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家庭的裝潢偏好(圖)

作者:特洛伊•麥克馬倫 發表:2009-02-06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成為美國第44屆總統的就職典禮,令白宮(White House)翻開一頁新歷史。不過這個作為第一家庭辦公、私宅以及正式慶典場所的廊柱型建築,即將迎來的遠不止是不同的主人。

第一家庭熱衷留下個人印記

一旦新總統宣誓就職,這個坐落在華盛頓特區拉菲特廣場(Lafayette Square)和橢圓形草坪(The Ellipse)之間的、有著208年歷史的執政官官邸,將進行翻新改造,範圍從入口大廳(Entrance Hall)直至林肯臥室(Lincoln Bedroom)。正如遴選內閣職位和移交國家機密一樣,對白宮裝潢的翻新歷來是權力有序交接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歷史學家威廉姆•西爾(William Seale)說,二十多年來他一直從事白宮歷史研究,發表過大量文章。他表示:"這或許不是新總統日程中最關鍵的部分,但可以肯定,這將是未來第一家庭最費心監督的幾件事情之一。"

歐巴馬的交接團隊尚未對有關總統官邸設計方案的詢問做出答覆,而關於誰將監督整個建築132個房間全部或部分重新裝修的浩大工程,也沒有官方的說法。但總統歷史學家們、白宮觀察人士和資深室內設計師們表示,幾乎可以肯定,當選總統、總統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和他的兩位女兒薩沙(Sasha)和瑪利亞(Malia),已經討論過如何在美國最著名的住宅裡留下他們的個人印記了。

"很可能從他們看到自己新家的第一眼就開始了," 卡基•霍克史密斯(Kaki Hockersmith)說道。作為比爾•克林頓家庭的室內裝潢師,他主持過對這棟建築的大範圍翻新,重新裝修了超過25個房間。

按照傳統慣例,歐巴馬家庭在11月大選後的幾天拜訪了即將離職的喬治•W•布希(George W. Bush)及夫人勞拉(Laura),在兩位男士談論政治時,兩位女士遊覽了整個住所。這是即將離任的第一夫人專門講解所有房間和空間的歷史及用途的時刻,而勞拉•布希稱,她還著重向米歇爾展示了她將擁有多少壁櫥,並讓薩沙和瑪利亞跳到即將屬於他們的床上嬉戲。歐巴馬家庭還將收到由白宮招待員製作的交接手冊,上面羅列了4萬多件白宮藏品中可供使用的傢俱用品。

"那一刻你對這裡厚重的歷史與氣象的宏偉有了第一個真實印象,也是那一刻你開始想像如何把這所房子轉變成你的家,"白宮保護委員會 (Committee for the Preservation of the White House)前會員霍克史密斯(Hockersmith)說,"你很快會明白,整件事情是個多麼讓人望而生畏的任務。"白宮保護委員會成立於1964年,成員包括白宮監管人和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Art)館長。

但自從1800年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搬進半完工的執政官官邸以來,新總統及其家庭總是熱切地在白宮留下帶有他們個人風格的烙印。

第一家庭的不同風格

例如,1917年,詹姆士•門羅(James Monroe)與夫人伊麗莎白(Elizabeth)入主白宮,他們添置了50多件由巴黎傢俱製作師皮埃爾-安東尼•貝朗傑(Pierre- Antoine Bellangé)製作的法國帝國時代的彫花鍍金家彫刻鍍金的法國皇室風格傢俱。貝朗傑的作品同樣令法國王室生輝。(這位總統在18世紀後葉擔任美國駐法大使時培養了對這種裝飾風格的品味)

1901年,當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執政時,他與妻子愛蒂斯(Edith)發現住所太過跼促與陳舊,因此很快聘請知名建築師麥金(McKim)、米德(Mead)和懷特 (White)監督白宮的擴建和翻新,此項工程迫使總統夫婦在白宮外面待了半年。擴建工程增加了西翼和一個網球場,東翼也被恢復了它的聯邦風格,同時還有受18世紀末蘇格蘭設計師羅伯特•亞當(Robert Adam)影響的新殖民復興主義室內裝潢風格。

上世紀60年代,約翰和傑奎琳•肯尼迪(John and Jacqueline Kennedy)夫婦對白宮的整修非常出名,包括大力蒐羅與白宮及其歷史有關的古董真品。第一夫人獲得了著名美國裝潢師、教區"姐妹"多蘿西•梅 (Dorothy May)的幫助,為白宮增添了一些聯邦時代風格,隨後又委任人脈廣泛的美國文物收藏家亨利•杜邦(Henry DuPont)和詹森裝潢(House of Jansen)聲望卓著的巴黎設計師斯黛芬妮•布丹(Stéphane Boudin),幫助她勸說收藏人捐出藏品,為白宮的裝潢增添了幾分嚴謹和滄桑。

