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加拿大感受西方國家的誘惑

發表:2009-02-03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加拿大的這些天裡,我每天都在感受著新鮮的東西。有些是自然風景,有些是人情世故,還有制度文化,雖然很多東西在出國之前都聽說過很多,但真正見到感受到,還是會有很多觸動。

首先是飛機上服務人員的微笑,那是國內的空姐所不具備的。不得不說加航的空姐腰實在太粗,當然商務艙的好一些,但也強不到哪去。不過,她們給人的感覺非常親切,讓你感覺到她是在用心和你交流,所以,程序上她們的服務內容雖然和國內飛機上的一樣,但客人的感覺卻相差千里。

在溫哥華的機場,在Terrace的機場,都有必勝客,根本也沒有什麼人,你說我在國內怎麼就要排隊去吃呢?而且在加拿大感覺必勝客實在是一般得不行了的快餐,你說國內咋就這麼火呢?

同行的人告訴我,他們Terrace的第一天,晚上睡覺時看見走廊裡還開著燈,就到處找開關要關掉燈,不過死活就找不著開關。找人一問,加拿大人說了,這裡不能關燈,如果關燈會觸犯法律,因為加拿大法律規定公共場所全天要亮著燈。我們總結的就是,這裡沒有節約的概念。反正加拿大滿眼全是森林,有無數的雪山,比中國還要大的土地上只生活了3300萬人口,人均佔有資源的數量是世界上最多的。有人說加拿大人什麼也不用干,光是這個國家的樹木就夠養活他們 100年了。

不過人家加拿大人沒那傻,這裡的學生每個暑假都會上山種樹,種一棵樹苗3加元,很多學生會種一夏天的樹,賺取下學期的學費。而政府也保證了樹木的可持續發展。

單以自然景色而論,加拿大的景色美則美已,但略顯單一,比起中國豐富多彩的自然風貌相差何至千里。但在人與自然的統一上,中國和加拿大又相差的何至千里。在Terrace,除了城區的草地和樹木,所有樹林都完全是自然狀態,多種植物在一個生態環境中共同生長,顯得多姿多采。這裡經常有熊出沒,但沒有人怕熊,而是把它作為重要的夥伴,每個人都以見過熊而自豪,自豪的程度當然是見過多少頭熊。我新眼看見一隻黑熊在大搖大擺地通過馬路,所有見到的人都很高興的樣子。如果在國內,城市裡出現一隻熊,它的結果不是進動物園,就是進了哪家餐館。

最難說的是這裡人們的素質水平。要知道這裡有很多人並沒有取得大學文憑。雖然沒有高學歷,但並不妨礙這裡人有素質。開車,幾乎沒人摁喇叭,支道的車輛永遠讓位主道的車輛,司機在轉彎時永遠會停下車來看兩邊,再走。沒有人偷東西,人們生活得安逸、詳和。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