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連載】滅頂之災瞬間至 絕處逢生一線緣(卅四)(圖)

我的父親和母親(卅四)

作者:張霜穎 發表:2009-02-02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十五 滅頂之災瞬間至 絕處逢生一線緣

表妹宇新是西安交大的畢業生,畢業後到一所學院任教。她個兒高高的,相貌甜美,言談舉止文雅大方,見過她的人都對她讚譽有加。一直以來,她真是美貌多才,春風得意,不想天降橫禍,宇新的生活一下子大變樣了。


北大才女曾錚因修煉法輪功被勞教,寫書【靜水流深】在海內外引起轟動 


 

宇新任教第二年時,有一天上課時突然暈倒了,到醫院一查竟然是宮頸癌中晚期。宇新是個很大氣的女孩兒,平時對自己的身體並不太在意,小病小災也不放在心上,結果一發現有病,就已經病入膏肓。整套精細檢查做下來,結果對她們全家來說就是晴天霹靂。報告說癌組織有19cm-21cm大,惡性程度非常高,預後結果也是很不好的。

有句俗話,脫貧二三年,一病到從前,更別說是癌症治療了, 那真是需要大量人力、財力、體力的支撐。宇新是小姨和姨夫唯一的掌上明珠,別說是傾家蕩產了,就是要小姨的一條命她都絕無二話。然而姨夫兩人都是一家重工業企業的員工,工廠早已破產了,他們平時生活已然艱難,現在更是雪上加霜。

病已打到門口,無法迴避,小姨全家披掛上陣,經過商議,決定不管怎樣,先做手術再說。他們從此以後的生活重心就是一個:齊心協力,殊死抗爭,保住表妹宇新。姨夫全家傾盡經濟和體力的全部,而表妹宇新擔負著全家的希望,堅強地在醫院裡忍受著癌症治療所帶來的無盡痛楚。手術後,病情暫時被控制住了,小姨一家終於稍鬆了口氣。經過這場磨難,大家真是諸事小心呵護,企盼上天垂憐,希望那病魔將她們忘卻,渴望有一個安生的日子。

稍後的日子看似平靜了許多,雖然心中時常惴惴,好像是有一顆定時炸彈未被拆除,但是頑強的小姨作為一家的精神支柱, 卻只能選擇堅強。她表面上比以前更加快樂了,因為她要把更多的快樂帶給家裡的每一個人。被醫藥費吞噬地一無所有的家更需要家的溫暖,還有羸弱的女兒需要盡快的強健起來,讓一切從新走上正常的軌道。

然而天不遂人願,在手術後極短的時間裏,宇新化療後稀疏的頭髮只長出寸許時,病又復發了。悲痛欲絕的小姨一家別無選擇,不得不簽下再次手術的同意書。在準備進行第二次手術前,醫生告訴子傑夫妻,如果手術一切順利,宇新的存活期最多可能在二年左右。醫生鄭重的告誡小姨夫妻,不要有太多的期許,以免無法面對現實。所以子傑這次被邀請來母親家,她怎麼能夠高興的起來呢?還有十天就要手術了,那是怎樣的揪心啊!要知道,這是一次不能有太多期許的手術啊!


 可愛的小弟子


  1999年以前深圳的小弟子煉功

子傑對母親說,花那麼多錢做手術,自己的真不知道,那些掙扎還有什麼意義!母親看著子傑那悲苦的面容,心裏只有一個聲音,要幫助自己的妹妹,現在的她太苦了。她點了一下子傑的頭說,"都到這個時候了,你就聽姐姐的吧。唯物論現在也救不了你的女兒。"母親痛惜的看著亂了方寸的子傑,繼續說,"我來同宇新談談,不過,有個條件,你不要再‘賣弄'你的唯物洪論了。"

母親把宇新領到旁邊一間安靜的房間裡,深深的看了她一眼,鄭重地說,"宇新,你在人生的旅途上,走到了十字路口。一條路挺黑的,可以說越走越黑,你不管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你的病這麼嚴重,現在的醫學技術已經到此為止,無法再幫助你了,那結果是什麼,我想你應該知道。而另一條你卻從來沒有嘗試過,雖然這條路也有很多險阻,可能還要丟棄一些你認為的好東西,選擇這條路要有勇氣,有決心,這條就是你姨夫和我走的路。我們走到今天真是經歷了許多魔難,被關押被折磨,你都看到了。可是這條路看似艱險,卻越走越亮,路的那一頭沒有疾病、沒有痛苦,那就是修煉。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宇宙是繁榮的,有著無數的生命。可是生命是有層次的,這些生命中只有人類有生、老、病、死,高於人類的生命是沒有生老病死的。為什麼呢,在我的理解中,其中生命的最大不同,就是思想的不同,因為高層次生命沒有人的思想,那他們就沒有人類的生老病死。那麼你想擺脫生老病死的麻煩,你就得修煉,逐漸的修去人的思想,你的身體就會改變,就跳出生老病死的麻煩了。"


 


 


 

