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暴雨侵襲 鱷魚出沒街頭遭撞飛(圖)

發表:2009-02-07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政府, 2月3日提供的照片顯示:該州

北部英厄姆地區的街道、和房屋被洪水淹沒。

受熱帶氣旋『埃莉』帶來的暴雨影響,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北部, 4 日遭到洪水侵襲。據估計,暴雨帶來的損失已經超過 1.1 億澳元(約 合7600萬美元)。氾濫的洪水殃及數千戶人家,河流中的鱷魚被衝到街上,威脅居民人身安全,增加了救援難度。當局 4 日出動軍隊賑災。

鱷魚出沒

澳大利亞當局4日提醒居民提防隨洪水衝上昆士蘭州卡奔塔利亞灣街頭的鱷魚和蛇等動物。當地媒體報導,出現在卡奔塔利亞灣地區的鱷魚使救援行動受阻,不少鱷魚正在游向60公里寬的諾曼河河口。

發出警告前,當地政府接到三宗發現鱷魚的報告!諾曼頓市市長喬伊斯·薩內爾說:「我無法確定這些報告講的是否同一條鱷魚?諾曼頓三個方向,都在靠近河流的地方發現大鱷魚。」

諾曼頓市阿爾比恩酒店經理「唐納·史密斯」說:該市被洪水淹沒的主要街道上,有一條4 米長的鱷魚,當地居民和狗都受到驚嚇。

鱷魚牙齒被車撞飛

但眼下遇到險情的並非人類 ─ 而是鱷魚。野生動物巡查人員告訴法新社記者,一條 1.6 米長的鱷魚,3 日在諾曼頓市附近的湯斯維爾市街頭,被一輛汽車撞翻。這條鱷魚的幾顆牙齒脫落,身上也受了一些淤傷,現正接受治療。

澳大利亞東北部的這次洪水由「旋風」引發。昆士蘭州 17 條河流氾濫,受災面積超過 100 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昆士蘭州總面積的 62%。赫伯特河的水位最高達 12.25 米,是 40 年來最高。

蛇出沒

當地官員說,昆士蘭州一些城鎮已遭遇「滅頂」之災,還有一些城鎮遭洪水圍困數星期。居民戴維·哈金說,他的家有兩層,一層已經進水,房子附近還出現幾條蛇,他不得不撤離。

而在諾曼頓市的對外陸上交通,已因洪水中斷了近 4 周,該市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資,一直靠駁船從東北部沿海城市凱恩斯運入。

損失超 1 億澳元

昆士蘭州官方估計,這場洪災造成 1.1 億澳元(約合7600萬美元)經濟損失。在受災最嚴重的英厄姆地區,大約有 50 所房屋被淹沒,32 人被轉移到緊急住所,另外還有多人被困洪水等待救援。

英厄姆的居民說:「太糟糕了,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水災,我在這已經住了 68 年了從沒見過!」

去年 12 月,在連續低氣壓和旋風作用下,昆士蘭州洪水開始氾濫,一度造成內陸主要礦山關閉。當地氣象部門預計,受熱帶低氣壓影響,距昆士蘭州北部海岸約 150 公里處可能形成旋風,當地災情可能進一步加重。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