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凰:山中旅行

作者:蘇凰 發表:2009-01-26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條躺在幽谷裡的溪流,可以從它旁邊的小路一直走下去。

清晨,山澗升起朦朧的霧氣,迎面可以感到它的濕潤, 如果衣服穿得少,甚至會覺的有些冷。

在朦朧的霧氣中亂石叢裡有些長有亂刺的野果, 它們是野獸的食物。

如果能去掉那些刺和厚的外殼兒,就可以看見它們多汁的雪白的果肉,但味道卻很有些酸。

它們的葉子也是有刺的,找尋果子時,卻發現有野獸們的尿味,很讓人討厭。

溪流的水很清徹,有些積水的地方,長有青幽幽的水草, 一些小魚也在裡面,在夏日甚至會有蛇在附近。

一種不知名的像竹子的植物,它似乎是一種異卉, 因為居然有小的花——白色的,但它的枝莖跟竹子沒有區別, 可以把它做成吸水用的管子。

往前走, 楓樹也站在水的中央,幾隻大而緋色的鳥聚集在上面。

路過一些水淺的地方,看見一堆紅艷艷的東西,它們是糖藁, 應該是山林裡頭狐狸們的最愛。

運氣好的話,還會遇見松鼠,全身是褐色的濃毛,

拖著大的尾巴,在山岩的松樹間跳來跳去,於是落下松樹的黑色的果實,裡面就有好的松子。

山岩上有時可以看見紫色的紫羅蘭,已經長出很大的面積,夏季是它們的全盛的季節,
 
而在溪流的此處卻有野薄荷生長在這兒,一大簇的、一大簇的, 似乎向自然要表現出它們的生命力,不需要太走近了便可見聞到它們清涼的氣息。

那裡的青苔也與外面的不同,青得有些嫩黃,眾多的幼小的胞子探出土來,散發出清新的泥土的氣味, 讓人感受到春天的希望。 還有一種刺莓, 往往卻不容易被發現,它們雜生在灌木叢中,它的果實很小,沒有成熟。

以前, 它們是青色的,像小的玉石組成女人美麗的飾物,當成熟之後就成了非常紅而透明的東西,以前在鄉村的田野上經常可以得到,但現在卻只能在山林的深處找到它們。

溪流的深處很寂靜,這裡連一點兒人類的浮囂也沒有, 只能偶爾聽見更遠處的松樹發出來的聲音。

中午,幽谷中溪流浮著一層淡淡的若隱若現的山嵐——那是溪流最安靜的時候。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