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正的需要嗎? 美國各地爭搶救助資金

發表:2009-02-16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某些標準來說已經算是光彩奪目的拉斯維加斯想要200萬美元購置霓虹燈。

佛羅里達州博因頓灘(Boynton Beach)正在爭取450萬美元,用來修建一個以蝴蝶花園和地鼠龜為特色的"生態公園"。

加州茱拉維斯塔市(Chula Vista)則希望獲得50萬美元,為寵物狗創建一個讓它們可以撒撒歡兒的地方。

得克薩斯州奧斯汀想申請886,000美元修建一個36洞的飛盤高爾夫場地

這只是"準備就緒"名單中所列18,750個項目中的幾個,這個項目清單由全美市長會議(U.S. Conference of Mayors)提出,希望從歐巴馬政府的經濟刺激計畫中獲得資金。市長會議從美國各市鎮收集"萬事具備,只差資金"的項目,整理成報告後提交給國會和歐巴馬政府。

儘管大部分議案都是公路、排水管道之類的項目,有些項目卻根本不需要動土。市長會議預計這些項目有望帶來160萬個新的就業崗位,不過有少數項目不會創造任何就業機會。

一些地區採取"無論大小,統統列出"的戰略。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的公共建設工程主管麥克雷恩(Greg MacLean)說,我們的方法就是把每個項目都列出來,因為我們不知道最後的指導方針是怎樣的,也不知道最終的規模會有多大。

林肯市的項目清單上包括一個造價300萬美元的環保型高爾夫球會所。麥克雷恩說,從公眾的角度來看,我明白這為何可能成為一個問題。不過他說,這個建築項目將創造54個就業崗位。

目前,華盛頓正圍繞何為正當的刺激經濟支出展開激烈爭論,這和大蕭條時期對工程振興署(Works Progress Administration)提出的異議相類似。當時,這個機構修建了65.1萬英里的公路和2.43萬英里的下水道,不過由於它同時為壁畫和戰爭紀念碑買單,有時也受到嚴厲的批評。美國國家檔案局(U.S. 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的克里奇(William Creech)說,"無用功"這個詞的現代意義就是在那時候出現的。

諸位市長1,490億美元的項目清單只是目前在華盛頓和國會傳閱審議的項目之一。馬薩諸塞州和其他州一樣,在如何分配資金方面也有話語權。該州51個城鎮提交了4,000個項目計畫,希望爭取到刺激計畫資金。聖地牙哥政府聯合會(San Diego Association of Governments)在該地區收集了1,043個可能的項目。

由於需求緊迫,一些地方官員正不遺餘力地為自己社區搖旗吶喊,宣稱自己社區的問題要比臨近城鎮更為嚴重。緬因州中部皮斯費德市的市長尼科斯(Tim Nichols)就表示,當地政府所有的一個劇院屋頂搖搖欲墜,地下的破洞滿目瘡痍,地下管道老化不堪。皮斯費德市希望從華盛頓申請大約600萬美元資金。

在佛蒙特州的蘭多夫鎮,鎮長查皮(Gary Champy)表示,如果能申請到聯邦資金用於修補該鎮的老化破損道路,會極大振奮居民的情緒,因為這會讓他們覺得政府在為他們做實事。他補充稱,這筆錢不會進入銀行的。

加州的申裡夫波特市準備上馬的項目總計需要23億美元資金。市長格洛夫(Cedric Glover)的首要任務是修復公路,但他還申請600萬美元用於3個帶滑水道的水上中心;他表示,這個項目有助於改善居民生活質量,創造建築就業崗位。

格洛夫還希望美國政府為申裡夫波特市警方購買八輛新的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摩托車。他承認這個項目不能帶來當地就業,但他認為"哈雷戴維森是一家偉大的美國公司。接到像我們這樣的市政訂單肯定會給公司帶來刺激作用。"

市長會議報告提出了10多個與高爾夫球場相關的項目。諸多城市希望得到資金翻新公園,茱拉維斯塔市就計畫修建一個包括樹蔭和噴泉的狗公園。加州的聖貝納迪諾市(San Bernadino)希望得到110萬美元用於改建公園,包括修建一個滑板坡道和兩個裝置。這些社區的城市官員承認,這些項目並不是他們的當務之急,但稱這些項目是值得的。

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可能使用886,000美元修建一個36洞的飛盤高爾夫場地。政府關係官員霍希爾(John Hrncir)表示,這個項目在環境和財務方面是可持續的;他說,這個項目清單是在時間很緊的情況下完成的,我們不會在尋求實際資金時提交任何存在爭議的項目。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自由派研究機構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高級經濟學家希瑟·鮑施伊(Heather Boushey)說,如果公園和高爾夫球場能夠創造就業機會,所在城市也將其視為長期投資,那它們就不應被認為是盲目之舉。她說,如此眾多的提案凸顯出提高刺激支出透明度的必要性,而官員們也一直承諾這樣做。

眾議院上週通過的刺激法案提供了一系列的減稅,並將大大增加在新建道路橋樑和公共安全上的支出,同時也將擴大失業救濟、糧食援助,建設覆蓋更廣泛的寬頻服務,翻修學校和公共房屋。美國國會已經表示,這筆資金將依據現有的聯邦撥款機制,直接或通過各州分配給地方政府。歐巴馬政府的經濟刺激計畫目前已獲國會正式批准。

拉斯維加斯正在尋找添置霓虹燈的刺激資金。該市稱主要道路之外的地方缺少五彩斑斕的燈光。拉斯維加斯市發言人雷德克(Jace Radke)說,當人們提起拉斯維加斯時,他們會想到拉斯維加斯大道,會想到凱撒宮(Caesar's Palace),但他表示,這一項目將有助於振興附近的落後地區。

至於博因頓灘構想的生態公園,當地公園主管喬迪·裡弗斯(Jody Rivers)說,這個450萬美元的項目將創造就業機會,教育居民與環境友好相處,並突出自然特色,如當地獨特的地鼠龜。

弗吉尼亞州弗吉尼亞灘的副城市經理戴夫·漢森(Dave Hansen)說,各地都在為僅存於聖誕老人願望清單上的一些東西尋求資金。他編寫了價值10億美元的地方項目加入到市長報告中。他將其稱為希望願望實現的"聖盃清單",現在鎮官員已按照其中的優先順序進行了排名。

曾任美國陸軍工程兵上校的漢森說,該鎮的首要任務是更換使用了50年的橋樑(9,000萬美元),建設泵站以減輕洪水(2,000萬美元)。在弗吉尼亞灘排名較低的名單是它的"城市樹冠保護"項目(375萬美元)。

此外,還要用180萬美元建設市網球場。漢森說,這是一個真正的需要嗎?當然是。你想將它同更換使用52年的學校相比嗎?嗯,大概不會。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