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生命可以承受之改變

作者:安寧 發表:2009-01-28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urage for change

這個時間已經是中國除夕,長這麼大一直沒有覺得這個年有今天這樣的冷寂,手機不斷傳來簡訊的聲音,一個個祝福就以這樣的方式佔滿了本已不多的空間。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沒有去細讀簡訊,或許早已厭倦了你轉發我,我轉發你的那樣的模式,只需在17個小時過後,不斷按著Forward,已經沒有味道,沒有必要。

昨天P給我簡訊說到這個春節讓人很boring。或許人長大就是這樣,一切的一切都看的很淡,覺得乏味,不再有新鮮的感覺,甚至路過街邊看到炮竹本能的躲閃,唯恐傷到自己。

這個春節對於自己僅僅是好好的休息,安靜的看完那本正在看的《瑞典森林漫步》。找幾個朋友品茶小聚,侃侃而談。

曾記:年少輕狂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最怕一眼望到底的生活,恨不得自己是一陣風,東看看西走走。

卻總有那麼一天,走累了看倦了,「開始想過一種安逸的生活」——就像回江蘇的路上一位路人說的那樣,這個時候,我們有些承受不住「改變」了,只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只是,靜止的生活從不是真實的生活,改變才是人一生的主語。

生活的改變,總是發生在你意識到它之前:在你發覺自己愛上一個人之前,其實早已心動;在你提出辭職之前,其實早已厭倦;在你決定妥協之前,其實早已讓步……而當你在寫字樓感受到地震波之前,一場災難早已改變了成千上萬人的生活。
  
去年八月W問我,要到哪裡去?手指旋轉地球儀,停在陌生地名,一片未知之地。旅行時,每個人讀取只有自己能夠解答的秘密;

「疲倦了,在不斷又不斷的刺激後,想回到安穩的故居。」CJ在新書中這樣寫到。可是,她不曾告訴我們,安穩的故居到底在哪裡?

第一次真實地面對生命,卻是5.12大地震之後。無數遇難者的離去讓人心痛不已,但那些在廢墟下等待救援的人,用常人無法想像的各種方式堅持活下去,卻更加讓人有流淚的衝動——他們,是生命的榜樣,震撼著每一個靈魂。

生命的珍貴,生命的尊嚴,我從此真正懂得,面對生活中的波瀾起伏時便有了更多勇氣。

此刻,計算機機箱的聲音則讓我的內心特別踏實。我知道,自己也發生了一些改變。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