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金正日欽點三子為繼承人

發表:2009-02-15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最近有消息指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上個月八號欽點他的第三個兒子金正雲為繼承人。一位熟悉北韓問題的消息人士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已經在昨天返回平壤。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今天報導,去年八月,金正日健康出現問題後,委任金正日的妹夫張成澤,負責處理國政。在此期間,張成澤構筑第三個兒子金正雲繼承體系,加上從去年年初開始,暗地裡展開三子繼承工作的金正日第四任夫人金玉的配合,促使金正日做出了最後的決定。

消息並指出,在金正日挑選繼承人的問題,起到關鍵角色的是長子金正男的親信、勞動黨行政部部長張成澤。

多數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去年傳出金正日臥病在床的消息後,張成澤向金正日進言指出,在南韓和國際社會流傳「北韓即將崩潰」的說法,並積極推薦金正雲內定為繼承人,最後得到金正日的認同。

據瞭解,張成澤推薦三子金正雲為繼承人,而非與自己關係密切的長子金正男,可能是考慮到金正日對三子的寵愛和自己的政治前途。

除了指定接班人的事宜以外,最近「張成澤勢力」全面掌握了北韓軍部,這顯示張成澤在主導接班問題。

據韓媒日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患病以後,他的妹夫、現任北韓勞動黨行政部長的張成澤,代替金正日處理國政。近來,其親信更是迅速掌握了北韓的權力。

在金正日的妹夫「張成澤的陣營」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本月十一日被任命為人民武力部長和人民軍總參謀長的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永春、前平壤防禦司令李英浩、以及國防委員會參事樸明哲。

多數熟悉北韓的消息人士表示:金永春、李英浩都是張成澤的親信。並強調:此次人事調動的核心,是將張成澤的親信安插到軍部要職。金永春在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高英姬在世時,被歸類為「高英姬陣營」,為扶持高英姬的兒子金正哲和金正雲成為繼承人,做了很多努力,但當時與張成澤的關係也非常密切,是張成澤的親信之一。

曾任平壤防禦司令的李英浩的具體資料,雖然被蒙上一層神秘面紗,但在北韓軍隊內部,他也屬於與張成澤關係密切的人物之一。

来源: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