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願意接收關塔那摩維吾爾囚犯(圖)

發表:2009-02-18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塔那摩監獄鐵窗

在德國慕尼黑生活著歐洲最大的維吾爾人社團。自從美國新總統歐巴馬做出關閉關塔那摩監獄的決定之後,關於其中即將被釋放的17名維吾爾族囚犯何去何從的問題,已經在德國輿論引起了激烈的討論。日前,慕尼黑市議會在各黨黨團的一致同意下,表示願意接收這17名維吾爾族嫌疑犯。但這些維吾爾族囚犯最終是否能得到德國的庇護,還取決於德國聯邦政府的統一決定。

接納即將從關塔那摩監獄釋放的17名維吾爾族囚犯,這一倡議原本來自綠黨陣營。但是,在慕尼黑市議會上週召開的會議上,各黨團一致同意,願意接受這些從關塔那摩監獄釋放的維吾爾人。慕尼黑有歐洲最大的維吾爾族人社團,那裡生活著許多流亡維吾爾族人,因此,假如德國作出接納關塔那摩前獄犯的決定,慕尼黑將是為這17名維吾爾人提供庇護的最合適地點。

慕尼黑市議會社民黨黨團主席萊瑟爾先生在接受德國之聲記者採訪時表示,慕尼黑市議會作出這一決定主要是出於人道主義考慮,"我們希望向聯邦政府發出一個信號,表達我們希望接收這些人的意願。"

據萊瑟爾先生介紹,慕尼黑的維吾爾族社團並沒有直接提出相關請求,而是市議會的一位長期關注維吾爾族人命運的專家提出了接納關塔那摩17名被釋放的維吾爾族人的建議。不過,儘管慕尼黑市單方面表達了接收意願,但這並不代表這17名維吾爾人就一定可以來到巴伐利亞。因為關於是否接納關塔那摩被釋放囚犯的問題,德國聯邦政府還沒有做出最終的決定。

慕尼黑市議會社民黨黨團主席萊瑟爾說:"做出這一表態並不代表這是一項即將執行的任務。到底是否接納這些人,必須由德國聯邦政府來決定。我認為,就這個問題,在聯邦層面的爭論還遠遠沒有結束。比如施泰因邁爾外長就贊成接納這些人,但是朔伊布勒先生則持反對態度。我想,也許以整個歐盟的名義來共同向美國提供接納被釋放囚犯的幫助會更有意義,但是只要上面做出了接納的決定,那麼我們慕尼黑將為這些維吾爾人提供庇護。"

據新聞社報導,德國綠黨聯邦議會黨團副主席施特羅貝勒表示:"我們在2008年5月的時候就曾經請求默克爾總理接受這17名維吾爾人。但是因為中國將這些維吾爾人視為反對派,而德國為其提供避難則會成為兩國關係的又一個不良記錄,這就把默克爾嚇回去了。"

此前,中國政府對德國考慮接收這些維吾爾人的計畫表示強烈不滿。北京一再堅持,這些人應該被引渡回國,接受中國司法的審判。據新聞社援引德國內政部長朔伊布勒的一名發言人報導,根據國籍法,關塔那摩被釋放囚犯應該由其原籍所在國負責,但是假如出於種種原因不能將其遣送原籍,則應該由美國來接管這些人。假如美國也不能接管這些被釋放囚犯,則必須給出明確的理由。這名內政部發言人還表示:"對我們來說,德國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不過我們還是應該繼續等待,看看美國到底要不要向我們發出幫助接納關塔那摩被釋放囚犯的請求。"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