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省組織部長大幅異地調動

發表:2009-01-21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近期大量調整掌管省級人事大權的省委組織部長,省級組織部長大半"空降"或異地交流。近2個月來已有3個省區組織部長換人,其調整力度之大,實為罕見。分析人士指出,這一做法值得關注。有學者認為,當局此舉意在可牽制裙帶關係、減少用人腐敗等問題,但如果沒有制度監督,將不能保證永遠不出問題。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目前31位省級組織部長中,有20人是"外來和尚",其中中央空降11人,異地交流9人,佔所有省級組織部長的65%。2008年一年中,從中央空降3人,為最近四年最多。去年12月,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黃燕明出任吉林省組織部長;今年1月,遼寧省副省長李佳出任內蒙古自治區組織部長;1月13日,原政協浙江省副主席樓陽生轉任海南省組織部長。短短兩個月內,三省區組織部長換人,頻率之快為近年罕見。

觀察人士指出,種種跡象表明,2008年中央調整各省區市組織部長的力度逐漸加大,"外來和尚"任省級組織部長成主導。據報導,由外省籍幹部出任的有8人,而完全由本土人士出任組織部長的僅有兩地:山東和浙江。

未來異地調任組織部長會否加速,分析人士指出,這一做法值得關注。

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認為,中央空降或者地方交流的做法,還是立足於防範。他強調,如果沒有制度監督,將不能保證永遠不出問題。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認為,此舉一定程度上可以改變幹部任命由一個或少數人決定的做法,對裙帶關係、用人腐敗和由於幹部任用不當導致的其他腐敗問題,至少能夠起到牽製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