1981年,南希•里根(Nancy Reagan)在他丈夫就職後不久也著手進行大規模革新,起用加利福尼亞貝弗利山廣受西海岸名人青睞的裝潢師泰德•格雷伯(Ted Graber)。好幾個房間被翻修一新,包括二樓和三樓的全部房間,以及新聞簡報室。一個小房間被改裝成有著緋紅色調的美容室和衣帽間,而西面的臥房則成了小型健身房。新的裝飾包括主臥裡專門定制的手繪中國式飛鳥牆紙,以及總統書房擺放的里根家傳傢俱。

在現任總統的兩屆任期裡,林肯臥房、一間起居室和內閣會議室以及綠房被整修或是翻新,安裝了小巧的熒光燈泡、節水潔具和水龍頭,房間外部採用LED照明,更加強調節能效果。本月,勞拉•布希還置辦了用於正式場合的瓷器,價格為50萬美元左右。

"白宮的整修職責落在第一夫人的肩上,她們中的許多人,如傑姬•肯尼迪(Jackie Kennedy)和南希•里根,不僅希望重新裝修,更希望重現宏偉和更加符合歷史風貌的白宮,"國家第一夫人圖書館歷史學家卡爾•斯費拉扎•安東尼 (Carl Sferrazza Anthony)說。"第一夫人監督每一件事情,從粉刷到購買新傢俱,從牆飾到床上用品。"

裝修經費有多少?

裝修費用來自幾個渠道,包括美國國會,每年有大約160萬美元用於白宮修繕,其中包括每四年10萬美元用於私人住宅區的花銷。有時朋友和支持者會提供私人捐助,同時第一家庭自身承擔某些花銷的事也常有。另外,非營利教育機構--白宮歷史協會(White House Historical Association)也提供資金用於保護白宮。其資金來源有兩處--3380萬美元的白宮捐助信託基金(White House Endowment Trust),用於對公共房間的翻新和支付保管費用;以及600萬美元的白宮收購信託基金(White House Acquisition Trust),用於收購永久收藏的精美裝飾藝術品。

總統和第一夫人通常尤其注重居住部分,這部分由位於二樓的14個房間、7個盥洗室和東西兩個起居室組成。據白宮監管人比爾•奧特曼(Bill Altman)透露,供他們處置的是大量可以追溯到白宮歷史源頭的傢俱和物品,以及近500件油畫、雕塑和繪畫作品,其中包括一些較為現代的作品,出自第一位黑人畫家亨利•坦納(Henry Tanner)以及第一位女性畫家喬治亞•艾琪芙(Georgia O'Keeffe)之手。儘管改變某些房間的外觀需要徵詢白宮保護委員會的意見,但新主人擁有的自由度出人意料的大。

儘管關於歐巴馬將如何裝點他們的新家,目前尚無細節披露。總統歷史學家們暗示,第一家庭不大可能做徹底性的改變。"白宮重新裝修歸根結底是個政治行為,因此挂怎樣的窗簾目前在歐巴馬行動清單上不具有很高的優先性,"設計歷史學家和傢俱經銷商R•路易斯•博福丁(R Louis Bofferding)說,"美國陷入兩場戰爭,而經濟處於大蕭條以來從未有過的境況,所以在這個節骨眼上,你不可能在白宮裝潢上到看到鋪張和大膽的姿態。"

《總統的房子》(The President's House)一書的作者、歷史學家威廉姆•西爾(William Seale)也認為,估摸當前的公眾情緒相當關鍵。他提到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林肯於1861年就職時,國家正面臨內戰,留給他妻子瑪麗•托德(Mary Todd)的裝潢預算是2萬美元。幾個月後,又有另外兩筆款支付法式晚餐和甜品瓷器餐具、地毯、法式牆紙、帷幔以及包含林肯臥床在內的華麗的桃花芯木臥室傢俱。此時"林肯震怒了",西爾說。"他明白,遭受劇變而陷入窘境的國家不會認為這些豪華支出十分有趣"

另一些第一家庭的設計選擇確實受到了指責。約翰•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 Adams)因動用政府資金購買撞球桌受到嚴厲指責;傑姬•肯尼迪的做派在國會山被普遍認為太過法國化;南希•里根因在美國陷入經濟衰退時花費21萬零 399美元購置猩紅、奶白和金色瓷器而飽受非議。

"歐巴馬如何裝修白宮將成為新聞頭條,"安東尼說,而"歷史將會記錄他們作為實質上的美國博物館裡管家的表現。"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