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願望:張青希望女兒有平等的受教育權利 袁偉靜渴望像普通人一樣自由生活

作者:滄海 發表:2009-01-24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過兩天就是中國人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節日春節,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當舉國上下沉浸在濃濃的年味中時,還有一些人她們思念親人卻難得一見,擔心親人卻無能為力,她們是因維權入獄者的妻子,她們是堅強偉大的女性。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在接受採訪時說,12月29日她去探視過丈夫,看到郭飛雄比較消瘦,精神狀況還可以。監獄的飲食太差,吃的肉的都已經變質了,由於郭飛雄 曾絕食抗議,獄方給他強制性插上胃管,但卻用一種不知名的液體代替食物,導致郭飛雄嚴重嘔吐近10天,小便呈紅色,而且小便顏色至今呈不正常的黃色。這讓 張青想到,之前廣州市公安局曾派人以朋友的朋友的身份找她談話,目的就是勸郭飛雄認罪,寫悔過書,並威脅她說否則就會製造一些「隱性傷害」,即不容易被檢 查出來的傷害。雖然按規定一個月可以探視一次,但由於路途遙遠,來回需要15、16個小時,實際上也無法實現每個月見一次面。每次見面通話都有監視、監 聽、錄音,一旦談話內容被獄方認為不合適就會被掐斷(通過電話交談)。郭飛雄現與很多有嚴重精神問題的犯人關押在同一樓層,就在這個樓層發生過死刑犯挖人 眼睛的慘劇,因此,張青強烈要求改變關押郭飛雄的牢房,但獄方一直未予理睬。
 
除了為獄中的丈夫擔憂外,最讓張青一愁莫展的還是女兒的上學問題。女兒小學畢業時,本應直升廣州市47中,但被廣州市教育局以「學位不夠」的藉口拒之門 外。張青找過廣州市教育局中學生招生辦的科長不知多少次,這名科長一口咬定「學位不夠,只能招收本地戶籍的學生」。實際上,一個班本應招收50名學生,現 在即使從其他學校擴招了不少,每個班也只有40多名學生。現在他們女兒就讀的學校不僅校風不好,而且離家很遠,張青一個人要照顧兩個孩子,這無疑給她增加 了很多不便。她曾向總理溫家寶、廣東省教育部門發出公開信,但情況沒有一絲轉機。
 
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得以探視丈夫,這是她這一年來唯一一次被批准探視,而且不知道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袁偉靜告訴記者,當她見到陳 光誠時感到很吃驚,因為陳光誠看起來非常瘦,而且臉色很不好,後來得到陳光誠從2008年7月底就開始腹瀉,每天輕則2-3次,重則5-6次,而且便中帶 血。獄方只做了幾次簡單檢查,根本查不出病因。今年一月份,在家人的迫切要求下,獄方才允許家人帶樣本到醫院化驗,現在初步斷定不是病菌感染,確切病因還 要待進一步檢查才知道。由於獄方有關人員春節放假,袁偉靜只好按捺住焦急的心情,等待年後申請進一步檢查。此外,獄中沒有盲文書報,袁偉靜送去一些陳光誠 卻收不到,加上不允許陳光誠聽收音機,看電視也只是允許看有限的時間和規定的內容,這讓陳光誠精神上感到非常苦悶。袁偉靜希望獄方至少能讓陳光誠生活上的 助手給他讀一讀報紙。
 
當記者問到她自己的生活時,袁偉靜很無奈也很氣憤地說,從2005年到現在,每天都有人監視著她,只許她步行或騎自行車外出買菜,不許她出了鎮子這個小小 的範圍,只是讓她活著,沒有人格地活著。一個自由人認為很平常的事情,比如去看望父母或孩子,對於她來說都是一種渴望、一種奢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