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撈起雌雄"鯽魚王" 專家稱十分罕見

發表:2009-02-12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昨日,重慶銅梁縣的吳文洪師傅給自家魚塘清塘,意外撈起兩條身長約半米的鯽魚,一雄一雌.水產專家稱十分罕見,稱得上一對鴛鴦"鯽魚王".


昨日,吳文洪撈起兩條半米長2.5公斤多重的鴛鴦鯽魚.

昨日,重慶銅梁縣的吳文洪師傅給自家魚塘清塘,意外撈起兩條身長約半米的鯽魚,一雄一雌.該縣的水產專家也聞訊趕來,打趣地說"這麼大的鯽魚太罕見了,可以稱得上一對鴛鴦'鯽魚王"了."

父子兩代養鯽魚30多年

打撈起"鯽魚王"的地方,是銅梁縣東城街道梁祝村的魚塘,養魚的是28歲的吳文洪.吳文洪的父親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養魚,父子兩代養了30多年魚.

吳文洪25歲時接手父親的工作,負責照看這20畝的魚塘.兩年前他撈魚時發現了一條近1.5公斤重的大鯽魚,覺得有些稀奇.當時沒捨得吃也沒捨得賣,他又把鯽魚放進了魚塘.雖然他心裏也惦記著這條大鯽魚,但後來一直沒撈到過.

撈起一對雌雄"鯽魚王"

昨日,吳文洪全家正在清理魚塘時,突然發現一條長約半米的大魚躍起,濺起陣陣水花.吳文洪擦擦眼睛,跟著大魚追了過去.可是,在深近1米的魚塘裡,大魚很快就溜得無影無蹤,全家就拿來網兜,在魚塘裡仔細尋找.

半個多小時後,大魚被撈了起來,全家人都被驚呆了:這就是兩年前打撈起又放回魚塘的鯽魚,和一般的鯽魚不一樣,背部魚鱗還呈現出亮閃閃的金黃色.

吳文洪稱,這條鯽魚長這麼大讓全家人高興不已,正準備搬著這條大鯽魚上岸時,一條大小差不多的大鯽魚又出現了,在他們身邊游來游去.撈上來一看,竟然是一條雌性大鯽魚,這意外之喜,更讓全家合不攏嘴了.

水產專家稱十分罕見

昨日下午,吳文洪當眾一稱,雄性大鯽魚足足有2.6公斤,身長達半米;雌魚的重量稍微輕一些,但個頭也差不多.記者看到吳文洪在家裡用另外的水池把兩條魚養著,兩條魚一直形影不離.

銅梁縣水產專家稱,這種鯽魚叫作"湘鯽"雖然個頭比普通鯽魚大,但長到2.5公斤以上實屬罕見.這一雄一雌的"鯽魚王",更是少之又少.究竟個頭怎麼會長這麼大,專家稱,這不屬於變異現象,可能與養殖方式和水環境有關.

大夥觀賞完之後,吳文洪又把兩條魚放回了魚塘.說不定在精心餵養下,還能長得更大,吳文洪笑著說.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