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國才知道:美國研究生是這樣讀出來的!

發表:2009-01-2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研究生教育與我國的研究生教育有很大的區別,今天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美國有哪些研究生學位、院校類型以及到美國的大學留學時會碰到的一些關鍵術語和概念。

研究生學位

美國提供碩士和博士兩種研究生學位,這兩個學位都包括研究和修課。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的不同在於,研究生教育提供更深入的訓練,授課更專業、更強化。與本科學習相比,研究生的學習過程更加依賴於自己。

研究生的課程都是假定學生在他們所學習的領域有了充分的基礎知識準備。由於科目的不同,有的課程相當正式,主要由教師講授,有的課程則相對來說不那麼正式,強調教師和學生之間的討論與交流。研討班涉及一小組學生,比授課課程人數少,會要求學生進行課堂展示以及參加討論。課堂參與、研究論文以及考試都很重要。

學位要求以"學分"(有時也叫"單位"或"小時")論的。修一門課一般來說獲得三個或四個學分,而學分的數目一般來說體現為在教室所花的小時數以及涉及到的其他作業。如果一所大學實行傳統的兩學期制,一個學生一學年一般要積累24個學分。

碩士學位

碩士學位為學生提供所學專業的額外教育或訓練,遠遠超過本科學習的水平。許多不同的領域都有碩士學位,但總的來說分為兩大類:學術類和職業類。

學術性碩士學位:傳統的藝術、科學和人文科目授予的學位通常是文學碩士和科學碩士學位。技術領域,如工程和農業所授予的也是科學碩士學位。獨創性的研究、研究方法論和實地調查是這些科目強調的重點。

許多碩士項目提供論文與非論文的選擇。通過這兩種方式所取得的學位是一樣的,但是修課要求略微不同。非論文項目的學生通常要修更多的課程,以替代研究和寫論文,在所有課程完成後要參加一個書面綜合考試。那些需要寫論文的碩士學位學生一般來說要接受一個綜合的口頭考試,其內容既包括課程也包括他們的論文。

職業碩士學位:職業碩士學位的目的在於把獲得第一個學位的學生引向一個具體職業。職業碩士學位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終端"碩士學位,也就是說這些碩士學習項目並不通向博士學位項目。這樣的職業碩士學位常常具有具體的、描述性的名稱,如商業管理碩士(M.B.A)、社會工作碩士(M.S.W.)、教育碩士(M.Ed.)藝術碩士(M.F.A)。其他職業碩士學位包括新聞、國際關係、建築和城市規劃。職業碩士學位更多地指向知識的直接運用,而不是指向獨創研究。與學術學位項目相比,職業學位的結構性更強,常常要求每個學生修讀類似的或者完全一樣的學習項目,根據學校和學習領域的不同,時間一到三年不等。

區別:各種碩士學位項目的主要區別是這些項目是否是為打算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的學生設計的。那些具體指明不通向博士項目的碩士學位項目叫做終端碩士學位項目。絕大多數職業碩士學位屬於這一類別。如果一段時間後你決定繼續深造、攻讀博士學位,你在終端碩士學位項目修讀的學分也許可以、但是也許不可以轉到或者適用於新的學位項目。

一些學校的特定系科只錄取希望攻讀博士的學生,不過這些系科也會給完成了一定數量的課程、但不繼續攻讀博士的學生頒發終端碩士學位。其他一些系科在錄取博士學生時的要求之一是申請人具備碩士學位。

入學建議:如果需要申請2008年入學,有兩個時段:春季和秋季。

春季入學:開學時間一般在2008年1月。今年10月之前要提交申請,申請時需要具備上一學習階段的畢業證和成績、語言成績(託福或雅思),研究生入學考試成績(GRE、GMAT)等。

秋季入學:開學時間一般在2008年8月或9月。今年年底之前提交申請,明年4月左右可以錄取,5-7月是秋季入學簽證申請比較集中的時間。申請時需要具備的條件同春季入學一樣。

專家提醒:由於各個學校的政策不同,每所學校裡不同系科的政策也不盡相同,所以大家在申請前要充分瞭解學校的要求。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