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遇害北京女留學生楊馨交男友太多 (圖)

發表:2009-01-25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維州理工大>>中國學生殺人 被捕時手提頭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21日晚發生駭人凶殺案。來自中國的留學生25歲的朱海洋與22歲的楊新當晚7時在學校餐廳喝咖啡時,朱海洋不知何故突然向楊下毒手,用廚刀凶殘地把她斬首。

警方獲報後在1分15秒內抵達凶案現場,一名女警看到朱海洋滿身是血,手裡拿著死者的頭。朱海洋當場被收押,控以一級謀殺罪,目前被關押在蒙哥馬利郡監獄,不准交保。

*************************************


北京女生和寧波男生到美國之前認識

楊忻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溫哥華餐館老闆跟她交談甚歡

環球華報

溫哥華市中心一家日本餐廳老闆對媒體表示,美國弗州理工大學斬首案22歲死者楊忻(Xin Yang,前譯楊欣),去年聖誕節曾經到溫哥華旅遊,還連續兩晚到他的餐館用晚膳。當時楊忻透露自己剛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打算再到美國念會計碩士。

據該老闆回憶,印象中楊忻氣質很好,為人和善且十分健談。當時楊忻說她住北京朝陽區,接著會先飛回北京,等開學後再轉赴美國唸書。當時她還談到,自己曾於去年夏天與母親赴西藏旅遊。

據悉那時的楊忻表現得開朗大方,她曾向店內女侍應透露,自己在紐芬蘭省唸書時,交了一個來自臺灣的男朋友。

據餐廳老闆回憶,楊忻當時穿著黑色皮夾克,普通學生樸素打扮。由於雙方談得很愉快,楊忻還寫下自己的名字、北京聯絡電話以及電郵給他。

此外,進入楊忻生前登記加入的一個網頁,發現她有不少好友來自紐芬蘭紀念大學(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

楊忻在她網頁登記的生日為1986年8月27日,處女座。在與「好友」互相留言的內容中提到,去年10底,她出發去中國西藏,11月9日回到北京。

疑凶朱海洋也是她的「好友」之一,登錄資料則為「上海海洋大學」學生。

***********************

論壇上大曝凶殺案內幕 作者稱是朱海洋朋友

這幾天上論壇裡看了很多關於朱海洋的貼子,作為熟悉他的人,忍不住也想說些話.也算是讓大家更瞭解朱海洋事件的真相.

我和朱海洋認識得很早,因為我和他是差不多時間到VT的,他給我的總體印象是善良,上進,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對朋友也很熱情,平時的時候也經常和他吃飯,買菜.

說到那個受害者如何和他認識的,我也不是很清楚,當初我知道這個女的,我也是偶然到朱海洋住的地方去的時候見到楊小姐,第一次的印象是不錯的,人長得挺好也很善於和人打交道,八面玲瓏的.後來朱海洋和我說,楊在他那會住上幾天.我就和他打趣讓他把握住機會,抱得美人歸.他當時不置可否,只是笑得挺開心的.

大概十幾號的樣子吧,我在路上又看見了朱海洋,就開玩笑問他進了幾壘了? 當時他的臉色很尷尬,我也就沒客氣問他發生啥事了? 他很猶豫,吞吞吐吐地才說出點事,總結一下就是他和那個女的本壘了,他也沒有想到這麼快,但更沒有想到的是,這個女的事後卻說當時她不是自願的,要他拿出錢來補償她,不然的話,她就去警察局和學校去舉報他.我聽了幾乎要昏過去了,我就和朱海洋說"現在都啥時代了,又是在美國,你們的事根本不算事,隨便讓她去告".朱海洋當時說,他的父母都是知識份子,他也一直是好學生,萬一被那個女的告了,自己和家裡人都會沒有面子的,所以很糾結.談了一會兒,因為我倆都有事,就各自走了.沒想到,我再知道朱海洋的消息是在電視上.

現在想想,我真是不應該啊,如果當時再多陪朱海洋一會,再勸解他幾句,說不定他能夠找到合適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不要這麼過激.

×××××××××××××××××××××××××××××××

網傳:遇害北京女留學生楊馨交男友太多

環球在線

"目前已有一位普大華裔學生來電作證,朱海洋因股市投資失利,產生殺機一說,純屬不實。"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發言人表示。

朱海洋與楊馨

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朱海洋涉嫌謀殺一案,經媒體報導後,目前許多中文網站轉載了出處不明的種種消息,對於這些說法,校方表示多數無法證實。

"朱海洋平時溫和友善,待人熱情,他做出這樣的事情可能只是一時衝動。"一位自稱其好友的網民在網上發言。

"在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排94位,身家達92億美元的德國商人默克勒(Adolf Merckle),前天被火車撞中死亡。警方估計默克勒可能自殺,料和銀行談不攏借貸有關。我的股票也虧損很多,幾乎沒有翻盤的可能,可能要吃咸菜3年了。現在有點後悔莫及,農業經濟學這個專業很沒有前途。而她,也讓我的煩惱雪上加霜!"這篇網路大量轉載的留言,據說是朱海洋個人博客的最後一篇文章,標題為《股票大蝕,最近很煩,都想殺人或自殺......》。

