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房東和房客之間關係緊張矛盾難解

發表:2009-01-27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僑報"報導,在紐約這樣一個競爭激烈的城市,華人的人際關係往往較為緊張,而房東和房客之間的關係,更被視為紐約最緊張之人際關係之一.

原因是,第一,紐約租金高昂,很多人把收入的1 / 3用來支付房租,心裏當然很不爽,而房東也並不那麼好當,紐約的地產稅在上漲,電費水費也在上漲,然而一提加租就會遭房客抱怨甚至抗議.

第二,俗話說,不要讓敵人知道你的秘密,但房東通常是掌握房客秘密最多的人:你的工資收入,你的信用如何,你的工卡號碼,你的移民身份,房東全都 瞭如指掌,有時候,就是這些秘密埋下了今後雙方反目為仇的禍根.一旦房東房客關係惡化,彼此就要捲入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包括花錢請律師,上法庭打官司, 結果是耗費大量精力財力,陷入精神緊張和焦慮之中.

房東:碰到難纏房客真倒霉

房客:房東找麻煩無處棲身

來自香港的潘女士在華埠門羅街一處公寓當二房東,公寓裡住著數戶人家,潘女士與其中一位女房客合不來,又趕她不走,她嫌女房客整天熬中藥,難聞的藥味充滿屋子,令其他房客抱怨不止.

潘女士移民到美國多年20, 10多年前她花了7000 "飲茶錢"租下門羅街兩套低租公寓,她把多餘的房間出租,自己當二房東.目前那裡住著一對老年夫婦,一位福建男子,還有另一單間分租給兩位單身女士:一位上海小姐和一位湖南籍中年女修鞋匠鄭女士.

潘女士說, 3年前女鞋匠搬進來不久,她就覺得"不對勁"她叫對方搬走,但對方不肯,接下來雙方不斷發生口角,彼此的怨恨也越積越深.潘女士指責女鞋匠"跟誰都合不來,且每天煮中藥, 8個小時一天煮,屋子裡充滿了難聞的藥味.

11月30日,剛過了感恩節,潘女士一大早起來燒香拜佛,女鞋匠也5點多就起來煮中藥,念"聖經.兩人又發生口角,女鞋匠一把搶過潘女士手裡的香往地上扔,潘女士則一腳踢翻了擺在地上的中藥罐,兩人扭打起來,互相抓破了皮肉.後來女鞋匠打911報警,但因為語言不通,表達不清楚,警方沒有到來,事情不了了之.潘女士一怒之下向新聞媒體痛訴遭遇,她感嘆做房東真難,惹上了難纏的房客更是欲哭無淚.她這一舉動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她把女鞋匠的"劣跡"曝光後,女鞋匠更難找到出租的房子,只好呆在原來的公寓.女鞋匠也滿腹苦衷,她說自己的確有病,不得已煮中藥治病,房東不許她在公寓裡熬藥,她就把爐子搬到門口,但房東還是看不順眼,經常找她麻煩.

女鞋匠說,她也下定決心搬走,並且在東百老匯找到了一處公寓,房東已經同意出租給她,但是潘女士向媒體說她的壞話,房東看了報紙後反悔了,不把房子租給她了.

女鞋匠對潘房東說,你說我壞話,我現在搬不了.潘房東一聽急了,四處到街上找出租廣告,然後撕下招租電話塞給女鞋匠,女鞋匠哭笑不得地說,她天天撕紙條給我趕我走,但問題是我找不到房子啊!

房客:我是孕婦你打了我要賠

房東:我要去舉報你非法移民

李太太懷有身孕,她小姑恰好也懷孕在身,她們決定找一處房子,兩家人住在一起,彼此互相照應.

為了迎接寶寶出生,他們費了一番心思四處尋找環境優美的住所,終於在布碌侖日落公園,看中了一棟私人樓房,房東碰巧也是福建人,李先生和妹妹兩家人合租下其中一套3臥室的房間,月租近1300元.房子裡還住著另外兩戶房客,房東住在別處.

房東向李先生要了ID,說要幫他到電氣公司登記,李先生有些猶豫,不過覺得的確有這個必要,於是把自己的工卡號碼告訴了房東.

李先生說,剛搬進去時,房東跟他們說,整棟樓房有一個總的電錶,但每戶住客各有自己的分表,每月電費單下來後,由房東先付款,然後根據分表的記錄,分別向每戶房客收取各自的電費.

9月份李先生他們搬了進去,前兩個月,每月付給房東電費76元,到了第三個月,李先生偶然間看到電費單,總費138元.他詢問了其它房客每月付給房東多少電費,然後計算了一下,發現房東多收取了他們一倍的電費.

李先生向房東詢問,房東表示,她是根據每度電3毛8向他們收費的,李先生的分表顯示用電200度,於是收費76元.但李先生算來算去,仍覺得房東 多收了錢,他再次與房東交涉,房東不爽了,說, "就你們最麻煩,然後下了驅逐令,要他們12月底之前搬走.李太太即將分娩,現在去找房子十分不方便,於是他們拒絕搬出,房東火了,指責她"賴著大肚子不 走."

去年12月14日晚上,房東房客再次大吵,並報了警.李太太說,他們已經另租了房子,準備12月底搬走,但房東不肯就此罷休,她和女兒故意搬過來住,天天找麻煩,大聲罵人,用力撞門,說他們偷東西,還根據工卡號碼去查了他們的身份,說他們是非法移民,要去舉報他們,要跟他們"幹到底!

李太太說著紅了眼眶哭起來,她說自己整天提心吊膽,害怕房東會做出傷害她的事情.為了保護自己,她用手機錄下房東大聲吵架的話,準備將來一旦出事,可以作為證據.

房東說, "我跟他們說了好幾遍,不能這麼多人來住,但他們罵我,威脅我."她說孕婦還指著她的鼻子說, "我是孕婦,你碰到了我你是要賠的! "

14日晚上,他們又吵了起來.房東說,她報了警,但英文不好,把街道的名字報錯了,警察還沒到,房客已經搶先叫來救護車,把孕婦送去了醫院,還說她打人.她喊冤說, "我都快50歲了,他們都是年輕人,我怎麼可能打她!"

關於電費的糾紛,房東解釋說,電廠告訴她每度電大約3毛8,但由於電錶出了問題,有好幾個月被多收了電費,所以10月份的電費賬單才95元,房客看了賬單就指責她多收費.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