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我在海外賣臭豆腐, 火了一把

發表:2009-01-18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費在英國留學的時候,英國的經濟不景氣,留學生打工賺錢不容易,我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我想起家鄉的特產--臭腐乳。

我先到附近的中餐館去"考察"了一番,英國的大街小巷遍佈粵菜館、湘菜館、川菜館,唯獨沒有賣臭腐乳,這讓我有了信心,至少說明在英國臭腐乳還是個新事物。

我從小就跟著家裡人學過做臭腐乳,便帶上一些到街上去叫賣,不久就來了兩個穿制服的"顧客"--警察,原來有老外投訴我,說我的臭腐乳污染空氣,侵犯了他們的行路權。我就這樣被警察客客氣氣地攆走了。

零售的路走不通,我決定直接把臭腐乳賣到餐館裡。我試著賣了幾盒到街區的一家不大的中餐館,讓人想不到的是華人顧客對這種地道的臭腐乳讚不絕口,老外卻怎麼也想不通,有大膽的老外也嘗了一口,高興地連聲說"OK"。

在"吃螃蟹"的老外帶動下,終於有西餐廳的老闆也向我訂購臭腐乳了,我萬分欣喜,但很快我也發現了問題,西餐館的銷售情況遠不如中餐館,後來我才明白包裝讓人不滿意,我連忙改進,臭腐乳不再是傳統的小方塊,而是做成各種造型,更重要的是,對於需要買整盒臭腐乳的顧客,我用精美的玻璃盒做包裝。

留學幾年,我靠賣臭腐乳完成了學業,我深深感謝家鄉的臭腐乳。



来源:Bay客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