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發現:全球60多億人做的夢只有12種

發表:2009-02-08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臨床心理學博士帕特里夏加菲爾德公布了一項有關人類夢境的研究成果:儘管全球有60多億人,但大家做的夢只有12種.

12種夢境都是什麼

經過多年研究,加菲爾德博士得出了一個驚人結論:無論國籍,性別,貧富,貴賤,宗教信仰以及文化背景如何,全世界60多億人每天晚上都在做著大同小異的12種夢,也可以說是對夢12.因為相對於每一種噩夢,一般都有一種對應的,令人陶醉的美夢.






1.追擊鄰居或電影明星並與之擁抱(美夢)被野獸或怪物等可怕的東西追擊(噩夢);

2.大病初癒重獲新生或成功報仇(美夢);受了傷卻無法還擊(噩夢);

3.剎車失靈,無法停車(噩夢,無相應美夢);

4.得到豪宅或汽車等貴重物品(美夢)丟失貴重物品,或房子失火倒塌(噩夢);

5.成功通過考試或演出圓滿(美夢);答不出考卷或唱不出聲音(噩夢);

6.飛翔(美夢)從高空墜落,或從懸崖墜入海中(噩夢);

7.穿上漂亮的服裝(美夢);在大庭廣眾下赤身裸體出醜(噩夢);

8.及時趕上火車,飛機等交通工具(美夢)趕到時,火車剛開走或飛機剛起飛(噩夢);

9.與去世的親友交談(美夢)與故去的親人電話交談時,電話突然掉線(噩夢);

10.遊歷仙境(美夢)目擊地震,火災或飛機失事等災難(噩夢);

11.得到新東西(美夢),在陌生的地方迷了路,找不到想找的東西或無法走路(噩夢);

12.遇到已故親人,夢醒後寧願相信那個親人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看望自己的(無法定義是美夢還是噩夢).

人類最常夢到什麼?

經過深入研究後發現,在這12種夢境中,人們最常夢到的是追擊,然後依次是迷路,高處墜落,當眾出醜和受傷.加拿大和芬蘭的科學家對人類夢境的特 點給出瞭解釋:夢境是對人體組織進行的緊張性鍛練,這種鍛練出現在人類形成的早期階段,這是讓人們從心理上做好面對各種危機的準備.來自芬蘭圖爾庫大學的 安蒂列文索教授說: "夢境是人類面臨死亡威脅時表現出的應對行為,現代人做的這12種夢大多是對遠古時期人類求生慾望的繼承.

夢蘊藏著診斷疾病的信息

加菲爾德博士通過研究發現,分析夢境可以幫助診斷病情,制訂治療方案:確認並解析夢中特殊場景,可知身體哪個部位出了問題,嘗試夢一些以前曾夢見 過的不健康景象,並將它們轉化成健康景象;寫下或畫出噩夢中的場景,也可以寫日記記錄夢境,以幫助消除噩夢帶來的困擾. (家庭保健報)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