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買佛像

發表:2009-02-0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釋迦牟尼佛入涅槃

佛下山遊說佛法,在一家店舖裡看到一尊釋迦牟尼像,青銅所鑄,形體逼真,神態安然,佛大悅。若能帶回寺裡,開啟其佛光,記世供奉,真乃一件幸事,可店舖老闆要價5000元,分文不能少,加上見佛如此鍾愛它,更加咬定原價不放。

佛回到寺裡對眾僧談起此事,眾僧很著急,問佛打算以多少錢買下它。佛說:「500元足矣。」眾僧唏噓不止:「那怎麼可能?」佛說:「天理猶存,當有辦法,萬丈紅塵,芸芸眾生,慾壑難填,得不償失啊,我佛慈悲,普度眾生,當讓他僅僅賺到這500元!」

「怎樣普度他呢?」眾僧不解地問。

「讓他懺悔。」佛笑答。眾僧更不解了。佛說:「只管按我的吩咐去做就行了。」

第一個和尚下山去店舖裡和老闆侃價,和尚咬定4500元,未果回山。

第二天,第二個和尚下山去和老闆侃價,咬定4000元不放,亦未果回山。

就這樣,直到最後一個和尚在第九天下山時所給的價已經低到了200元。眼見著一個個買主一天天下去、一個比一個價給得低,老闆很是著急,每一天他都後悔不如以前一天的價格賣給前一個人了,他深深地怨責自己太貪。到第十天時,他在心裏說,今天若再有人來,無論給多少錢我也要立即出手。

第十天,佛親自下山,說要出500元買下它,老闆高興得不得了———竟然反彈到了500元!當即出手,高興之餘另贈佛龕臺一具。佛得到了那尊銅像,謝絕了龕臺,單掌作揖笑曰:「慾望無邊,凡事有度,一切適可而止啊!善哉,善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