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年輕人:感覺像在家鄉過年 很親切

發表:2009-01-2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青年張青世(右二)和林玲( 右一)

1月25日,風靡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著名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的最後一場晚會圓滿結束。中國新年前後,在西方主流社會能夠上演盛大的中華正統文藝演出讓很多華人感到非常的親切喜悅,也由衷的自豪。

張青世和林玲都是一、兩年前從中國南方來美的。在朋友們的推薦下,他們觀看了神韻晚會在無線電城音樂廳最後一天的演出。

兩位年輕人表示對於晚會的最大感受就是親切,非常的溫暖。他們說,儘管來之前朋友就已經介紹過神韻晚會有多麼的精彩,但還是感覺演出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

林玲表示,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之夜,本來是應該在家裡和父母團聚,現在身在異鄉,很想念家裡的親人,不過看了神韻晚會後就覺得心裏暖洋洋的。她說:"感覺就像是在中國的家鄉過年,很親切。""節目太好看了,演員們都很漂亮,她們表演的很精彩。"

林玲注意到有很多外國人也都來看晚會,她說:"好開心啊,我知道他們也很喜歡,這種感覺真好。"

林玲說:"我會打電話給父母向他們拜年,告訴國內的親朋好友我在美國看到了神韻晚會,是新年晚會,中國的新年晚會。"

晚會中《木蘭從軍》、《金猴降妖》等等舞蹈節目都讓林玲和張青世回憶起兒時曾在中國看過的神話故事傳說。

張青世表示:"這簡直是太令人感到興奮了,很有趣。"

他表示,那還是很小的時候讀到的一些故事,或是電視裡看到的動畫片。很多年都沒有接觸了,這麼傳統的神話故事竟然在美國又看到了,而且是在舞蹈台上,感覺完全不一樣,非常的好。

張青世表示,今天是過年,雖然挺想家的,但能看到神韻晚會,都是講中國的文化,心裏不禁覺得很溫暖。

他說:"晚會很精彩,演員的功底都很棒,希望神韻演出每年都辦,多多的辦,讓更多的華人知道這個消息,讓他們都來看。"

他說:"我們回去會將神韻介紹給其他朋友來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