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巨型野生甲魚 身披金甲重超十斤

發表:2009-02-12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市民獲罕見巨型野生甲魚'身披金甲'重超十斤(圖) 核心提示:近日,湖南長沙市民買了一隻披金黃色甲殼的巨型甲魚,拿尺子一量,甲魚竟長41厘米,寬29厘米,最厚處將近10厘米.


李先生當場用捲尺測量,甲魚長41厘米,寬29厘米.

湖南在線2月10日訊披著"黃金甲",比鍋還大的甲魚你見過嗎?今天下午,應網友李先生之邀,記者在其家中就見到了這罕見的"寶貝".

記者在李先生家的陽台上看到,一隻身披金黃色甲殼的巨型甲魚正趴在澡盆裡晒太陽.拿尺子一量,這傢伙竟長41厘米,寬29厘米,最厚處將近10厘 米.甲魚的身體佔去了澡盆底部大半部分.據李先生介紹,買來的時候,這傢伙重達十斤半.李先生又拿鍋比劃了一下,居然裝它不下"看來我是吃不了它了,李先 生開玩笑說.

李先生告訴記者,甲魚是去年年底老家湘鄉村民在水府廟水庫發現的.當時正值水庫枯水期,一位村民偶然發現水庫邊上裸露的淤泥裡有個"疙瘩"刨開淤泥,驚喜地捕獲了這隻甲魚.

"我當時也是回家過年聽人說起的,長這麼大,我還沒見過這麼大的野生甲魚,咱們鎮上的老人都很少見過.我諮詢了當地水產局的專業人士,他們估計這甲魚至少有60歲了. "李先生頗顯得意地對記者說.

一般的甲魚背甲都呈青綠色,褐色,金黃色的甲魚也很少見到.水庫底部的泥土是黃色的,甲魚或許就是因為長期呆在這樣的環境中被"染"黃的. "見記者總是盯著甲魚的背看,李先生主動釋疑解惑.

在被問及將如何處理這隻甲魚的時候,李先生表示"有人有人出高價想買走都沒捨得賣.一方面,過年得到這麼罕見的甲魚,兆頭不錯,另外,甲魚雖然不受保護,但這麼難得一見的甲魚讓人吃了還是怪可惜的. "李先生希望有愛心人士為這隻甲魚提供更好的生存環境.

来源:湖南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