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在中:「牛」年不利話春晚

作者:劉在中 發表:2009-02-03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凡過了正月初五,春節就基本結束了,生產、生活將逐步走上正軌,俗稱"破五"。盤點2009春節,一開始就"牛"年不利,霉運發端於"殃視"春晚。老百姓過年,都講究吉利二字,工人希望生產節節高、工資年年漲;農民希望五穀豐登、年年有餘;商人希望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達三江;老人家希望健康長壽、兒孫滿堂,年青人希望愛情美滿、生活幸福,孩子們則希望學習進步、紅包多多......但"殃視"春晚卻是廢話連連、鬼影憧憧。各階層民眾今年的美好期望,恐怕要以落空收場了。

年前,高層忙於作秀,一個到井岡山朝聖,一個在災區慰問,雖說人各有志或曰分工不同,但老百姓的感受卻不一樣。上井岡山,讓人想起毛的落草生涯,有點毛骨悚然;災區慰問,又有群眾被隔離,公務員冒充農民騙總理,廢墟前祭奠孩子的家長們挨打,負面消息不斷,但總比不去的好。然而,意料之外的卻是,三呆婊在上海高調亮相,並賦歪詩一首"抒懷",唸唸不忘他20年前用天安門示威學生鮮血塗抹頂戴花翎上臺的罪惡歷史,這就讓人不敢掉以輕心了--大陸的政治氣候十分嚴酷,雖未發生去年的雪災,但日子並不比去年雪災好受。春天來了,凍土裡的害蟲蠢蠢欲動,退出政壇的江系人馬也想捲土重來,這決不是2009年的好兆頭!故曰"牛"年不利。

年前人們寄予厚望的山寨春晚,由於遭遇有形無形打壓,確未達到轟動效應。其實,這本是預料中事,當局如能讓山寨文化自由發展的話,那就不是共產黨管轄的地盤了。不過,萬事開頭難,能在小范圍內直播已屬不易,大多數未能看到山寨春晚的人,還可通過光碟等形式彌補。根據新華網統計,"殃視"春晚今年在南方的收視率一落千丈,兩廣只有百分之二、三,海南島落到可憐的1.3%;而這些地方恰巧靠近澳門、也是山寨春晚通過澳衛覆蓋的區域,觀眾群一定是被山寨春晚分流了。可惜無法統計到具體的比例數字,但可以肯定,凡允許觀眾自由選擇的地方,絕不會輸給"殃視"春晚。這就是成功!希望很多出力不討好、臺前幕後的熱心人士,理解老孟,支持老孟,樹立明年再來大幹一場的決心。

山寨春晚從籌備到演出的兩個來月中,既有中宣部通過省臺"招安"的陰謀,又有唆使打入內部"演員"報警的鬧劇,既有大型網站取消合作的威懾,又有演出場地被釜底抽薪的麻煩,兼之突擊"審查"、辦證,等等,無所不用其極,自然會動搖一些人的信念和決心,導致山寨春晚播出時縮水。但是,民間力量並未屈服,缺口終於打開,曙光就在前頭,有了一次,必有二次、三次......假以時日,終會形成類似神韻演出全球喝采的美好局面。

事實證明,中宣部聲明"未發文打壓山寨春晚"的說法有詐,嘴裡說得蜜蜜甜,心裏藏把鋸鋸鏈,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把老孟們扼殺在搖籃裡,以保住"殃視"春晚填鴨式灌輸的核心陣地。這正好反證當局自己也知道,群眾才是真正的英雄,百姓中藏龍臥虎,擺脫了政治桎梏的文藝節目,肯定要比黨文化、黨八股更有生命力!所以,怕得要死,恨得要命。

