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溫總理,請不要跟鞋子鬥氣

作者:明珠 發表:2009-02-04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世界真奇妙!歷史往往會安排驚人相似的一幕,讓世人從兩個事件中去做一些比較,看清某些人的真面目。

說來很巧,傍晚的時候我去火車站送一位朋友,出來時肚子餓了,就在火車站邊上的一家小吃店吃點東西。這時正是晚飯時間,小吃店裡坐滿了人。我只好跟一對貌似農民工的中年夫婦拼一張桌子。

剛坐下就聽見那位農民工大姐在責怪她丈夫,大意是怪他太老實,不懂得乘亂插隊,排了一個下午的隊居然沒買到當晚的火車票。這大冬天的又不好在外面露宿,看來只能多花些錢找一家旅館住下;而剛過完年出外打工的農民工弟兄,口袋裡一般都沒甚麼錢。

這時小吃店裡的電視正在大聲播放著中央一套的新聞聯播。我不喜歡中央電視臺的任何節目;我認為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裏的人已經很可憐了,如果還要每天被各種各樣的媒體欺騙和毒害的話,那真是一種悲哀。可是,我卻經常像今天這樣,被動的看著它的節目。

只聽電視裡的播音員開始播報溫家寶總理在劍橋大學演講時遭到抗議的新聞,這時,噪雜的小吃店一下子就靜了下來,所有的吃客都轉過去看電視了,我也不例外。也不知是哪個哥們反應這麼快,突然大聲的冒出了這麼一句話:「別像布希那樣也被砸鞋子就好玩了。」

想當初布希總統在伊拉克被人丟鞋子的新聞,中央電視臺可是開足馬力在多個頻道持續播出,並請了一些專家學者興災樂禍的點評。各省市電視臺及報紙等也競相做了報導。中國老百姓想不知道這件事情都難。

緊接著畫面就出來了,可是開始只有溫家寶的鏡頭,沒看到抗議者的畫面。我看到很多吃客露出了熱切盼望的表情。我猜想,在座的很多人都對布希總統敏捷的身手、微笑的面對丟鞋子的那一幕記憶猶新。而溫總理的身手肯定跟布希總統不能比,如果真是被人砸鞋子,他躲得開嗎?誰不想看到這一幕呢!

可是電視裡還是只有溫家寶的鏡頭,連抗議者的聲音都被做了處理,使人聽不清抗議者說甚麼。溫總理大概做夢都沒有想到他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所以他的臉脹成了豬肝色,想裝瀟灑的笑,卻又笑不出來,就這麼皮笑肉不笑的站在那裡。過了幾秒鐘,他終於說了這麼一句話:「老師們,同學們,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

我實在忍不住的說了一句:「這溫家寶咋就這麼沒有風度呢,罵人幹嘛?當初那個向布希總統丟鞋子的人,怎麼沒人說他卑鄙呢?溫家寶被人抗議,關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甚麼事?」

這時大家也知道接下來沒有甚麼好看的了,因為大家知道,即使有甚麼精彩鏡頭,CCTV也不會播出來。所以都紛紛議論開了。

我鄰桌的一位女士說了一句話:「溫總理說的也沒錯,他畢竟是代表國家,代表人民去的。」雖然她沒有對著我,但我知道她是衝著我剛才的評論說的這句話。

我對那位女士笑了笑,問道:「請問中國的國家主席或總理,是您投票選出來的嗎?13億中國人民,有幾個人有權利投票選舉自己國家的領導人?既然這個政府不是中國人民選舉出來的,既然這個政府是靠著槍桿子而自封的,它又有甚麼權利聲稱代表中國,或是代表中國人民呢?」

那位女士默然了。這時一位哥們又說話了:「我要是在場,我一定第一個脫下鞋子砸溫家寶,並號召所有在場的中國人都砸。不說別的,就衝我今年春節來回兩趟都買了黃牛票,那火車站裡的票為甚麼大部分都到了黃牛手裡?多少年了都這樣,溫家寶這個總理是怎麼當的?不該被砸嗎!還是關心一下中國人民吧,別到英國去丟人現眼了。」

回家後,我通過自由之門軟體訪問了國外網站,重新看了一遍溫家寶被人丟鞋子的視頻,我不禁想說:

溫總理,你又何必那麼尷尬的站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跟一隻鞋子鬥氣呢?你應該覺得驕傲才是,就沖中共這幾十年的所做所為,你能得到民眾賞賜的一隻鞋子,也應該滿足了。

溫總理,如果當時我也在場,我一定不會採用丟鞋子的方式來表示抗議,因為就沖中共這幾十年來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你其實連一隻鞋子也不配得到。

雖然那只是一隻破鞋,而且可能味道也不怎麼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