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培訓『導盲犬』(組圖)

發表:2009-02-07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爪子小心試探
 

大搖大擺

狗遇到貓會怎麽樣?對大多數狗來說,它們會忍不住追趕貓咪。

但是英國一家導盲犬培訓學校的狗,不僅要與貓和睦相處,還必須經受住其挑釁才能畢業。

特殊考驗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家導盲犬慈善培訓學校,讓貓對導盲犬的忍受力和耐性進行考驗。「悠克」是一條16個月大的拉不拉多獵犬,作為培訓學校「學員」之一,它必須學會對貓咪「利奧」的戲弄和挑釁視而不見。

這家培訓學校,把導盲犬帶到「利奧」或者它的姐姐「尼娜」面前,觀察導盲犬會不會因此轉移注意力,或去追趕貓。如果能像悠克一樣,對眼前大搖大擺的貓毫無反應,導盲犬就算過關!若表現出任何挑釁行為,就無法通過考試。因為當真正為盲人服務時,它們有可能因為注意力被貓吸引,而丟棄自己的主人。


目光對視
 

不為所動

明星學員

英國每年有 1200 條狗,受訓成為導盲犬,「悠克」也是其中之一。悠克 1 歲前,跟著一位志願「遛狗員」,培養鍛練自己的視覺、聽覺和嗅覺。

接受基本訓練後,去年 11 月它被送到這所導盲犬培訓學校。在那裡完成 18 周課程培訓後,悠克要接受最後的訓練考核,才能畢業成為真正的導盲犬。

「與貓共處」 ─ 就是其中一個必考科目。

對優秀的導盲犬來說,這種訓練剛開始是一種「侮辱」,但它們大部分馬上能明白;如果自己有引導盲人的要務在身,就不應該為追逐貓失職跑開。

悠克是學校裡數一、數二的優等生。培訓學校訓狗員「卡羅琳·科克帕特里克」說:「它是我們的高才生!它長得可愛,而且非常聰明自律。」

另類「教員」

「貓教員」利奧和尼娜也格外引人注目!八年前它們還是小不點時,就來到這家導盲犬培訓學校,現在已成為學校不可或缺的「員工」。

卡羅琳說:「訓練員牽著導盲犬,經過利奧和尼娜面前,兩隻貓都很適應,而且從容不迫、毫不慌張。它們心理素質很好,不易受干擾。」

兩隻小貓不但不怕狗,反而會伸爪逗弄狗 ─ 高翹著尾巴在它們眼前悠閑踱步,或是與它們眼瞪眼對視,甚至乾脆躺倒在小狗身前。現在通過利奧和尼娜這一關,已成為導盲犬訓練的關鍵部分!合格的導盲犬,都能忍受追趕「仇敵」的誘惑,忠實履行引導主人的職責。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