只要是中年人應該記得,80年代改革開放之初,半路出家的著名歌唱家關貴敏先生,一曲"浪花裡飛出歡樂的歌",抒發了藝術家對祖國人民的無限熱愛。但他在大陸舞台上處處受制於人,連考四次都未被專業院校錄取。有道是"庭院裡練不出千里馬,花盆裡栽不出萬年松"。後來,受到某專業花腔女高音的青睞,終於成功,並抱得美人歸結成秦晉之好。但不幸的是,正當關貴敏先生事業成功拓展時,突然肝硬化,不僅藝術生命行將夭折就連性命也難保了。由於他加緊治療,靜心煉功,收效顯著,終於峰迴路轉。想不到又成中共迫害對象,不得不遠走他鄉。2005年3月27日,關貴敏先生在美國舊金山廣場當眾銷毀與黨文化有染的個人"作品"時,拿出一張與江澤民的合照說:"與這獨裁者合照,與這些人為伍;我當初覺得是很榮耀的事。但現在我不這樣認為了,我感到很恥辱。"隨後,關貴敏毅然撕毀照片、丟入垃圾桶。說來奇怪,關先生有如神助,從此身心健康,藝術日臻完美。近年來,關貴敏擔任神韻藝術團副團長,以其花甲之年傾情奉獻,他那獨特音色的演唱譽滿全球,征服了無數國內外觀眾,在獲得自然生命、政治生命的同時,又煥發出藝術生命的第二個春天!

設若關貴敏像趙本山一樣死心塌地為共產黨喝采,怎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打壓山寨春晚的目的是讓"殃視"春晚"一枝獨秀",其結果,26年如一日的歌功頌德,讓百姓耳朵生了繭子,有志演員逃之夭夭,長期霸佔"殃視"舞臺的老歌德派就是那麼幾個,老得臉上起了黃斑,好似含"毒"生"鏽",真的"一枝毒鏽"了。春晚之後,他們自賣自誇說八成以上的大陸觀眾滿意,網民則罵吹牛不打稿紙、吹牛不上稅,傻瓜都不相信。再說了,僅僅過去兩天,新華網又說只有38%的收視率,官方的統計數字就在自打嘴巴。相反,網上民調,結果則是八成群眾對"殃視"春晚嗤之以鼻。"官統""民統"剛巧顛倒--滑天下之大稽,總有一方是飯桶!觀眾欲探究竟,不妨抓緊瀏覽網民初始留言吧!當然,經過篩選的內容和數據又會起大變化了,要不然,那些網警和五毛黨哪裡去領壓歲錢?

據內部揭秘,宋祖英和趙本山這兩個節目,今年並不是直播而是錄播,眾目睽睽之下,再次欺騙全國老百姓。宋祖英演唱中白色裙子變紅色的小把戲,被吹得天花亂墜,差點成了我國第五大發明。觀眾不妨設想一下,既然都成為錄播了,別說服裝變顏色,就是大變活人,有何難哉?細心的觀眾們還揭露說,晚會主持人董卿就是臺灣魔術師劉謙的"托兒",那戒指鑽進雞蛋內的魔術,原來是由董卿"誤導"而成,其實,倒也符合"殃視"誤導國民視聽的本義,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鬼使神差,董卿介紹同行馬東的時候,竟將其說成是早已入土為安的馬季老先生了,父子名字、死人活人攪和一起,這不是撞鬼麼!而在趙大叔"不差錢"的小品演出中,毛毛、小瀋陽滿嘴台詞離不了"變鬼也不放過你"等低俗包袱,好一個CCTV,活脫脫的魑魅魍魎大舞臺。

演出結束,小瀋陽當眾磕頭作揖謝師恩,過去就有網友批評趙本山惡俗,此次可算把封建主義的傳幫帶進行到底了。只不過想當年,你自己未曾發跡,還是被姜昆發現介紹到春晚露臉的,一混10多年了,怎不見你給姜老師下跪呢?對於"殃視"春晚的政治節目,最誇張的評論,莫過於說宋祖英與周傑倫合唱"本草綱目"時兩人間有個不經意的牽手動作,據說,那就代表了兩岸同胞血濃於水骨肉相聯......怪怪,記得那"辣妹子"和丈夫的手兒也是時牽時放啊!隨著政治晴雨表某某某升降起落而分分合合,請問,這又代表什麼呢?莫不是"三呆婊?所以,奉勸馬屁文人少說為佳,如果發條上反了,謹防吃不完兜著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