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監局局長出入乘坐名車 引來小偷行竊被刺身亡

作者:譚經田 朱賢 張富民 張琦 發表:2009-01-22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監局長制止行竊被刺死

行凶男子一審獲死刑

制止入室行竊的小偷時,襄樊市藥監局襄陽分局原局長劉志強,被對方持匕首刺死在家中。昨日,記者從襄樊市中院獲悉,該院近日作出判決,凶手馬向陽犯搶劫罪一審被判處死刑,並賠償受害人家屬經濟損失2.7萬餘元,其幫凶李某犯幫助毀滅證據罪,被判處有期徒刑 2年。

藥監局長家中被害

2007年1月23日凌晨1時50分許,襄樊市110指揮中心接警稱,該市樊城區定中門派出所轄區的襄樊市藥監局襄陽分局家屬院4樓發生一起命案。經警方證實,被害者是襄樊市藥監局襄陽區分局局長劉志強,其在家中被人刺死。

案發後,襄樊警方迅速成立工作專班破案。警方鎖定,嫌疑人名叫馬向陽,家住襄樊市樊城區。經過一個多月艱苦摸查,專班民警在江蘇省張家港市發現了嫌疑人馬向陽的藏身地,並於2007年3月17日將其抓獲。

看到名車心生歹念

經審理查明,2006年底,馬向陽從外地務工回到襄樊,他來到住在襄陽區藥監分局的同學李某家玩,看到劉志強的車,遂向李某打聽劉志強的家庭經濟狀況及住所等。

當得知劉志強的具體情況後,馬向陽遂生歹念,欲到劉志強家盜竊。此後,馬向陽又兩次到李某家,並與其談起欲到劉志強家行竊,李某均未表態。

行竊敗露持刀殺人

2007 年1月23日凌晨,馬向陽攜帶匕首、扳手來到該家屬院,順下水道管道爬至劉志強家窗外,用扳手將防護網撬開翻入室內,被劉志強發現。馬向陽持匕首朝劉志強身上連刺數刀,又用匕首威脅劉志強的家人拿錢,搶得人民幣5000元、港幣520元、紀念幣200元以及手機後逃離現場。劉志強因被鈍器擊傷左胸部,致心臟破裂死亡。


来源:長江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