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連載】千多日夜終捱過 家門難進小鬼纏(卅二)(圖)

我的父親和母親(卅二)

作者:張霜穎 發表:2009-01-26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十一  滿宇春光關不住 冰雪嚴寒綻新蕾

黎明前是最黑暗的,但黎明的到來也是猝不及防的,就像春天一樣,無論怎樣的風刀霜劍,也許就在雪後初晴的一天,你就會突然看到一簇簇迎春花開,告訴你雖然是遍天嚴寒,但是冬天已經過去了。2009年農曆新年來了,世界還是那麼的陰冷,天空不時地飄下幾片雪花來,好像告訴那些企盼春天的人,現在依然是冰雪世界。然而,春天,畢竟已經在街角了。


  美國美洲原住民印第安保護區內小弟子煉功

父親從王村勞教所經歷了嚴酷的密集轉化之後,原樣回到了濟南勞教所,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我也沒轉變什麼,還是那麼胖乎乎的。"那時候父親從2001年1月1日被關押,在勞教所已然呆了一年半了,劉長山勞教所的警察意識到對他的任何懲治都收效甚微,慢慢地就不再夢想讓他轉化了。可是父親的堅定信仰和他的樂觀平和會無一例外地感染到和他接觸的每一個人,警察們為了所謂的轉化率,只好把他封閉起來,讓他絕對沒有機會同任何其他的法輪功學員取得聯繫。

長期的孤獨對人來說很痛苦的,可是從父親後來的言談和他的信裡卻絲毫看不出來。那段時間他給作為功友和老伴的母親寫了好幾封信,在那些信裡,你看不到迫害在他心中有任何的陰影。作為一個人,父親是樂觀的。而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在魔難中,他是平和的。他堅信,大法弟子一定能在宇宙中完成證實大法的誓約,他也堅信自己一定能在這魔難之中升華自己的境界,使自己變的更加堅韌強大。有人說魔難是生命的倉庫,天性善良達觀的父親對於魔難從來不會怨聲載道,而魔難也最終成為他生命中絢麗厚重的人生基石。

時值年節, 我就抄錄一封父親在2003年農曆年寫給母親的信吧,有沒有感到過年的氣氛撲面而來?


 

品傑:

新年好,萬馬奔騰辭舊歲,三陽(羊)開泰迎新春,讓我們在這三羊開泰的吆喝聲中愉快的渡過新年吧。

又是一年春風至,今天是初四,已經進入"隔河看柳"的六九了,漸漸地暖和起來了。蘇軾有詩說:"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今天的溫度較低,但是陽光明媚。我們晒的被子抬回屋中,摸摸被面,手還感到溫度很高,熱乎乎的哩!你也不用擔心我們這裡沒有暖氣而感到冷了。今後越來越春意盎然,就像畫家吳洋浩畫的癸未春節的"報春"一樣,貼上這畫供你欣賞!

午馬即將行空去,未羊又踏祥雲來。
祝你生活幸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興武 2003.2.4

在難中的父親,有著如此天馬行空的瀟灑,幾十年來第一次和父親分離經年的母親,竟然一點也沒有看出來他所承受的痛苦,這大大的減輕了母親心中因迫害而帶來的巨大壓力,這應該就是父親所期望的吧!每次看到其他的功友為家人擔憂而痛苦難過時,母親心裏總是很踏實,她對別人說,"我老伴也不轉化,他就生活得很愜意,男子勞教所真是比漿水泉女子勞教所人性多了"。"她哪裡知道,父親給她寫的是內心的陽光而不是勞教所的陰霾啊,如果她知道父親那時的真實境遇,說不定她心裏會怎樣地翻江倒海呢!真是:

地凍冰天生計渺,
幸寄天外一枝春。
寒梅遙達芯猶苦,
滿溢清芬慰親人!


