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好,餓死人不少!」

作者:張成覺 發表:2009-02-10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共意識形態主管的李長春,前不久下令"切實做好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宣傳工作,大力唱響共產黨好、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時代主旋律"。

為此,勾起了筆者一段回憶。那是發生在半個多世紀前的一個故事,其中貫穿的正是"社會主義好"的"時代主旋律"。

話說1961年冬,新疆奎屯農七師七一機械廠來了一位"靚女"。儘管風塵僕僕,面有菜色,但難掩天生麗質。她姓黃,因家鄉河南大飢荒,故千里迢迢投奔任職本廠的未婚夫康某。

面對突然出現的"對象",康某悲喜交集。為迅速完婚,他馬上請假,從師部所在地奎屯到幾十公里外的下野地某連隊借錢,那是他1956年支邊到疆後最初分配的工作單位。

當時奎屯地區交通落後,無論去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或者本師屬下各農場,都沒有直通的客車,只有解放牌卡車改裝的不定時"班車"。改裝者,上面加了一塊大帆布也。寒冬臘月,北疆滴水成冰,坐在"班車"上朔風凜冽,真是"風刀霜劍嚴相逼"。

小康在車上顛簸了兩個小時,早已凍成冰棍。下車後抄近路踏著深雪步行到某連隊,沒想到"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他竟在途中迷路。好不容易掙扎到達目的地,雙腳已經凍壞。為保性命不得不忍痛截肢,於是婚事也只好推遲。

小黃在伺候未婚夫康復期間,倒是溫柔體貼。但眼見自己托付終身的小夥子落了殘疾,內心當然不快,只是沒說出口。

誰知某日廠裡一位女同事登門慰問,寒暄之餘對方寬慰她道:小康雖腿腳不便,但廠裡會給他安排合適的工作。這就是我們天天唱的"社會主義好"啊!

小黃聞此,臉色驟變,衝口而出回了一句: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餓死人不少!

對方一聽,頗覺意外。考慮到小黃心情煩躁,並未深究。事後與同事閒聊時卻提起此事。

其後小康傷口癒合,果獲照顧在廠內干輕活。而婚後小黃也被吸收當職工。不料未幾進行"社會主義教育",端正對"三面紅旗"(即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的態度,職工人人過關。會上有人揭發小黃說的話,要她解釋。形格勢禁,她當然不敢把家鄉餓殍遍野的慘狀如實道出。幾經囁嚅,才支吾其詞地"交待"稱是在進疆的火車上聽來的。

道聽途說,份屬"路邊社消息",無從稽考。廠裡河南老鄉眾多,又念在小黃出身貧下中農,上面遂決定放其一馬。事情就此不了了之。

48年過去,當年20出頭的小黃小康夫婦早成年邁長者。不知其此刻身在何方?別來無恙否?上述插曲大概早就置諸腦後吧?

作為老同事,筆者卻是銘記不忘。尤其是擔任過河南省委書記的李長春,最近號召高唱"四好","社會主義好"赫然在內,此情此景,更屬似曾相識。

上了年紀的人都知道,這"社會主義好"連同"共產黨好",曾經在1957年反右運動中響遏行雲,隨著59年起的三年大飢荒聲沉影寂。想不到五十二年後李長春要使之"鹹魚翻生",彰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

其實,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兩種制度孰優孰劣,實踐早有答案。對此,中共第二代領導核心鄧公心知肚明。30年來,無論是在大陸實行改革開放,進行經濟體制改革,或者確定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便都出自鄧的決策。其結果亦無不在在表明瞭"只有資本主義能夠救中國",資本主義優於社會主義。

正因為此,1989年"六.四"之後,鄧雖然政治上厲行高壓統治,經濟上仍然不改初衷,並下令對於姓社姓資的問題"不爭論"。

俗語云:有麝自然香。資本主義最發達的美國,政府從不要求民眾"高唱"什麼這好那好的"主旋律",世界各個角落卻都有人做"美國夢"。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令尊翁無疑是最成功的一位。我們"偉大祖國"的前任最高領導人,也心領神會,否則,其孫子輩無需悉數掛上大洋彼岸的花旗國籍。

上行下效。現時大陸中國那些"裸身"高官,悉皆效法"江核心"圈子中人,紛紛將自己的配偶子女送往歐美。而據李常委轄下的大小機構及傳媒宣稱,那都是"一天天爛下去"的地方。看來我們"偉光正"的高層都有"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氣概,他們不讓至親留在國內,過社會主義的幸福生活,卻讓其飄洋過海過被壓迫被剝削的日子,這種犧牲精神真是可欽可敬之至!

不過,儘管習慣於言必稱"馬列",李長春們以往到底有點底氣不足。此次金融海嘯似乎給他們裝了膽,一時頗有"風景這邊獨好"的豪氣,靠著近兩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嗓門高起來了,由是大做"社會主義好"的翻案文章。

有意思的是,在李常委號召之前,早有人"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只是歌詞"與時俱進",搞搞新意思,道是:

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領導地位高,吃的好,住的好,工人農民生病只能等死了。幹部都愛大團結("各族人民大團結"為人民幣圖案之一-張注),掀起了貪污腐化,性的高潮!性的高潮!

共產黨好,共產黨好!有了黨票花錢到位才能當領導,能撈多少是多少,全心全意為了自己立功勞。堅決跟著共產黨,還要把親戚朋友安排好!安排好!

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新聞監督少。老子幹啥就幹啥,哪個記者敢把我的好事攪。誰要敢把真話報,管保他開除公職坐大牢!坐大牢!

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流氓地位高。真善忍被打倒,仁義道德夾著尾巴不見了。全國流氓大興旺,掀起了厚顏無恥掠奪高潮!掠奪高潮!

共產黨好,共產黨好!共產黨是流氓的好代表。說得到,做得到,全心全意為了自己狠狠撈。堅決跟著共產黨,哪怕把中華民族全毀掉!全毀掉!

以上歌詞有人稱之為"惡搞",其實它雖不無若干諧謔成分,卻真實反映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之國情。

有鑒於此,特向李常委建言:勸君莫奏前朝曲,慎防新編《楊柳枝》。奉勸閣下收回"高唱‘四好'"的成命,以免弄巧反拙,被"不明真相"的群眾在今年"六十大慶"之際,將上述"新編《楊柳枝》"大唱特唱,大煞風景。

不知李長春先生會否從善如流,慨納諍言?如蒙惠允,則國家幸甚,中華民族幸甚!
(09-2-5)己丑年正月十一修訂


来源:作者博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