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深化 歐美同一天裁員七萬

作者:佚名 發表:2009-01-27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經濟衰退,歐美幾家大公司在週一(26日)同一天宣布裁員計畫,全世界各地將有7萬人面臨失業。

裁員最多的是美國重型工業設備製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該公司宣布將裁員兩萬人。

而歐洲最大的電子設備公司飛利浦(Philips)、金融公司"荷蘭國際集團"(ING)和英國科魯斯鋼鐵集團公司(Corus)都宣布將裁員。

全球大企業不約而同地在同一天宣布裁員,顯示了全球經濟下滑的深度。

卡特彼勒公司全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歐文斯說:"毫無疑問,2009年將是艱難的一年。"

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週一在敦促美國國會通過價值825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時,提到了大公司的裁員消息。該經濟刺激計畫包括減稅、應急福利津貼以及公共開支項目等。

歐巴馬指出,那些經濟刺激計畫"不僅僅是數字",而是涉及到眾多的美國家庭。

裁員最多的這些大公司是:

# 美國晶元製造商德州儀器--裁員3,400人,佔員工人數12%;

# 荷蘭銀行"荷蘭國際集團"--裁員7,000人;

# 英國科魯斯鋼鐵集團--裁員3,500人,其中包括英國員工2,500人;

# 飛利浦--由於去年第4季錄14.7億歐元虧損,將裁員6,000人;

# 全球最大家居建材商店家得寶(Home Depot)--裁員7,000人,佔員全球員工人數2%;

# 美國移動運營商Sprint Nextel--裁員8,000人;

# 全球最大製藥公司、美國輝瑞公司--裁員20,000人;

# 美國通用汽車--裁員2,000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