 


  2000年12月臺灣法輪功學員遊行紀念被迫害致死的功友

直到今天,從大陸傳來的新聞都勿容置疑的顯示,濟南女子勞教所裡面還是一如既往的黑暗,女性警察一旦邪起來,整人的手段最是陰毒。勞教所裡有一小部分的法輪功學員就是因為受不了惡警的折磨而假轉化了。但是轉化之後她們才發現,假轉化帶給她們的痛苦遠遠大於不轉化時警察們施與的肉體上的痛苦,因為這種心靈的被扭曲,人性道德的被強暴,是會給一個人造成承受不了的心理壓力的。一個曾經聽聞過真、善、忍法理的人為了減輕一點身體承受的痛苦而違心寫揭批"悔過",在以後的每分每秒的回憶中,她都會感到無法形容的窒息和壓抑,因為這是一種背叛,更何況這種背叛是直接針對人們心中的神聖!那種對心靈造成的痛苦和折磨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任何文字都顯得很蒼白。共黨之毒,何其甚哉!

派出所、勞教所、監獄警察是全國範圍大鎮壓的先鋒和爪牙,特別是這與他們的自身利益聯繫起來,他們更是有恃無恐地張牙舞爪了。母親有一次同警察談起思想轉化的問題時,她對警察說"如果我沒有被抓來,我經過一段時間的瞭解和修煉,感到自己堅持不下去,想要放棄,那是正常的,因為法輪功是想來就來, 想走就走。我覺得我走錯了路,倒回來是正常的,我自己放棄了, 任何人都怨不著。可是現在我被抓進來,你要我轉化,不轉化我就會受到重重魔難,那麼退一萬步講,就算我們哪裡做的不好,有錯,我們被強制轉化,那麼那種壓力下的轉化是對我人格的侮辱。如果我因受不了酷刑而轉化了,我告訴你,那轉化一定是假的。因為在身體不能承受時的語言是不算數的,如果我反悔,也是正當的,因為對惡人不需要有什麼承諾。"

在一次勞教所搞的針對法輪功學員的所謂"人人過關"中, 警察們讓各組在押的法輪功學員比照中共的造謠媒體要求,人人寫揭批文章。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煉獄,這次不論是堅定實修的, 還是摔了跟頭要爬起來的,還是假轉化的,每個法輪功學員都不再想聽從邪惡的指使了。在警察的監督下,大家都不說話,也沒有一個人肯寫一個字。有個新來的小警察說:"怎麼了?為什麼這樣的面面相覷?每個人必須寫。"母親第一個交捲了,她寫的很簡單,"大法高如巨峰,幾乎沒有人能攀登得上,中央的那些文章也說得不著邊際,這件事人是做不到的。"有個來自農村的弟子,看到母親的答卷,就趕緊也抄了幾句交上去,雖然有幾個弟子又因此被關小號,但最終其他的紙都空白著交了回去。


  韓國法輪功學員守夜


  2006年7月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2726名

六十二  千多日夜終捱過 家門難進小鬼纏

父母親在勞教所經過三年魔難,一日一日,終於也將時間捱到了。在三年裡,每一封信的往來,每一次的家屬見面,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父親的每一封信都被母親保留下來。在這裡我給讀者抄下母親在勞教所接到的父親最後一封信,接到這封信之後不久,母親終於堂堂正正的走出了勞教所。

這些信在外人讀起來,都是些很平常的家信。父親不善修辭,母親酷愛詩歌,所以他們平時的溝通可以說是沒有共同語言,但是父親樂觀大善的性格使得父親的信也像他的人一樣豐富起來。那些信給他們痛苦的關押歷程抹上了一些亮色,給母親稍嫌脆弱敏感的心帶來了許多安慰, 使他們在那陰雲遮天的日子,可以沐浴在對方寄來的一縷陽光裡。那陽光好溫暖、好明亮,因為那陽光中有神的撫慰。

品傑:

餅靚月圓人好,寄託著對美好未來的嚮往。中秋佳節即到,沿湖亭臺樓閣、水榭長廊,參差有緻,綠木柳蔽空,荷花映湖......但是我們在高牆內只能是意想了,不過我們可以重溫古代名人的佳話佳作以互送真心吧!.......

