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錢案 陳致中夫婦向全國人民道歉(圖)

發表:2009-01-22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地方法院昨針對扁家洗錢案,傳喚陳致中和黃睿靚,兩人當庭認罪,陳致中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也徵得母親同意,代她為此次事件對社會付出龐大的成本,民心不安,政治尖銳對立,向全國表達最深沉的道歉,黃睿靚在一旁哽咽落淚。

當庭自爆 供珍另還有六億

扁案出現重大轉折!臺北地院昨首度傳訊陳致中、黃睿靚夫婦與吳景茂,三人均當庭就被起訴的洗錢罪認罪;陳致中並自爆母親吳淑珍另有未曝光的六億元珠寶錢財,但他當庭強調,願將分別存放在海內外的三千八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二億七千萬元)全部都匯回交由特偵組指定帳戶,並包含前述母親的六億元,由特偵組調查,若有不法,自當交給檢察官,若沒有不法,也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陳致中夫婦除了向全國人民道歉,也徵得吳淑珍的同意,代她為此次事件對社會付出龐大的成本,民心不安,政治尖銳對立,向全國表達最深沉的道歉。

若無不法 亦願意全數捐出

致、靚認罪後,吳淑珍也已承諾在二月十日下午會出庭應訊,法界研判,珍很可能會將"錢的問題"一肩扛起,親自站上法庭"救夫"保扁。至於律師在庭上說明之前還有一筆未搬進國泰世華銀行的十餘億元,仍待釐清。

庭訊下午二時卅分開始,在公訴檢察官論告等程序後,審判長蔡守訓依例詢問被告是否認罪,吳景茂、陳致中、黃睿靚在三十秒內先後表示願意認罪,引起旁聽席騷動。

陳致中陳述,"我與太太願意協助特偵組檢察官,透過司法互助方式,將瑞士美林、蘇格蘭皇家銀行共兩千一百萬美金資產,以及瑞士另家銀行共一千七百多萬美金,匯回特偵組檢察官指定的帳戶"。

代母道歉 盼有自新的機會

他說,他們夫婦會就其他所知案情全力配合特偵組,調查其他國家是否還有其他帳戶,另徵得媽媽同意,願將母親目前分存在數個友人處,日本、臺灣等地的六億元錢財、珠寶都交由特偵組調查,若有不法,自當交給檢察官,若無不法,也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使用。

陳致中懇請法官體諒,他與太太這段期間內心承受的煎熬,非外人可以想像,經過長時間思考,讓他大徹大悟,領悟錢財乃身外之物,當錢財不再是資產,反而為負債時,一切都失去意義。唯有腳踏實地、心安理得的幸福,才是真實的。所以他與太太都願意放下一切,以誠實、謙卑、坦然態度來面對司法。 陳致中表示,當初他與太太一時未能明辨洗錢與處理金錢之間的界線,為此觸法,造成社會紛擾不安、政治對立,他向社會大眾深致歉意。陳致中並說,深盼社會大眾諒解他,讓他能早日回歸到簡單生活,用自己的能力照顧他們的小家庭,期盼審判長能給他一個自新的機會;母親也同意只要法院傳她出庭,願意用坦然、負責態度面對司法。

法界研判 珍將出庭一肩扛

吳景茂也當庭呼籲吳淑珍:"坦然面對司法,勇於認錯。"黃睿靚則簡短表示,意見與先生相同,並頻頻拭淚。

對陳致中的認罪及陳述,蔡守訓表示:"我有感受到你的誠意。"

庭訊在下午四時許結束,陳致中在庭外再度表示,代母親向全國人民表達最深沉的道歉,並深深一鞠躬。黃睿靚則眼眶泛紅、語帶哽咽地表示"心情相當激動",並說希望能得到公公婆婆的原諒。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