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十大太子身價 網民揭不折騰真意(圖)

發表:2009-01-21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稱中共提出不折騰,是讓老百姓不要折騰共產黨。(網路圖片)

近日網友披露了中共高官"十大太子"所掌控公司的資產價目,從一個側面反映了中國貧富兩極分化、官員以權謀私的現狀,也從另一角度解釋了為什麼中共提出不折騰的真實含義。

高官子女大多億萬富翁

據大陸網友調查後,排列如下:

王震之子王軍,中國中信集團董事長,公司市值7014億元;

王軍之子,王震之孫:王京京,中科環保副主席,公司市值7.7億元;

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中國網通創辦人,公司市值1,666億元;

朱鎔基之女朱燕來,中銀香港發展規劃部總經理,公司市值1,644億元;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是威視公司總裁,該公司市值838億;

溫家寶之子溫雲松,北京Unihub總裁,公司市值433億;

榮毅仁之子榮智健,是中信泰富主席,公司市值476億元;

李鵬之子李小鵬,華能電力董事長,公司市值176億元;

孔元之子孔丹,中信國際金融董事長,公司市值99億元。

李鵬之女李小琳,中國電力副董事長,公司市值82億元;

另外,有統計顯示,中國0.4%的人擁有70%的財富;佔人口的五分之一的三億多人民,每天收入不到一美元。北京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教授趙曉曾撰文《中國大陸財產過億富豪91%是高幹子弟》,文章稱,"截至2008年3月底,內地私人擁有財產(不包括在境外、外國的財產)超過5,000萬以上的有27,310人,超過1億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過1億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幹子女,他們擁有資產20,450餘億元。考證這些高幹子女的資產來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權力下的非法所得和合法外衣下的非法所得。"

這正應了那句名言:"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有網友評論說,最近胡總書記提出要不折騰,大家想想看,如果真正的"依法治國,徹底鏟除腐敗",折騰起來,那這無數大大小小官商們的利益還能保障嗎?不但不能保障,而且不少人會像臺灣前總統阿扁般的下場。共產黨不能真正反腐的原因就在這裡,他們本身就是腐敗的源頭。"反腐敗"只能欺騙人民,只是用來打擊異已、維持末日政權的工具。

"不折騰" 難倒翻譯精英

最近胡錦濤在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大會上提出了"三個不",即"只要我們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一定能夠勝利實現這一宏偉藍圖和奮鬥目標。"

儘管中國老百姓都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北方方言"不折騰"卻難倒了國內外媒體界的雙語精英。有的譯為"翻來倒去"(don't flip flop),"別走岔路"(don't get sidetracked),"別反覆"(don't sway back and forth)、不躊躇(no dithering),還有翻譯成"沒有重大變化"(no major changes)的,但都沒有把中共折騰帶來的"混亂"、"自我消耗"的涵義體現出來。

在一次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有翻譯乾脆用漢語拼音"bu zheteng"來翻譯不折騰,引來一陣哄笑。有評論稱,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折騰史,從土改、三反、五反到文革,從六四到法輪功,從汕尾屠殺到西藏屠殺,哪樣不是中共在瞎折騰嗎?

如果說過去是中共折騰百姓,如今剛有部分百姓要找中共討個說法時,中共就提出不折騰,其真實含義是"民眾不要折騰共產黨",讓中共繼續盤剝壓榨百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