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香港牛年,內鬼肇禍?(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9-02-17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年初二被認為相當靈驗的、在車公廟求到的簽,卻預示牛年對香港相當不利,給香港人蒙上了陰影。Getty Images

不會有人把香港比作牛,因為香港人很靈活,像馬騮(粵語的「猴子」)。但是香港人的勤奮的確像頭牛,一個人可以有好幾個兼職。但是自從「回歸」以後,香港人的本性也在變,越來越依賴「北大人」。香港人固然有責任,北大人經常吹牛也誤導一些香港人,例如在九七前一再聲稱中國有能力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因此依賴思想就越來越嚴重了。於是有甚麼問題,從前特首董建華到現任特首曾蔭權,就向中國要「政策」。地球上的「東方之珠」褪色為中國的「南海明珠」。

香港牛年抽到下簽

經過去年中國股市地產泡沫與全球性金融海嘯的席捲,今年的香港會如何,自然是香港民眾所非常關心的問題。從過年的消費情況來講,似乎還不太壞,例如大年夜的花市情況超乎預期;因為禽流感而缺貨的活雞,一隻賣到三、四百元(1,300元台幣以上),也有人搶著買;出外旅遊的香港人,也沒有下降;似乎香港情況還可以。但是每年年初二被認為相當靈驗的、在車公廟求到的簽,卻預示牛年對香港相當不利,給香港人蒙上了陰影。

這次求到的簽是這樣寫的:「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筑,禍去禍來因自招」,解曰「內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財不遂」。車公廟的籤筒共有96支籤,上簽35支、中籤44支、下簽只有17支,這次抽到的是第27支籤,是下簽。

自從特區政府養成求籤習慣後。歷年的情況如下:2008年上簽:家宅興旺,自身得運,求財遂意,婚姻許可;2007年中籤:舊願未還;2006年上簽:凡事吉利;2005年中籤:家宅小吉,佔病作福,凡事用心,婚姻不合,自身平安,求財半遂;2004年中籤:凡事仔細,佔病作福,自身平安,婚姻不合;2003年下簽:凡事不吉;2002年中籤:凡事守舊,自身平安,家宅興旺,求財遂意;2001年上簽:待至福來,萬事大吉;2000年中籤:家宅平平,求財半遂,自身欠吉,佔病作福;1999年中籤:人苦不信辛苦事,何能取得保安寧。

其中去年的上簽已證實不靈;但是2003年那次非常靈驗,那年發生除了北京為〈基本法23條〉的國安立法破局,還發生SARS而失去幾百條人命,經濟更蕭條,導致近百萬人上街示威。那年的籤文是:「挂帆順水上揚州,半途頗耐浪打頭,實力撐持難寸進,落橈下(巾裡)水難流。」雖然是順水,卻是「不進則退」的意思。「揚州」兩字看來與江澤民有關,那也是江澤民下野的年份。但是與今年籤文的「三不」相比,那年算好多了。如果今年下簽靈驗的話,那就非常凶險了。想想看「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財不遂」,會是甚麼情況。

「內有家鬼,自身不安」

而導致「三不」是因為「內有家鬼」,於是誰是「家鬼」引發熱烈的討論。根據泛民主派的解釋,那是特區政府內部有「家鬼」,所以政策失誤,導致香港政經都出問題。親共人士則賴給民主派,說他們是「反對派」,甚麼都反對,把香港搞得亂糟糟。也有鐵桿親共人士,則認為家鬼是「港英餘孽」,也就是目前在特區政府掌權的、過去英國人培養出來的,包括特首曾蔭權在內的公務員隊伍。

哪一種說法對呢?只要看看,泛民在立法會內部根本不可能超過半數,他們的反對力量有多大?問題當然出在主導香港的特區政府了。但是特區政府真被「港英餘孽」操控嗎?這當然是笑話。特區政府的高官,都已經轉而效忠北京,並且經過中共考核才能出任現時職務。他們哪裡敢違背中共的旨意獨行其是?中共已經一再反覆警告,「一國兩制」,首先是一國。那些「港英餘孽」敢於違旨抗命嗎?

其實,就從這次抽到下簽的劉皇發最近所發生的風波,就可以知道北京對香港的插手已經無孔不入,港英餘孽「孽」不起來。

劉皇發是新界的鄉紳,號稱「新界王」,港英治下,一直是鄉議局(香港政府諮詢新界民意的唯一法定組織)的主席。按照中共的術語,就是新界的第一號「土豪劣紳」。如果香港不是在英國統治下,五○年代初「村村見血」的廣東土改,他與他的家人早已掃地出門或命喪黃泉了。但是中共一揚言要收回香港主權,第一批投靠中共的就包括此君。所以中共所制定的〈基本法〉,對新界鄉紳的傳統特權都特別保護,包括只有男性才享有的「丁屋」特權。(香港政府於1972年實施的「小型屋宇政策」,規定年滿18歲,父系源自1890年代新界認可鄉村居民的男性香港原居民,每人一生可申請一次於認可範圍內建造一座共3層高,每層面積不超過700平方呎的丁屋,無需向政府繳付地價。)

2003年為香港求籤的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因為求到下簽而需負很大責任。因此以後特區政府不再派官員去求籤。由於車公廟就在新界,於是劉皇發當仁不讓代為求籤,以後所求的不是上簽就是中籤,因此有人懷疑寺廟當局為了拍劉皇發馬屁而作弊。這次劉皇發抽到下簽,這方面可以給他平反了。

但是最近特區政府決策班子行政會議的人事調整中,劉皇發得以「升遷」進入,成為首位打進行政、立法會兩大權力機關的鄉紳卻引發不少爭議。因為從他的表現、形象等等,都不足於擔任這個職務。可是為何偏偏就挑上他呢?媒體披露,這是一場政治交易。原來,去年立法會選舉時,劉皇發原欲以區議會功能組別身份參選立法會。選舉前夕,中聯辦主任高祀仁親率民建聯頭頭與他密會,開出條件:只要不和民建聯葉國謙爭從區議會組別選立法會,日後會以行政會議議席作為報答。

為此,泛民已經要求廉政公署介入調查。看來,這就是「家鬼」了。

林保華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雜誌第30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