到頭,立志要世世代代"驢"下去。  

怎麼辦?

問問農家驢把式,他會毫不猶豫告訴你:

一訓、二抽、三換驢,沒有第四種辦法。  

只有全民發揚不怕踢的精神,人人開口,個個舉鞭,催生出一個新社會,讓主人回歸主人的本位,驢子回歸驢子的本位,中華民族才有揚眉吐氣的出頭之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烏有之鄉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