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極端民族主義者抗議中國移民

發表:2009-02-03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第一次舉行專門針對抗議中國移民湧入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示威。他們還抗議俄國政府在邊界領土問題上向中國讓步。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警告,隨著俄國經濟形勢惡化,俄國遠東地區光頭黨暴力襲擊中國人的事件肯定將增加,俄國極端民族主義勢力將會進一步關注中國移民問題。

*第一次專門針對中國移民示威*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星期天在莫斯科舉行了示威活動,它們抗議俄國政府在邊界領土問題上向中國讓步,把黑龍江上的島嶼轉交中國。這是他們第一次專門針對中國移民的示威。

俄國極端民族主義勢力抗議中國移民湧入俄羅斯遠東地區,它們抨擊俄國政府目前推行的移民政策沒能阻止中國移民。參加這次抗議活動的包括了"斯拉夫聯盟"、 "反對非法移民運動"等極端組織。斯拉夫聯盟發布的新聞公報說,大約有100人參加了這次抗議活動。

斯拉夫聯盟領導人傑穆什金說,遠東地區是俄羅斯領土,中國人大批移民那裡,這就如同阿爾巴尼亞人移民屬於塞爾維亞的科索沃那樣,未來會把遠東地區變成今天的科索沃。

俄國極端民族主義勢力也堅決反對在俄羅斯出現類似中國城那樣的中國移民聚居區。他舉例說,中國目前在聖彼得堡所從事的房地產開放項目"波羅的海明珠"就是這樣的中國移民聚居區。斯拉夫聯盟領導人傑穆什金預計,隨著俄國經濟形勢惡化,俄國遠東地區光頭黨暴力襲擊中國人的事件會增多。

他說:"對遠東地區來說,中國移民顯然是當地的頭號問題。而莫斯科、聖彼得堡以及俄羅斯的中部地區主要需要面對的是高加索人以及來自中亞地區的移民。所以,全球金融危機進一步深化,攻擊事件也會進一步增多。"

斯拉夫聯盟是俄羅斯的新納粹團體。這個組織的成員舉行活動時都行德國法西斯的舉手禮。斯拉夫聯盟領導人傑穆什金說,在俄國街頭專門以暴力襲擊非斯拉夫面孔居民而臭名昭著的光頭黨不能同斯拉夫聯盟畫等號。但他承認,由街頭青少年組成的鬆散組織光頭黨的不少成員都加入了斯拉夫聯盟。

專門研究俄羅斯法西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的人權活動人士維爾霍夫斯基說,雖然俄國社會一直很負面地看待中國人移民遠東以及中國對俄羅斯擴張等問題,但幸運的是,俄國極端民族主義勢力至今並不把中國人,而是通常把高加索人和中亞地區的移民當作主要的攻擊對象。

在俄國極端民族主義勢力過去舉行的活動中,也從未聽說過他們提到過中國人,所以他無法解釋為什麼這次俄國新納粹團體突然開始關注中國移民和俄中邊界問題。維爾霍夫斯基認為,俄國法西斯極端民族主義團夥未必會因此更多地暴力攻擊在俄羅斯的中國人。

他說:"從俄羅斯全國範圍來講,如果同其他的移民團體相比較,中國人較少成為暴力襲擊對象,儘管對極端民族主義勢力來說,中國人也是它們的敵人之一,但中國人並不是頭號敵人。我想,這種趨勢還將保持下去。"

*批評普京對中國做出領土讓步*

但俄羅斯新納粹團體斯拉夫聯盟領導人傑穆什金說,他領導的組織過去就曾組織過一些針對中國移民,以及批評普京政府向中國做出領土讓步的抗議示威活動。比如在同中國接壤的俄羅斯邊境城市布拉戈維申斯克等地,自從俄中兩國簽訂了最後的邊界堪界協議,以及俄羅斯決定把黑龍江上的島嶼移交中國後,當地的斯拉夫聯盟組織從去年秋季起就曾舉行過多次示威活動,但俄國媒體都沒有對此報導過。傑穆什金說,俄國極端民族主義勢力將會進一步關注中國移民問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