在信末,父親留下的落款是:

祝我們很快全家團員

興武
2003 年9月6日



 

美國法輪功學員集體煉功
那信寫得很美,母親讀來不由得吟詠再三。父親自己寫了一首賞月,同時還附有古人的詠月詩,使那封信像一篇散文佳作。父親還在信中貼了好多月餅的圖畫,向以往一樣大方的請母親和她的朋友們一起品嚐。母親說,那時她雖然沒有吃到月餅,在父親的盛情中真是已經體驗到那月餅的清香了!直到今天,我再看那些信時,月餅的香甜味道好像還在空中瀰漫呢。

今天再次重溫父親在劉長山勞教所時的家信,從以往的字裡行間來素描父親的心靈。那信中的描寫當然不能展示他生活的全部,局外人驟讀起來,一定會以為父親在哪個世外桃源臨風暢懷呢!每每讀到父親的信,總是會心一笑,想到父親的大嗓門,真希望父親就在我身邊一如既往的"聒噪"呢!可現在父親被關在濟南看守所,已經半年多了,家裡得不到他的隻言片語。當這種痛苦再次品嚐,才知道原來痛苦並不會因為重複過一次就稍減痛楚。天氣苦寒,年近古稀的父親到底在裡面如何度日?我不忍去想。只能在心裏一遍遍地揣摩父親的生活。父親啊,你聽到女兒的呼喚了嗎?

濟南看守所的牆上明文規定是可以寄信的,父親對律師說他半年前就寄了一封信給我們,直到今天我們也始終沒看到,聽說是寄到610那裡去了。這就是當今的中國看守所,一切法律都停留在紙上,剩下的只是強權。

母親在女子勞教所熬到的最後一年時,已經在裡面結識了大量的法輪功學員。那時有許多法輪功學員被迫撇下家中吃奶的孩子,或拋下病重的老人,被中共強行關到勞教所裡,心中的牽掛真是很難放下的。有時,那些弟子就會潸然淚下,母親總是笑著安慰她們說:"都回家去吧,這裡我一個人頂著就行了!"母親說得真誠,大家聽著開心,有時候就把心事放下,和母親聊起來。"大姨,你真的不著急回家啊?"有個小女生問。"當然,我要在這兒看護你們呀,我如果走了,把你們這些小姑娘留在這兒,我可不放心啊!"

說真心話母親真的不著急回家,濟南女子勞教所關押了來自山東各地很多縣市的法輪功學員,有些弟子原是農民,家境貧寒且路途遙遠,一年半載都不會有家人來看望,有些弟子家裡經濟很困難,母親總覺得自己可以多多少少在生活和精神上幫助到她們,所以母親從來不去想回家這件事情。可是儘管加期來加期去,母親還是到了回家的時候。"劉品傑!"一天警察在宣布下一期解教名單時突然叫到了母親。她當時楞了,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可是同監室的人都歡笑起來,都在為母親高興。


  英國法輪功學員向師父問好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向師父問好


 

在離開勞教所之前,每人都會被最後一次要求在解教書上表明態度,這一次的態度決定了是否能夠順利解教。母親很自然地在解教書上全面深入地闡述了自己堅定修煉的觀點,這讓勞教所很不滿意。警察同母親進行了許多次長談,想讓母親修改解教書,希望母親把解教書寫到她們能接受的水平,母親當然不答應,勞教所沒辦法,只好把父母家庭所在地的派出所、公安分局的人叫到勞教所,讓他們強迫母親寫。

有一天,母親被叫到大廳裡,她看到一些警察很肅然地坐在椅子上,像是要提審的樣子。他們讓母親坐下,卻一句話也不說,母親盯著他們也是一句話也不說,因為實在是沒什麼可說,那事情不是明擺著的嗎?回家不回家不是什麼大事,要不要自己的思想才是關鍵,兩相選擇答案明顯,母親與在座的其他人都心知肚明。大家對望了一會兒,分局來的人就一個個走出了房間,只剩下了派出所的人。又過了一會兒,派出所的人也坐不住了,一個叫張兆忍的片警,騰的一下子站起來,什麼別的也沒說,留下一句:"你們弄了三年都沒改變她,我們有什麼辦法?算了,10月27日我們來接!"