對於死者楊馨的背景,一位網友留言"這個女生我認識,在加拿大的時候還同上過幾節課,就這樣被殺真是很震驚。在Memorial University of Newfoundland拿了BBA,後來在Subway做了一段時間經理助理,同時考GMAT。學習很用功,每學期都上6門課,是個很激進而且有目的的人。以前在Library的時候跟她聊天,她說她很喜歡奮鬥裡的文章,還記得她曾經說"不在國外混出個名堂就不回國"。跟她說話覺得人不錯,但外界名聲很不好,還有人說她的綽號叫"插座"。雖然這種說法很過分,但可能也是因為她交的男朋友太多了。在加拿大4年左右,公開的至少有4個,出國前在北京也有男友,每個都是對她有經濟支持的。北京的男友都負擔她在加拿大回國探親的機票的,在加拿大的某位男朋友因為要供養她也跟別人借過好幾千塊錢,至於美國這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不過她做事的確很努力,2年多就把大學上完了,後來還工作了1年多。工作的同時考GMAT,申請學校,還去爭取了"省提名"的移民計畫,聽說在加拿大的移民也已經下來了。以前就聽她說要進grad school學會計,也是因為本科在商學院的原因。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才知道她如願以償來美國了,沒想到居然就是這樣的結局。"

疑似朱海洋博客。

關於朱海洋的背景,一篇名為《朱海洋qq空間博客》的文章指"經濟貿易學院2001級國貿專業學生。朱海洋不但相貌英俊,而且學習成績非常好。2002年6月、12月朱海洋分別以96、94分的優異成績通過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在口語考試中獲B+;2003 年10月託福考試663分(滿分677分);2004年6月GRE考試,數學部分滿分800分,作文僅扣1分,總成績為1370+5;2004年6月參加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力挫群雄,奪得一等獎。此外,他每學期均獲人民獎學金,並曾獲得2003年上海水產大學侯朝海獎學金。"此外,也有報導指,朱海洋的父親為寧波某大學教授。

關於兩人關係,也有報導指"認識朱海洋的該校華人研究生說,凶嫌與死者在中國時並不認識,楊馨8日初抵該校時,人生地不熟,透過同校學生介紹而由朱海洋前往接機,由於當時學校仍在放寒假,宿舍尚未開放,楊馨曾有幾天借宿朱海洋在校外租賃的公寓。另外,也有學生指出,朱海洋過去幾週來苦追楊馨,卻未獲佳人青睞,可能因此萌生殺機。"

此外,也有中國報導指"朱海洋的房東森格評價朱海洋"他很粗魯,也很好鬥。"森格還說,自己曾因朱海洋在屋裡存放木柴而責備過他。"我和警官提到過朱海洋。我告訴警官,朱是一個妨礙公共安寧的人,但警官說這事兒他們管不了,讓我聯繫學校。"森格說,他後來聯繫過校方,但沒有得到合適的建議。森格還回憶到,本月12日前後曾見過朱海洋,當時朱海洋身邊有一個20多歲的女孩子,那女孩子說她剛到學校。朱海洋想幫她找住處,"不過那女孩子不願意透露更多情況,後來他們兩人就離開了。"公寓管理人回想起最近碰見朱海洋的場景時也說:"他的行為非常奇怪。上週,他來到辦公室,說公寓的工作人員偷了他的鞋子。我說,‘你不是有兩個室友嗎,你怎麼確定不是他們?'但他就是認定是工作人員偷了他的鞋。""

23日,記者致電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校方兼警方發言人Larry Hincker。他表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一開始並未告知外界,死者是遭到斬首,只公布是被謀殺。

疑似朱海洋博客。

對於目前網路傳言,朱海洋因股票投資失利,產生行凶動機。校方表示,今天有一位普林斯頓大學的華裔學生來電,指該消息不實。具體談話內容目前無法公布,但校方已將這位學生轉介警方。

關於受害者畢業自加拿大一說,校方基於個人隱私,不願證實。至於朱海洋入學時的GRE分數,兩人是否曾短暫同住,是否屬於情殺,凶嫌是否有精神問題,校方以相同理由,不願證實。

警方表示,經過搜索兩人住處,目前正查閱日記、電話記錄、電腦內容,進一步瞭解包含行凶動機、兩人關係等,但內容仍無法公布。朱海洋已有暫時的公派辯護律師Stephanie Cox,承辦本案的檢察官為Brad Finch,第一次開庭時間預訂為3月5日。

當地調查人員已經搜查了朱海洋和楊欣的住所。在朱海洋的房間中找到如下證物:兩張刀具票據、一個從當地超市購買的包、一部紫色數碼相機、一本醫療信息手冊、電腦U盤、一本名為《陌生人群》的書籍。調查人員在楊欣的公寓中搜到了一張開給朱海洋的 40美元票據、一部照相機、一個粉色的日記本、電腦U盤、電腦快閃記憶體和一封沒有寄出的信。調查員透露,在那封沒有寄出的信封上有一個"紅色的唇印"。

另據WSLS-TV電視臺報導,在當地時間1月25日晚上7點中國農曆新年之際,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在研究生生活中心將為楊欣舉行一個紀念儀式。據稱,楊欣的葬禮將在中國舉行,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校方負責人希望與楊欣的家人會面。




来源:多家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