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翻-關於處理「山寨春晚」問題的內部講話

作者:明光 發表:2009-01-27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這個內部會議很重要,我先向大家匯報一下我們近期對待「山寨春晚」問題所做的工作。這個「山寨春晚」事件,「叫板央視春晚」,大家也早都知道了,對此我們也已經早作部署,一切盡在掌控之中。

最近「山寨」這個詞很火啊,受到了國內年輕一代網民們的無知追捧和參與投入,造成的影響是非常嚴重的。「山寨產品」在產業領域暴露出我國地下工場的廣泛存在和三無產品的氾濫成災,在國際上也造成了很惡劣的影響,2008年是形勢異常嚴峻的一年,三鹿奶粉事件引發了國際市場對「中國製造」產品的集體抵制,「山寨產品」這個名詞更是雪上加霜,向全世界暴露了我國OEM產業的實力與外向型經濟的產業特點,這對我國的對外形象和經濟發展是嚴重不利的。所以我們要抓住 「山寨產品」本身的缺陷來做好輿論引導工作,我們在這幾個月裡已將此項內容具體納入到引導社會輿論工作中來,在全國各地網路評論員們日日夜夜的辛勤努力之下,取得了比較好的效果。

另一方面,「山寨」的概念已經超出了產業領域,擴大到民眾的思想領域中來,除了「山寨產品」之外還有「山寨文化」。一些長期對社會有不滿情緒的無業青年、痴迷於網路的眾多知識份子,包括許多盲目追求新潮概念的年輕人,把粗鄙視為時尚,紛紛追捧、參與和投入,他們製作了不少譁眾取寵的粗陋模仿秀,如「山寨明星廣告」、「山寨百家論壇」、「山寨熊貓」等等,藉助網路這個平臺輻射到了報紙等更多媒體。在性質上,這已經形成為一種群眾性的自發運動了,「山寨文化」風潮的愈演愈烈,用國外反華勢力的話講,就是「凸現出草根階層對資產階層的叫板」,「強化了廣大民眾對自身草根地位的階級認同意識,引發了大家對於草根階層與權貴階層、國內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問題的思考和再認識」,如果處理不當,這件小事也可能將嚴重影響到國內的社會穩定。所以對待這種現象,我們一定要透過現象看到本質,一定要加強對網路輿論的控制與引導,貫徹「內緊外松」原則,只要一發現苗頭不對,就必須立即採取應急方案制止。

關於這次冒頭的所謂「山寨春晚」,在網路上也引起了一些哄動,甚至已經登在了海外的「維基百科」網站上,那幫人也一直活動頻繁,大搞炒作,擺明瞭是想把這部「對臺戲」唱到底了。據調查,活動發起人老孟這個自由職業者是搞項目策劃出身,叫板CCTV無非是為了出名,但他的一些口號頗有蠱惑人心的作用,煽動和放大了極少數人對CCTV春晚的不滿情緒。如果他的「山寨春晚」能夠成功演出並實現網路直播,「山寨春晚」一定會得到很高的網路點擊率並反覆點播、反覆宣傳炒作,客觀上將對傳統的央視春晚及CCTV的公信力造成相當大的殺傷力,這勢必會成為新年第一天的首條新聞,國外反黨勢力一定會大做文章,國內更多的人也會跟風,以後肯定每年都會出現更多的「山寨版春晚」,2009年是我們保江山的一年,是國內外形勢異常嚴峻的一年,我們一定要堅守我黨的宣傳陣地,不能讓人開這個頭,不能讓不明真相的群眾受煽動進入到形形色色的群眾性團體運動中來。

對於處理這次的「山寨春晚」的事件,我們也早已制定出一整套方案。對待這次知名度比較高的活動,我們的處理方式也不能夠再那麼簡單化了。這次的「山寨春晚」都登上了 「維基百科」,那麼,本來這次活動就是一次對我國文化宣傳工作政策的一次投石問路,國內外都在關注我們黨是否有這個度量,如果全面封殺的話只會激化矛盾,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一、設法製造一個「老孟因自身策劃與協調能力不行而導致節目嚴重縮水」的印象,讓各大媒體配合傳播;二、掌握他們的動向,讓老孟的合作者們在最後時刻「釜底抽薪」,給他一次沈重到位的打擊;三、在「山寨春晚」節目慘淡縮水之後,由知名度和影響力較低的「澳亞衛視」進行獨家直播,而「澳亞衛視」的網路點播功能屆時會由相關部門進行技術處理,讓國內網民臨時無法訪問;四、大年初一,讓各網路媒體陸續傳遞一個「民間觀感」——「山寨春晚」的節目水平就和早期CCTV春晚一樣。而工作的重心是在第二項工作上。

這第二項工作我們準備這樣落實,將這次輿論引導工作做得更加精細化和多樣化:首先在「山寨春晚」活動組織組當中有我們的人,我們對他們的活動情況早已瞭如指掌,我們的做法是,一方面將相關信息向各大門戶網站內部傳達到位,讓其配合我們把握好輿論尺度;另外同具備網路直播能力的所有單位打好招呼,一切按照計畫進行,並嚴格注意對外保密,一定要等到最後兩天、他們資金與人力投入到位的時候才讓所有合作媒體告訴他們取消直播,給他們一次「釜底抽薪」式的突然打擊,切斷他們的傳播渠道和資金鏈,到時還將會出現內部工作人員起鬨和報警,讓他們措手不及、應對失措,這種打擊會讓以後所有想在國內轟轟烈烈大辦「山寨春晚」的人再也不敢動這個念頭。我們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大家看著吧,再過十天就是大年三十了,事情的發展肯定是按著我們的意圖和安排進行的,一切都在我們的控制之中。這過程中涉及到一些具體的分工協作,我們等會兒逐項確認。再說一遍,這次內部講話的內容大家一定要注意嚴格保密。

還有一個更嚴峻的問題我也要在這裡提出,就是現在海外論壇上已經有人提出了《春晚PK,誰更「山寨」》這樣的文章標題,更有人提出了「山寨集團官府化」的概念來質疑我黨的執政地位,使用了「山寨黨國」、「山寨黨國集團」、「山寨黨國集團胡總經理」等等惡毒字眼來惑眾取寵,這是一個極其嚴重的問題。他們引用 「維基百科」上對「山寨」一詞的傳統涵義與現代網路版的新概念,將之聯繫到一起大做文章,特別是結合我黨早期建立井崗山革命根據地的歷史和歷次搞運動的歷史,將我黨誣衊為「山寨黨」、「山寨集團」,通過所謂「山寨一詞的古今涵義碰撞」,把這次的山寨春晚挑戰央視春晚說成是「兩臺山寨春晚PK」、「‘草根春晚’挑戰‘山寨春晚’」,把民眾的注意力引導到「我黨歷史真相」上來,這對於我黨在2009年的工作重心之一——黨史宣傳工作的推行,是一次猖獗的挑戰!現在幸好他們對於「山寨」古今概念的思辯和探究還不夠深入,反正我們以後只要看到「山寨」一詞,就一定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扼殺在萌芽狀態,同時必須告訴基層的網路評論員團隊,一旦在國內論壇上看到有將我黨與「山寨」一詞扯上關係的任何言論,必須立即 一概封殺。

先就講這麼多,下面我們逐項落實工作安排。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