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月潭何時最美?中國新年來一趟發現之旅 (圖)

作者:林恆立 發表:2009-01-2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月潭美在那裡,何時最美?有人認為黃昏時刻的日月潭,湖水映照夕陽余暉,像一幅油畫。

 日月潭中外馳名,也是最近陸客來臺旅遊最熱門的景點;大概很少人能否認日月潭之美,但美在那裡、何時最美?新年長假,不妨安排自己,做一趟全新的發現之旅。

據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日月潭每年觀光客約有300萬人次,而中國大陸觀光客來臺灣幾乎都會造訪日月潭,約佔來臺陸客的95%。
隨著日月潭受到陸客的青睞和喜愛,日月潭之美再度成為話題。日月潭美在那裡,何時最美?每個人的欣賞面向與旅遊方式不盡相同,感受與體會自然也有差別。而你的日月潭之美,又是如何?

主管日月潭風景區日管處,自己這樣定位日月潭:她的美是由山與水所共同交融、創造出來;760公尺的中高度海拔,造就日月潭宛如圖畫山水,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

從早晨到黃昏,從春夏到秋冬,無論風和日麗或煙雨迷濛,都迴盪著綺麗的風姿,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絕!

臺灣南投縣長李朝卿則經常如是形容日月潭。他認為,日月潭四季如春,但卻日有四時,一天之內即有不同風情,變化萬千。清晨,日月潭蕩漾朦朧之美,像幅國畫;黃昏時刻,湖水映照夕陽余暉,則像幅油畫。

有人喜歡在雨後造訪日月潭,因為此時的山色最為潔淨澄明,氤氳的湖面山嵐,宛若仙境,令人屏息、悸動。

也有人鍾情日月潭夜色,每當夜幕低垂,燈光倒影隨著潭面水波搖曳,迎著沁涼晚風,徜徉於湖濱木道,感受靜謐安詳,最為迷人浪漫。

另有人喜好從高處、遠處眺望日月潭。慈恩塔佇立於沙巴蘭山,登上塔頂海拔標高剛好為1000公尺,視野遼闊,群山環抱的日潭與月潭盡收眼底,被認為最能感受日月潭的壯麗與氣象萬千。

最近南投縣與浙江杭州市正籌備日月潭與西湖的"兩湖聯姻"大事,日月潭與西湖之美,也常會被拿來比較,何者為美?

李朝卿認為,西湖的山巒只有1層,日月潭則有4層,真正是山巒疊翠,層次分明;臺中縣長黃仲生不久前到日月潭參加中臺灣產業聯盟首長會報時也說,他剛去過西湖,日月潭的確比西湖還美。

不過,有人認為西湖文風鼎盛,歷千古詩詞的頌詠,更顯多情嫵媚,蘇東坡的"濃妝淡抹總相宜",即道盡西湖如女子般的旖旎風采,而其詩情畫意及藝文氣息,凌駕日月潭之上。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曾國基說,日月潭的山水情深,如果遊客只是蜻蜓點水、走馬看花的行過,那最美的時刻和最感人的面貌,將與你擦身而過。

的確,山水的動人表情,需要遊人的感情投射。正當大陸人士興起日月潭觀光熱之際,曾經到過日月潭的國人,不妨也舊地重遊,以品賞的悠閑心情,重新感受與發現日月潭的山水真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