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長兄若母 照顧4個妹妹

發表:2009-02-10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兄若母!今年才升上國中一年級的小俊,從6年前還在國小一年級就讀時,就要協助外出工作的媽媽照顧剛出生的大妹,一手包辦幫妹妹換尿布、洗澡、洗衣服的責任,隨著媽媽陸續生下3個妹妹,小俊除了上學以外,幾乎都在打理妹妹們的生活,雖然自己也只是個大孩子,但在妹妹們眼中,哥哥已經是媽媽的分身!

早上天際剛剛透出曙光,小俊(化名)已經起床,先為1歲的小妹換尿布,然後泡奶粉給2歲的三妹及4歲的二妹喝,由於是寒假期間,不用急著上課,小俊喚醒就讀小一的大妹,等上晚班的媽媽起床後,載著5個兄妹來到由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開辦的課輔班。

貼心懂事 令人感動

到了課輔班,小俊熟練的一手抱著小妹,一手牽著三妹,看著妹妹們進入課輔班,才安心的帶著小妹到附近公園玩耍,體貼懂事,讓人感動。

爸爸入獄 媽媽打工

小俊的爸爸長期失業,加上多次因案入獄,家計主要靠媽媽在美容院打工,但小俊加上4個妹妹,食指浩繁,因此常常需要加班,貼心的小俊,成了媽媽的代理人。

由於媽媽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每天回到家後,總是疲累不堪,小俊從幼稚園回來就會幫媽媽按摩,減緩不適;小俊6歲時,大妹出生,為了替媽媽分憂解勞,小俊還自告奮勇照顧妹妹,幫忙泡牛奶,還學著包尿布。

幫嬰兒換尿布,連不少大人都視為畏途,但當時才就讀小一的小俊卻不以為苦,剛開始時,因為手勁無法掌握,不是把尿布弄得太緊,讓妹妹痛得大哭,就是沒能將尿布綁緊,造成排泄物弄髒褲子。

為了省錢 走路上學

不過,隨著不斷練習,在接連3個妹妹誕生後,小俊已經練就一身換尿布的好功夫,甚至可以一邊幫妹妹換尿布,一邊照顧另外一個妹妹。

社福幫助 感恩在心

小俊今年升上國一,為了節省每學期42元的腳踏車停車費,寧願選擇走40分鐘的路程上學,消息被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理事長劉淑芳知道,相當感動,主動協助妹妹們參加課輔,讓小俊能夠專心向學,小俊則相當感謝的表示,要好好利用多出來的時間看書,不會辜負協會愛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