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爆冷 英國新希望隕落

作者:藍宗標 發表:2009-01-27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貝達斯可(上)一掌碎了「英國希望」墨瑞(下)。期待73年,英國摘大滿貫賽男單冠軍再次夢碎。

 
墨瑞悔、恨,一掌差點撕了臉皮,什麼是無顏見江東父老,墨瑞清楚。

英國21歲好手墨瑞,昨天在澳網賽第四輪苦戰5盤,不敵西班牙好手貝達斯可,讓英國苦等73年的大滿貫賽男單冠軍,再度宣告破減,世界排名前2的納達爾、費德勒,更是解除心頭大患,因奪冠最大障礙已除。
來自蘇格蘭的墨瑞,號稱英國新希望,在本屆賽事名列男單第四種子,他曾在去年美網賽打進決賽,最後不敵費德勒,不過最近大翻身,澳網賽前連續擊敗納達爾、費德勒後,被評為摧毀兩人霸業的頭號殺手,可惜昨天未能打進8強,英國球迷的美夢跟著粉碎。
墨瑞、貝達斯可苦戰3小時12分,墨瑞拚到最後一局,雖救回兩個賽末點,還是救不回第三個,以2:3輸給第14種子貝達斯可,英國從1936年至今,無人在大滿貫賽男單封王,墨瑞說:「今天過後,我不知明年還會不會被看好在大賽奪冠了。」
男單頭號種子納達爾,昨天只花不到兩小時,就以直落三擺平智利好手岡薩雷茲,連三年打進澳網賽前8強。墨瑞提前打包,能否讓他順利奪下澳網賽,已成焦點話題,納達爾說:「這是我參加澳網狀況最好的一次,我打得很好,不過夠不夠好還很難說。」
「法國內戰」西蒙、孟非斯對決,比賽打到第三盤時,孟非斯因右手腕受傷,提前棄械投降,讓西蒙挺進8強,未來對手將是納達爾。
另一名法國選手、去年打進決賽的松加,面對美國選手佈雷克,快速以直落三過關,取得最後一席8強名單,美國只剩洛迪克1人獨自奮戰,西班牙、法國各有兩人。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