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鬧元宵 蜂狂燈場

作者:王涵平、陳賢義、江志雄 發表:2009-02-10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元宵節,各縣市都有精彩的慶典活動,其中臺南鹽水蜂炮、臺東炸寒單、北縣平溪放天燈三大民俗活動將進入最高潮,而在宜蘭舉辦的臺灣燈會今晚正式展開,燈海、煙火美不勝收。
鹽水蜂炮 愈炸愈high
已有百年歷史的鹽水蜂炮名聞國內外,雖逢景氣不佳,但依循蜂炮愈放愈發的傳統,今年炮城仍維持在二百座左右,昨日上午八時,由臺南縣長蘇煥智主持啟炮,遙控直升機將成串珠炮拉至空中,在關聖帝君前響徹雲霄,武廟前的神轎及金牛年花車隨即展開繞境。
昨日適逢周休假期,不少民眾趕在元宵節前體驗蜂炮,白天閑逛古月津,品嚐特色小吃,晚上六時起,神轎繞境從武廟分三路出發,沿途陸續有遊客加入繞境,跟著神轎衝鋒陷陣犁蜂炮,萬蜂狂舞,炮聲連連,遊客驚聲尖叫。
今日將繼續進行繞境,神轎都由武廟出發,晚上路線將以鎮內為主,蜂炮體驗七時卅分起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金牛主炮城預計九時在鹽水國中施放,將由縣長蘇煥智主持。
炮炸寒單 辣妹八家將爭艷
臺東炮炸寒單爺聞名遐邇,每年都吸引上萬遊客及"追爺族"前來,今年"New來富炸寒單"系列活動,昨日由多組獲選優良廟宇及特殊陣頭率先踩街遊行揭幕,各家遊行廟宇及代表陣頭無不使出看家本領,帶來一連串精彩表演,而最受矚目的重頭戲炸寒單表演,將於今日下午二時起接力登場。
昨晚各陣頭則集中在南京路廣場前獻藝,且特別邀請榮獲二○○八年屏東阿猴媽祖文化季全國八家將比賽亞軍的"辣妹八家將"抵東爭艷,希望能贏得頭彩過好年。
至於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今晚在十分廣場舉辦"天燈讓兩岸亮起來"活動,將發送並施放二千個天燈。
臺灣燈會 天天煙火秀
宜蘭臺灣燈會水牛造型主燈"同心耕富強"昨晚試燈,吸引大批遊客先睹為快,活動訂於今晚七點在宜蘭縣立運動公園點燈開幕,主辦單位準備四萬個小提燈免費大相送。
宜蘭縣立運動公園處處張燈結綵,入夜之後,各式造型花燈齊亮,園區變五顏六色的燈海,置身其中彷彿造訪天上銀河,遊客們認為不虛此行。
活動持續到廿二日,為期十四天,有主燈區、副燈區、臺灣燈會二十週年回顧展、光雕展區、會場光環境、民藝美食街、臺灣百大觀光特產展等主題區,每晚九點卅三分舉辦十分鐘煙火表演秀,另有精彩演出節目。
臺北燈節除了主燈外,今天晚間將有特殊的"元宵節加映場"表演,包括晚間七點至八點從臺北市政府大樓牆面延伸至府前道路的大型光影藝術秀,以及七點半優人神鼓的演出,還沒看過今年花燈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中臺灣元宵燈會今晚舉辦"牛起來元宵猜寶之夜"活動,有主燈秀及各式主題表演節目;高雄燈會則有煙火、水舞、水精靈光廊等表演,讓民眾驚艷、驚奇。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