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英 黑雨傘人牆擋抗議(圖)

溫家寶劍橋演說 風雪中抗議者表心聲

作者:唐英 發表:2009-02-03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英國倫敦的三天訪問行程中,連續遭遇人權團體抗議。星期一,溫家寶在最後一天訪問中在英國劍橋大學發表演講時,遭到一名抗議者打斷,這名抗議者朝他扔擲鞋子,並高喊他是一個獨裁者。

鞋子落在距離溫家寳一米遠的地方。由於事發突然,溫家寳有些驚愕,停頓了幾秒鐘才繼續演說。溫的助手走到台上把這隻灰色的運動鞋拿走。抗議者隨後被安全人員架離該校音樂廳。

這名抗議者吹著口哨,然後高喊:"這個大學怎麼能為這個獨裁者出賣自己,你們怎麼能聽得下他講的謊言,站起來抗議吧。"

一名警方發言人說這名男子以擾亂公共秩序被逮捕,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當天早些時候,溫家寶在大學入口處也遭遇到了抗議。倫敦派遣了大批警察和安全人員維持秩序。

週日,溫家寶到訪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時,也曾遭到200多人的抗議,場面一度混亂,5名西藏支持者因跨越警方的圍欄被拘捕。警方最後將示威者侷限在一個角落裡,但抗議也迫使溫家寶在結束視察時,從使館後門離開。

到了晚上,溫家寶參加英中商會的晚餐時,又遇到上百人的抗議。溫家寶要在黑色雨傘組成的人牆後面通過,才進入了酒店。雨傘人牆擋抗議,被評為眼不見為淨。

伴隨著溫家寶的來訪是英國18年來未遇的大風雪。抗議的人群在風雪中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劍橋學生會國際大赦組織的主席凱薩琳.拉芙(Catherine Lough)說:"我們不反對中國,我們抗議的目的純粹是為了表明在劍橋的學生們對中國人權的關心。""我認為如果中國人民的人權得到改善,他們會有表達的自由,人權得到改善是非常重要的。"

曾經目睹1989年"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並被中共當局無故投入監獄的邵江先生特地從倫敦來到劍橋。他說,"我們所做的事對中國是有好處的,不是反中國的,因為共產黨才是真正反中國的。他們得到的權利是通過用武力、用坦克、用謊言來限制其他人的權利。""共產黨恰恰是挑戰全人類的價值,共產黨是全體人民的公敵,所以我們要結束共產黨的一黨專制,建設一個民主、自由和憲政的中國。"

抗議人群中的法輪功學員李和平先生在談到他們為甚麼要打出法辦江澤民等四個中共官員時說,"因為目前在國內還在進行著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包括我在內的很多法輪功學員他們沒有做任何錯事,然而卻被江澤民等人迫害,這違反憲法、違反中國的法律,也違反國際法。因酷刑致使眾多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所以必須要有人對這個事情負責任。"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