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8歲公民將可免費閱報一年

發表:2009-01-24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挽救平面媒體的未來,以及讓年輕人養成閱報習慣,法國總統沙柯吉今天宣布,年輕人滿18歲的那一年可以自由選擇報紙免費訂閱一年。

沙柯吉強調,「閱報習慣要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培養,因此,當年輕人在18歲成為公民的那一年,有權利選擇一份報紙免費訂閱一年」。

沙柯吉不否認,就這一點,他有些猶豫,因為現在的年輕一代已經是網路世代,他認為應該是以報紙的品質來吸引年輕人,而不是政府補助。

不過,他也被曾經有過的成功經驗說服,也就是,迫使媒體在編輯上做出更多的努力,以及在紙張和網路上進行的革新,沙柯吉以為,在這個條件下,免費補助年輕人養成閱報習慣,也許有其正面意義。

沙柯吉今天在向媒體的賀年講話中,闡述他對平面媒體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的看法。

沙柯吉強調,政府應責無旁貸的幫助平面媒體,為的是一個健全的公民社會,有自由獨立的媒體才會有真正的民主,因此,他提出了支持媒體經濟的作法。

包括延遲一年郵局對平面媒體的郵寄費用的漲價,改革發行系統,現代化印刷系統,給網路媒體記者身份並幫助平面媒體發展網路,注重數位時代的著作權,以及培訓記者等,這些將分三年陸續進行,耗資六億歐元已經預見。

沙柯吉在去年任命四位獨立人士,領導四個小組討論法國媒體的發展方向並提出90個建議的「綠皮書」,上星期已在文化部公布,就等沙柯吉做最後裁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