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1-19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itigroup 改變心意,宣布將出售日本零售證券子公 司Nikko Cordial Securities,顯示其財務狀況的嚴 重性。上週五宣布單季虧損83億美元的Citigroup表 示,Nikko Cordial將歸類為非核心資產。消息人士 透露,Citigroup直到公布財報的前夕才決定賣掉。 執行長Vikram Pandit表示,並不急於出售Nikko Cordial,相關人士也說,此一程序可能要花上好幾 年的時間。在目前的環境下,立即出售恐需大幅折價 。

▲南韓面板大廠LG Display執行長權英秀表示,LCD面 板價格可能已在去年12月觸底,預期LCD TV(液晶電 視)價格即將反彈。他說:"我個人認為電視用面板 的需求將持續成長,電視價格的跌幅太大,因此反彈 的可能性相當高。"他指出,較小尺寸LCD TV的需求 可能快速增加,因此它與映像管電視的價格差距已縮 小。他估計,第1季LCD TV面板佔公司整體營收比重 將由上季的57%增至60%。

▲日本多家汽車製造商以需求低迷為由,調降獲利和產 量預估。第2大車廠Honda Motor表示,本年度(至3月 止)將在日本再減產5.6萬輛,而且不會續聘3100名臨 時員工。生產Subaru品牌的Fuji Heavy Industries 則預期,本年度將出現15年以來首度虧損,預估淨損 190億日元,營業虧損90億日元,並考慮削減資本支 出和研發費用20%。全球第2大機車製造商Yamaha Motor也計畫在2月和3月停止機車、引擎、和其他零 組件生產達10天。

▲中國大陸山西省一名兩歲女童經檢驗證實感染禽流感 ,而且情況危及,為1個月來人類感染的第2例。衛生 部在網站上公告指出,這位女童1月7日在湖南省時出 現症狀,回到山西省後隨即送醫,檢驗確認感染H5N1 病毒。本月稍早,北京一名19歲的女子感染禽流感病 毒後死亡,為去年2月以來首例。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