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律師看人生哲理:價值觀及道德觀 (圖)

作者:袁明 發表:2009-01-18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月神韻國際藝術團舊金山灣區演出觀眾

【看中國袁明綜合報導】神韻藝術團2009年世界巡迴演出自去年12月起風靡北美大陸。所到之處引起極大的社會反響,遠遠超過歌舞表演的範疇。曾在San Mateo County 經營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吉姆(Jim)和他的夫人莎莉(Sally)觀看了神韻1月14日舊金山灣區的演出後激動地與記者交談他們的感受。

莎莉原也在丈夫經營的律師事務所工作。她興奮地對記者說:「我非常欣賞所有的舞蹈演員。他們無論在舞蹈技巧或是在專業水平方面都達到非常高超的水準。神韻歌舞是完全不同於以前我所看過的表演。每一個節目我都很享受和喜歡!既然表演呈現的是(中國)傳統古典舞蹈,我推測舞蹈的編排也是遵循幾千年前(中國)傳統古典舞蹈的精隨。整臺節目不但非常傑出且都讓人感覺非常歡愉喜悅。每一出的舞蹈及劇目都很迷人並且其中包含著深遠的人生哲理,很讓人省思。」

她對人生哲理的解釋是:「所謂的人生哲理是數千年前既已存在的價值觀及道德觀念。」她還闡述了她對現今美國社會和中國傳統文化的人生哲理的不同之處「與美國相較,我一直認為亞洲年輕人更重視文化及更懂得敬老尊賢。美國人特別是年輕一代的不太懂得去欣賞和接受不一樣的事務,我對這一點感到沮喪。因為去欣賞瞭解不一樣的事務,能讓我們瞭解到全世界並不全都是和我們相同的。」

令莎莉感到驚訝的是:「他們(神韻舞蹈演員)的身高丶大小體形都完全一樣!包括男生。可能連體重都相同吧?!他們的舞蹈動作是那麼的優雅,那麼的動人……。

當聽到美國觀眾對神韻演出有許多很棒的反饋時,莎莉自豪地告訴記者:「因為你們採訪的對象多是來自舊金山灣區的觀眾。而這個地區是一個久經世故的社區,有許多接受過很好教育又有豐富的社會閱歷的人士。

觀看舊金山神韻演出的中國觀眾
神韻國際藝術團舊金山灣區演出觀眾


莎莉最後說:「我想我先生也非常享受整場的演出。他雖是位退休的律師,但很喜歡唱歌跳舞。」

吉姆緊接著夫人的話說:「我們欣賞他們(神韻藝術團)為維護(中國)傳統文化歷史所做的努力。而且舞蹈配合非常好的服裝丶背景及音樂。音樂優美動聽,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樂團)經歷過非常嚴格丶非常眾多的訓練及排練。真的是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

吉姆談到他們的最愛:「我們非常喜歡開場的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及中場休息前的那個節目(《雪山歡歌》) 它們都含帶有不同的內涵。把我們帶入喜悅的意境中。」

最後,吉姆說「我們非常高興我們來了。我們更感謝神韻來到這裡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演出。整臺演出節目都與眾不同,包含了非常豐富的歷史知識。我們很敬佩他們為堅持維護優秀傳統歷史文化的付出。而這場回覆到幾千年前的(中國)歷史文化的演出竟是來自如此年輕的國家(美國)!這是我們目前還沒有的。我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也非常感謝神韻所帶給我們的這一切。希望全美國的人都來看這麼傑出丶振奮人心的神韻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