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新任CEO: 工作生活兩不誤只是鏡花水月

發表:2009-01-29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虎(Yahoo Inc.)上週早些時候任命卡洛•巴爾茨(Carol Bartz)擔任公司新的首席執行長。巴爾茨此前曾任軟體公司歐特克(Autodesk Inc.)的首席執行長。

雅虎新任CEO卡洛•巴爾茨

今年60歲的巴爾茨有一個正上大學的女兒。她一直坦言自己在工作和家庭之間所做的取捨。在與《華爾街日報》的一段精彩的視頻訪談(值得花幾分鐘看看)和在《More》雜誌的文章中,她說日常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鏡中花、水中月,只能讓在職場中打拼的母親產生帶來不良後果的內疚感。

她說,女性讓自身承受了太大的壓力。她在接受《More》的採訪時說,她們認為,"我要做頓很棒的早餐,出門前洗完碗碟,送孩子去學校,在上班路上給大學室友打電話,完成CEO的全天工作,回家路上做一名志願者,鍛練一會,做一頓美味的晚餐,輔導孩子功課,還要有性生活"。但我不這樣認為。上班族的父母應立足於長遠,每次重點做好一件事,而不是尋求完美的日常平衡。

根據《More》雜誌的文章,儘管巴爾茨曾想讓歐特克在冬季停工一週支持雙職工家庭,她本人每年也能休五週假,但她更大的目的是讓女性改變她們的想法,不要對無法做到每件事都盡善盡美感到內疚。

她在《More》雜誌的文章中說,女性會為沒做好所有事情而自責,她們會對周圍的所有人發火。這簡直是太傻了。

她絕對是犧牲了與家人共度的時間:在她的女兒還很小時,她每週都在加州工作四天,而當時她的家人都在達拉斯。她向《More》雜誌稱,這四天裡,我要動腦子,要睡覺,我要有真正的職業。我盡力做到兩全其美。這對我來說挺不錯的,我也不認為我女兒的情況因此而更糟了。

《More》的文章中稱,當女兒長大一些後,母女二人會在每學年的開始拿出日曆,巴爾茨在上面標出一些承諾,如她不會錯過的萬聖節聚會和聖誕節晚會。

巴爾茨在《More》雜誌的文章中說,我會告訴她,"媽媽在這些時間裏會在這兒,而在其它時間出現就是驚喜"。所以在我突然出現時她會感到驚喜,而不是為我沒有每時每刻在這裡感到難過。她學到了日程安排,學到了承諾,我也享受到了一些學校的時光。

讀者朋友們,你是否同意巴爾茨的意見,即雙職工父母應該放棄對虛無縹緲的工作/生活"平衡"的追求,克服自己的內疚感?你是如何減輕你做出的取捨給你帶來的內疚感的?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