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妻子的機器人(組圖)

發表:2009-01-26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會做10種表情的機器人:英國一專家團隊研製出一種新型機器人,該機器人能迅速分辨10種人類面部表情,並隨即做出同樣的表情。速度之快,就像一個人照鏡子看到自己的表情一樣。


 

會跳舞的機器人: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機器人研究小組劉凡材博士開發的機器人"MARU",可同時轉動上下肢,隨著音樂節奏跳舞。


 

會踢球的機器人:世界上最先進的類人型機器人ASIMO,在四川都江堰進行了一場足球射門表演。


 

能做妻子的機器人:加拿大的科學天才勒同(Le Trung)花費14000英鎊製作了一個"完美女人"--機器人"愛子"。勒同希望將來愛子可以充當"妻子"的角色,一天24小時照顧他。這個"美女機器人"可以打掃房間衛生、記住主人愛喝的飲料、讀報紙、甚至還可以幫勒同算賬。


 

會搬運炸彈的機器人:在武漢舉行的一場反恐演練中,武警戰士使用機器人搬運"炸彈"。


 

會表演話劇的機器人:在日本大阪大學,一個取名為若丸的機器人與一名女演員同臺表演。這臺時長為20分鐘的演出由機器人與演員共同完成。


 

會抓賊的機器人:日本某公司展示的一款保安機器人,可以自動發射網狀物將竊賊套住,並將現場圖像發到主人的手機上。





能當寵物玩耍的機器人:一款能當寵物玩耍的"交互陪伴型機器人",這種機器人小巧玲瓏,能夠自由完成規定動作,並且擁有表情跟隨心情的表達方式。 


 

能"附體"的機器人:日本研究人員成功發明瞭一種幫助人們從事體力勞動的特殊服裝。穿上這種由電子機械設備組裝而成的"衣服",人在勞動時彷彿多了一個機器人幫手,就像在人體上附上了一個機器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