母親還談了許多,她雖然不再是年輕人,但是她一直以來,從來不缺少年輕的朋友,所以宇新和母親的談話深入淺出、輕鬆有趣,一點也沒有接受的障礙。但母親心裏其實也是打鼓的,她不知道她的觀點宇新能否接受,畢竟她是在人生大難中,她還能否以一顆清醒的頭腦去思考,以一個平和的心態去接受修煉的法理呢?可是宇新的病在這兒明擺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那病魔就會把她吞噬了,再不這樣說也沒有時間了。

母親仔細地觀察著宇新,發現她一直玩世不恭的臉嚴肅起來,眉頭也皺了起來,是在認真地思考。過了好一會,她說:"大姨,你說的真好,我覺得我挺嚮往你說的這些。我相信你的話,我要修煉了。不管生還是死,我都會修下去的。"這時站在一旁的子傑連忙插話說,"那就讓大姐和姐夫費心,教她煉吧,我們兩口子也陪煉!"小姨看到了女兒的一線生機,馬上忘了自己的唯物論立場了。父親一聽這話,趕緊說,"可不能說陪煉,要一起真修才行,光為了好病去煉可不行,要從思想上改變自己啊!""對,思想的不同,決定了生命層次的不同嘛!"宇新剛聽完母親說的,就已經在似懂非懂地"教訓"自己的媽媽了。

剛回到家的父母,來不及為自己的生活做任何安排,就開始一門心思地想著幫宇新早日走入修煉的大門。也許是因為被病磨得吧,他們和宇新接觸後,覺得她雖然年輕,但是思想完全不像她的媽媽一樣"唯物至上"。父母準備好了書和磁帶,第二天就去宇新家裡教宇新煉功了。因為距離第二次手術還有十天的時間,誰都不知道手術會帶來什麼,他們都想在手術前,能夠盡力地幫助宇新。


 

六十六  大法又添新弟子 法船雲天風雨行

為了準備手術,宇新又住回了醫院。一天半夜宇新忽然醒來,"媽,我做了一個夢。"她興奮對陪床的子傑說,眉眼彎彎的,滿臉是愉悅的笑。子傑看見女兒那紅潤的臉上沁出了細微的汗珠,吃了一驚,她以為女兒又發燒了,趕快摸了摸女兒的身上。摸到宇新身體是溫熱的,沒有發燒的跡象,她懸著的心才暫時落了地。"媽,我好多了,你聽我給你說那個夢嘛!"女兒懇求著,看著女兒的臉色泛出這正常的神采,又有這麼好的興致,媽媽心裏真是非常高興。
"我夢見我掉到一個大海裡,拚命的掙紮著,眼看就沒有了一點氣力。天是黑的,水是黑的,一個人也沒有,我知道自己快死了。可是突然有一股力量一下子把我揪到一個大船上,船上有好多人,都用親切的眼光看著我,我的衣服卻一點也沒濕。這時我發現我懷裡抱著一本書,......"宇新東張西望的尋找著,突然她看見了那本《轉法輪》,"對,就是這本!"她嚷著。"就是大姨和姨夫給我的《轉法輪》!"她閉了眼睛,像夢囈似的說,"船在水上輕飛著,水上展放著各色的蓮花,我忽然想唱一支歌,可是一張嘴就醒了。"說著,她又閉上眼睛,不無遺憾的說,"真的不想醒啊!"逗得病室的人都笑起來。

從那天起,宇新有空沒空就看書,而且一點不累,她的身體也出現了奇蹟。化療產生的副作用減輕了,精神也越來越好了。宇新很明顯地感到了自己身體的不同,她疑惑了。"媽,我是不是不用做手術啊?"可是子傑不同意,怎麼會看幾頁書,這麼凶險的惡性腫瘤就會沒了呢?這不過是女兒那企盼痊癒的心招來的幻覺罷了,關係到女兒生命的大事可不能這麼隨便,所以子傑堅決主張一定要做手術。可手術的過程卻是一波三折,不是主治大夫有急事,不能主刀了,就是別的突發狀況,定好的手術日期也一變再變。"媽,我學法後發生了這樣的事,是不是我不用做手術啊?媽媽,我告訴你,其實我一點也不想手術,我心裏挺怕的,如果能不手術,就不要做了。"宇新只看了幾天的書,煉功動作也還沒學全,但是她已經清楚地感到自己的身體已經不一樣了。可是疲憊的子傑卻說,"別幻想了,哪有看幾頁書就不用做手術的道理,這個功對身體好,媽媽也相信,但是手術的事是個大事,這個可不能聽你的,無論如何都得做!"


