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子克林伊斯威特 栽在十六歲的小妮子手裡

發表:2009-02-14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順利拍戲,克林伊斯威特不敢得罪十六歲苗族妹妹。(圖/華納)

儘管克林伊斯威特在好萊塢向來以好人緣出了名,但是他在拍片現場的要求可也是出了名的高標準,否則怎可能叱吒好萊塢一甲子,不過在拍攝《經典老爺車》卻也要栽在十六歲的苗族小妮子手裡!

自從拍過《來自硫磺島的信》之後,克林伊斯威特就很注意亞洲人在戰場中扮演的角色,偶然發現一群苗族人在越戰中犧牲奉獻,為美軍提供後援、醫療與最後的撤退掩護,因此在美軍撤離越南之後,擔心被越共清算鬥爭,美軍運用外交手法將這些苗族人送到美國,這段往事與這些非志願的苗族移民,意外成了《經典老爺車》的故事背景。

在《經典老爺車》中,克林伊斯威特飾演一個性情乖戾、暴躁,就連自己的兒孫看了也害怕的頑固老人華特寇華斯基,他年輕時參加過韓戰,對於白人以外的人種有相當大的偏見,可是他居住的繁華白人社區,隨著歲月逐漸凋零,鄰居漸漸被黃皮膚的苗族移民取代,讓他看了就有氣!

一次偶然的機會裡,苗族不良少年想偷他心愛的老爺車,逮到這個好好整治這群臭小子的機會,他當然不會罷手,卻也因此巧合地救了一名苗族少年(陶)免受黑幫欺侮,陰錯陽差地成了全社區最受歡迎的英雄,雖然語言有些隔閡,但是苗族鄰居的熱情終於讓他陳年冰封的心感受到溫暖,只是他的英勇行徑讓這群黑幫更為火光,他們對社區的囂張行徑更加變本加厲,這位資深硬漢再度提起當年作戰夥伴:M1步槍,要與這些黑幫份子週旋到底。

辣手哈利重出江湖,克林伊斯威特總是架式十足地指揮著燈光、道具與鏡頭調度。不過在拍攝現場他卻仍必須聽從這位十六歲小女生安妮海爾的指揮,因為《經典老爺車》中,動用了許多苗族的人來拍攝,他們生性害羞,與世無爭,自己成為一個聚落,就算在亞洲,他們也是被遺忘的一群,到了美國之後他們更團結更低調,絕大多數擔任臨時演員的長輩們聽不懂英文,經常拍戲拍到一半,有人要回家煮飯,有人要回家帶小孩,遇到重要節日要拜拜,所有臨時演員全部自動缺席,完全不給克林伊斯威特留面子!

幸好生性活潑的安妮海爾,這個十六歲苗族小妹妹,幫忙居中協調,不時拿著大聲公用母語指揮一整個社區的苗族同胞,讓克林伊斯威特大為折服,也成為克林伊斯威特的專屬翻譯,安妮開朗的個性很受克林伊斯威特的欣賞,也透過她認識不少苗族的傳統,兩人幾乎成為忘年之交,不過小妮子拍攝時難免NG吃螺絲,板著一張臉的克林伊斯威特一旦橫眉豎目,安妮就會拿起大聲公說:「你要罵我了嗎?沒關係,你罵吧!」搶先引來大批苗人關注的目光,在「敵眾我寡」的壓力下,克林伊斯威特也只得高高抬起,輕輕地放下,還得陪個笑臉,不敢得罪這個小妮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