魔鬼隊長很生氣,她對張兆忍說:"誰讓你把時間告訴本人的?我們這裡是不准把日期對本人說的!你這樣我們還怎麼做工作!"魔鬼隊長從來不告訴法輪功學員確切解教的日子,對母親也是這樣,她要讓母親覺得那個日子並不是板上釘釘的事情,是否解教會視本人的態度而定。此後,魔鬼隊長和警察們又開始輪番的同母親談話,不再提放不放的事了,但卻經常暗示母親,如果態度不好,會給今後的生活造成很大的損失,甚至會變成出門不久又得進來等等。當看到母親已經鐵了心,就不再理母親了。

10月27日的早上,母親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分給她認為需要的人了。她把一件嶄新的駝絨棉襖給了一個剛剛聲明不再轉化,正在承受著巨大壓力的同修,對她說,"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在你感到痛苦的時候,你穿著它,可以感覺到我的支持!"她們緊緊擁抱。人生苦海苦無涯,要到達彼岸不容易啊,所以在苦難中大家形成一個整體就至關重要。

中午吃完飯,警察不時把門推開,警惕地打量著母親和同室的人,大家也一聲不響。"走!"一個警察進來了,向母親一招手,母親便無聲地同大家握手告別,隨那個警察走出去。那是個很嚴厲的警察,平時只要她有機會,她一定會不依不饒地把壞事做足。母親要走了,最後對她說:"你這個人脾氣不算好,但我知道你的心也是想要善良的,今後你可不要再為難大法弟子了。"她笑了笑說:"你回家也小心點,別再進來了。"說完,她讓母親把包放下,又從可憐的包中搜出了一些東西方才放行。

到了大門口,看不到親人,只有區610和派出所的人等在那裡,他們是不會通知家屬的,代表家裡人來接母親的是兩個街道居委會的老太太。他們都冷著臉不說話,連眼睛也不斜視一下,好像是與母親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母親隨他們上了車,車就在顛簸的泥路上前進了。

(待續)

點擊此處看全部連載: 我的父親和母親

我的父親張興武 母親劉品傑

打電話給檢察院 幫忙營救我父親

各位讀者,自從2008年7月16日深夜,濟南市市中區魏家莊派出所撬門而入強行綁架我父母以後,我父親張興武現在被非法羈留在濟南看守所已經超過半年了。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委610系統一直妄圖給我父親判重刑,尤其是公安局市中區的韓延青。請廣大讀者幫助營救我無辜善良的67歲的父親張興武,讓他早日回家。只用說一句話:請立即釋放張興武。

辦案主要負責人

濟南市檢察院聯絡人 張曉暉 0531-85037729

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反X教大隊長韓延青: 0531-85084585

通信地址: 濟南市林祥南街161號 郵編: 250001

背景:

父親張興武 67歲,山東濟南教育學院物理教授。母親劉品傑 67歲,濟南半導體研究所退休員工,兩人於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嚴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1999年7月以後,兩人被降職降薪,數 次拘留及抄家。2000年離家出走,四處流浪。2001年1月1日以"宣傳法輪功"為罪名雙雙被判處3年勞教,在勞教所中被迫勞動每天至少17個小時。期 間,因為不肯寫"決裂法輪功"的保證書,父親被連續2個6天6夜不許睡覺連番洗腦,母親被兩次加刑。2003年底出獄後仍然受到嚴重的監視盯梢,不准外 游,不准辦護照。今年7月16日晚上 10點,濟南市公安局及其下屬單位魏家莊派出所20多名警察在專業開鎖人員的協助下,沒有任何理由破門而入,抄家搶掠,抄走大量私人物品,電腦,印表機各 種機器及大量現金,銀行卡,工資卡,同時綁架了父親母親。父親第二天送往濟南看守所,濟南市中區公安分局610主管通知我母親我父親會被判刑XX年。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