  法輪功學員的美術作品

 

法輪功學員的美術作品

在子傑的堅持下,宇新終於被推到手術室去了。當打開腹腔時,那些醫護人員都吃驚的發現,那瘤子的位置簡直太妙了,它竟然完全游離於子宮之外,只有一根肉線和子宮連著,像一個吊瓜似的掛在那裡,而子宮內全部都是干乾淨淨的。手術進行的順利極了,只是把那線切斷,瘤子就完整地拿下來了。去做病理化驗,結果是良性的。對照以前所有的檢查結果,做病理的醫生根本不敢相信,叫了全病理科的六、七個人一起來會診,結果同樣是良性的,這才叫欣喜若狂的子傑電話通知手術室進行縫合。

事後專家看著病理切片說,這是不可能的,一定是拿錯了切片。於是子傑夫妻倆只好又天翻地覆的去尋找宇新第一次手術的那些切片。經過證實,過去的組織確實是惡性的,沒有錯,現在的組織是良性,也沒有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惡性腫瘤就轉成良性腫瘤,這簡直是醫學奇蹟啊!專家們從宇新的病歷上沒有發現任何突破常規的治療方法,只好自圓其說的解釋道:大概是吉人自有天相吧!看來這個結論還真有點道理。

宇新康復了,她回覆了以往的活力,卻再也不是以前的宇新了,她的美非昔日可比,不再是表面膚淺的美,她健康、熱情、任勞任怨,像是換了一個人一樣。"宇新,怎麼這麼快就好了,吃什麼藥啊?"領導問。"我是煉法輪功煉的,沒有法輪功我的命就沒了。"宇新敢想敢言,領導瞠目結舌,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苦笑著。

是啊,怎麼說啊,如果你想陞官發財,身家性命就得和共產黨捆綁在一起,你就是家大業大,又能有什麼保證啊,"黨媽媽"只要覺得你和它不是一個心眼,那立馬就是塌天大禍。選擇了黨就放棄了自己的人格,共產黨的官啊,端著它的飯碗可就得受它的管,黨說法輪功是不好的,那顯然是錯的,可是你想撈個一官半職的,不但不能說錯,你還得在"黨媽媽"指鹿為馬的時候大加喝采,這可是黨官的看家本事。惡黨就是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有這個特點,否則它就會讓你覺得,在這個國家,活下去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可是從此以後,作為老共產黨員的子傑和丈夫清匯卻不同了,他們從心底裡認同了大法,大法救了他們獨生女的命,這是恩比天高的,哪能再說沒良心的話呀?"法輪大法好!"子傑再次見到母親後,從心底說出了這句話。她說:"沒有大法我女兒就沒有了,現在女兒活得這麼好,還怕什麼?"他們義無反顧地成了堅定的法輪大法弟子,總是笑對邪黨的風風雨雨。一次子傑對姨夫說:"假如你的女兒遇到危險了,說砍掉的你的肢體一部分就可以救女兒,你一定會願意的。那今天我們就得真修來回報師父給我們的的照看,松鬆垮垮的可不行。"

一天子傑同母親一起去爬山,在一個爛尾樓前她停下了腳步,看著那個爛尾樓沉思了好久,感嘆著說,"真想不到,今天還會站在這裡,我還能感受到快樂。從前每次走過這裡,我都抑制不住想著怎麼從這樓上跳下去,結束自己!"那樓建在山坡上,看上去是別墅的設計方案,可是蓋到一半卻停工了,樓的幾面牆和柱子像一群幽靈一樣站在那裡,下面就是一片嗚咽的荒草。子傑給母親講述了一段自己過去的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

(待續)

點擊此處看全部連載: 我的父親和母親

我的父親張興武 母親劉品傑

打電話給檢察院 幫忙營救我父親(電話更新)

各 位讀者,自從2008年7月16日深夜,濟南市市中區魏家莊派出所撬門而入強行綁架我父母以後,我父親張興武現在被非法羈留在濟南看守所已經超過半年了。 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委610系統一直妄圖給我父親判重刑,尤其是公安局市中區的韓延青。請廣大讀者幫助營救我無辜善良的67歲的父親張興武,讓他早日回 家。只用說一句話:請立即釋放張興武。

辦案主要負責人

濟南市檢察院聯絡人 張曉暉 0531-85037729

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反X教大隊長韓延青 0531-82746554

通信地址: 濟南市林祥南街161號 郵編: 250001

背景:

父 親張興武 67歲,山東濟南教育學院物理教授。母親劉品傑 67歲,濟南半導體研究所退休員工,兩人於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嚴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1999年7月以後,兩人被降職降薪,數 次拘留及抄家。2000年離家出走,四處流浪。2001年1月1日以"宣傳法輪功"為罪名雙雙被判處3年勞教,在勞教所中被迫勞動每天至少17個小時。期 間,因為不肯寫"決裂法輪功"的保證書,父親被連續2個6天6夜不許睡覺連番洗腦,母親被兩次加刑。2003年底出獄後仍然受到嚴重的監視盯梢,不准外 游,不准辦護照。今年7月16日晚上 10點,濟南市公安局及其下屬單位魏家莊派出所20多名警察在專業開鎖人員的協助下,沒有任何理由破門而入,抄家搶掠,抄走大量私人物品,電腦,印表機各 種機器及大量現金,銀行卡,工資卡,同時綁架了父親母親。父親第二天送往濟南看守所,濟南市中區公安分局610主管通知我母親我父親會被判刑XX年。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